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15

Man Chien Kueh ( 慢煎糕 / 煎弄包 )

joceline lyn | 11:20:00 | | |








 想做已久的慢简糕终于出现了。
为了这三月份的 “ Kueh Party ”,
不管失败、成功的,娘子都得去尝试就是了。

这一次,家里没有花生,娘子更是懒惰。也不想进货。
所以用了冰箱里的杏仁碎当花生碎。
每次外卖的,要求加料,依然是那几粒的玉米而已。
这次在家自己弄,怎样都要做个“丰满”的煎弄包出来。







 


Man Chien Kueh ( 慢煎糕 /  煎弄包)

份量: 6-7个 (15cm 圆形)

  材料:

粘米粉 50克
面粉 80克
玉米粉 15克
发粉 1茶匙
苏打粉 1/4茶匙
盐 少许
细砂糖 50克
AA鸡蛋 1个
椰奶 120克
鲜奶 120克


馅料:

花生碎 / 杏仁碎  (预先烤香)
罐装玉米
香蕉 (切片)
牛油 / planta







[ 做法 ]
 
1)所有面糊的材料混合均匀,放一边让面糊休息30分钟。
2)用小火把15cm的平底锅烧热,抹上牛油。 倒入适量的面糊。然后关盖,一会儿慢慢看见表层出现很多洞洞。

3)然后可以开盖,在面糊上撒上均匀的杏仁碎、适量的糖、
玉米酱、切片香蕉和少许的牛油。
4)再加盖慢煎至旁边变成褐色。

然后用铲子,在边上划一圈,然后把kueh对半折起。
5)最后在表面刷上薄薄一层butter即可。







来了槟城,才知道这叫 Man Chien Kueh (慢煎糕)。
因为从小客家人都叫它 “煎弄包”的。嘻嘻嘻 ~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This post also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e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out special host
Faeez from BitterSweetSpicy
with her March 2015 theme - BANANA.












17 comments:

  1. 我喜爱的糕点之一,刚刚才吃,看了又想吃。

    ReplyDelete
  2. 终于等到了这个糕点, 真的是加料的慢煎糕,
    我也想动手做的, 可是啊。。。已经排满长龙了!

    ReplyDelete
  3. Sui Sui ~ 我没有吃过加香蕉的…

    来一片~

    ReplyDelete
  4. 这个慢慢煎的糕我最喜欢。。

    ReplyDelete
  5. 这"慢煎糕"好料咯!有很多很多的料,吃到爽!呵呵!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去pasar malam,常买的 :)

    ReplyDelete
  7. 我家乡用广东话称之为“大块面”。 自己做可以多多料! ^^

    ReplyDelete
  8. 哦!原来慢煎糕, 在家也可以做到叻。。。太棒了, 给你多多掌声!!!!!!

    ReplyDelete
  9. 对!我家婆也叫大块面。。
    那儿的比我们这里的好吃多多咯!
    Macam lu punya。。byk料!n。n

    ReplyDelete
  10. 加了好多料哦,这批是不是脆脆的那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这个我觉得它才脆一下而已。冷后就变软了。 呜呜呜 。。

      Delete
  11. 哇塞,杏仁碎? 有够贵气的!
    这个娜娜从小就喜欢的糕,现在她也常常自己弄来吃。
    记得当年年级小小的她,总爱称这糕为BJK - Ban Jian Kuih.

    ReplyDelete
  12. Hi Joceline,

    You are very clever making man chien kueh with banana... These look very special and awesome!

    Zoe

    ReplyDelete
  13. 加了香蕉,味道肯定满分!

    ReplyDelete
  14. 我是到了这里才知道曼煎糕的,煎弄包是我小时候的印象。。。啊哈哈
    材料满满的,喜欢

    ReplyDelete
  15. 我也喜欢多多玉米粒的煎弄糕包!啊原来在家也可以做这个糕,我要学!食谱先存起来

    ReplyDelete
  16. Jocelyn can I order some of this awesome man chien kuih from you? They looks so so delicious, especially with sliced bananas. Love i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