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双层蓝花糯米糕 ( Kueh Seri Muka )





这一天,娘子很开心也。
因为终于蒸出了算是自己满意的双层蓝花糯米糕(Kueh Seri Muka)。
之前做了蓝花咖椰糕 剩余了糯米和蓝花,所以再来学蒸双层蓝花糕。
虽然做了2次。但依然不很满意。但这次的成品却让娘子欢喜的。
上层斑兰糕的口感是娘子要的。而且需耐心等待完全冷却后才下刀。
所以可以把蒸糕切得工整的。

同时要谢谢 Jane's 的分享。感恩 ~

















 双层蓝花糯米糕 (Kueh Seri Muka)



份量:6寸方模

材料:

下层(蓝花糕)

白糯米 300克(预先浸泡)
椰奶 120克
盐 少许
蓝花汁 50克 (蓝花用温水浸泡取汁)
pandan叶 数片 (打结)


上层(斑兰糕)

全蛋 2个
细砂糖 80克
斑兰汁 100克
椰奶 300克 
 少许
(或者 椰奶150克 + 鲜奶 150克)
面粉 90克
木薯粉 2汤匙 


[ 做法 ]

1)糯米可以预先浸泡数个小时或隔夜。
2)洗清洁后,把糯米滤干。
3)将糯米倒入蒸盘里,盐加入椰浆里搅拌均匀。把蓝花汁、椰浆加入糯米,
再放入pandan叶以大火蒸大约20-30分钟至松软。
4)把蒸好的糯米饭,倒入铺了香蕉叶和抹了油的模里。
5)把糯米饭铺平。再用压板把糯米饭压紧和弄平。备用。 
6)把所有上层材料放入锅里,搅拌均匀。
7)开小火把pandan面糊煮至稍微浓稠即可熄火。过程中必须不停的把面糊搅拌均匀。
8)将面糊过滤。然后把pandan面糊倒入以上做法的蓝花糯米饭里。
4)在放入蒸锅里继续以中小火蒸大约 20 分钟或pandan面糊熟即可。



小小分享

  *这糕点必须等待完全冷却后才脱模切开。而且需用plastic刀切开,效果比较好*
*蒸上层的斑兰糕时,无需用大火。不然出来的糕表层就会凹凸不平了*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