Tuesday, 10 March 2015

Kueh Bakar Pandan (烤香兰糕)

joceline lyn | 17:49:00 | |



又是绿色的 kueh 。。。。。。
所谓 pandan 汁多用途嘛!嘻嘻嘻 。。。。。。 
Kueh Bakar 简单的做法。
加上 pandan 的古早香味。讨人欢喜的。













 Kueh Bakar Pandan ( 烤香兰糕)

材料:

B鸡蛋 2个
细砂糖 80克
面粉 150克
pandan 汁 150克
椰浆 200克
盐 (少许)
油 1汤匙

表层撒面: 白芝麻粒 (适量)
 
准备: bahulu 模子


[做法]

1)预热烤箱170度, 把bahulu模子涂上少许的油。
2)以打蛋器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除了油和白芝麻粒), 最后加入油和面糊一起拌匀。
3)把bahulu模子放入烤箱里预热2-3分钟, 将面糊倒入预热的模子里至满, 撒下适量的白芝麻粒。
4) 送入烤箱里, 烘烤大约20分钟或取一竹签插入, 取出不粘黏面糊即以熟透。 
5)用牙签把烤好的pandan糕扣出,待凉后即可享用。 

小小分享
 Bahulu 模子除了烘烤 Kueh Bahulu,还可以用来烤 Kueh BakarKueh Cara Mani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15 comments:

  1. 我没有吃过这种kueh,看起来好好味哦。

    ReplyDelete
  2. 看来你真的要每日一糕一粿的吃足一个月了, 哈哈哈。。。
    是否要我来帮忙你sapu一些, 最多这个月, 我的裤头加码了! 嘻嘻。。
    很赞的糕, 美味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我这个月像是回到阿嬷的时代也。天天要"做kuih"。哈哈

      Delete
  3. May说的对, 你每日一糕, 我们要帮你了, 不然等下那个bikini穿不下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ya lor。我最近感觉自己好像原始人那样的。哈哈哈
      需要烧火蒸kuih。不是开炉做 cake的。 嘻嘻
      那个 bikini 梦看来很难实现了。

      Delete
  4. 我也没吃过,像鸡蛋糕。 芝麻多多应该很香。

    ReplyDelete
  5. 好美哦!喜欢小小份的食谱,做的快吃的也快!:D

    ReplyDelete
  6. 我也没吃过,应该好香好可口,nom nom nom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你们分享的食谱太美味了啦!每去一家,口水就一直不停的流呀(¯﹃¯)

    ReplyDelete
  9. 真的太多kuih kuih了,如果吃不完,不如开档做生意吧。。哈哈开玩笑的。。。。

    ReplyDelete
  10. 突然好想吃这个Kueh。。。
    娘子可否赏我几个啊?
    呵呵。。

    ReplyDelete
  11. 妳家好多kuih吃哦。。。我家没有kuih吃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看到妳家每天都有Kuih登场,看到我都么想吃啊。。。

    ReplyDelete
  13. Bahulu 模子除了烘烤 Kueh Bahulu,还可以用来烤 Kueh Bakar、 Kueh Cara Manis,不知费南雪可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