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烘传统鸡蛋糕 (Kuih Bahulu)


烘传统鸡蛋糕是家里宝贝喜欢的糕点之一。
这天下午为宝贝们烘了一些鸡蛋糕,
带上车里,在回家的路上可以充饥。
同时也让宝贝知道这是公公喜欢吃的鸡蛋糕,
也特别为公公送上一份。

开始试了一位安蒂给的食谱。
他说加了粘米粉的 kuih pulu 会脆皮。
所以就根据安蒂的食谱做了。
可是娘子操作得不好,最后的成品感觉不OK的。
所以还是乖乖的用回之前的食谱和做法烘了这个传统鸡蛋糕。













食谱取自:《最想吃的。。。街坊美食》
材料:
鸡蛋 4个
细砂糖 150克
面粉 150克
发粉 1小匙



做法:
1)鸡蛋+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
2)慢慢加入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3)预热kuih bahulu模型,涂上少许的油,将面糊放入挤花袋,
      把面糊按入模子里8分满。
4)以200度烘烤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同时,我要参与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22 条评论:

  1. 小时候过年也有吃这个。。。很有儿时的味道!!

    回复删除
  2. 我的最爱。。。。
    好香呀!快递送几粒好吗?

    回复删除
  3. 请问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做几粒鸡蛋糕?
    需要准备几个模子

    回复删除
  4. 请问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做几粒鸡蛋糕?
    需要准备几个模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yuki,我只用两个 bahulu 模。一次烘 两盘bahulu。
      如果没错可以烤8盘。就是可以做成大约40粒左右吧!
      要多也不很多,小朋友进出一个又一个,很快就吃完了。
      可以把它收在tupperware里。那个bahulu烤盘一定要够热。
      烤出来的蛋糕比较容易取出,而且表面也比较好看。 :)

      删除
  5. 娘子~~
    跟着这书的食谱的味道不错吗??
    会脆吗??^^
    做得很棒哦!!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娘子,最后一张的照片,光线掌握得很好~~
      非常好的天时~~~ ^^

      删除
    2. 这个不会脆的也。可是蛋糕体Ok的。还是找不到脆皮的鸡蛋糕食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6. 我也带了tupperware来装了。。^^
    我N年前做过一次, 硬到可以拿来丢人就没再做过了。。=P

    回复删除
  7. 我以前也做过kuih bahulu, 也是不脆的 *-*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也做过,可是会粘底。。最后把它换成用小纸杯烘烤。。你家的,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9. 棒的呢,这类点心最容易俘虏我:)

    回复删除
  10. Your ci tan kau look very pretty , I hope I can try this out this year.

    回复删除
  11. 材料我都有耶,那个模也有
    我也要来试看看^^

    回复删除
  12. Joceline, 今年我會再做雞蛋糕因為太喜歡吃了,不過現在來搶吃,下次才動手做!

    回复删除
  13. 鸡蛋糕的纹路很美耶!

    回复删除
  14. 妳家bahulu是那么漂亮无瑕疵 :)

    回复删除
  15. I have the mold but never bake this b4, must go dig the mould out heeheehee...

    回复删除
  16. I saw this on Sonia's blog and came over to take a look.Your kueh balu is very beautifully done.. I love to eat a few.

    回复删除
  17. 你好,请问蛋是一直快速打发吗?打发好还有气泡吗?要打发到滴落不消失吗?面粉是一边筛一边搅拌吗?用什么搅拌,怎样搅拌方式呢?

    回复删除
  18. hi, i try out ur recipe, but how to take out the kuih without spoit it.
    i grease the mould with melt planta, or any suggestion on grease the mould? so that can take out the kuih easily?

    回复删除
  19. 今晚想要试试看,希望能够做得跟你的一样好看~ 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