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15

Kuih Bahulu (烤传统鸡蛋糕)

joceline lyn | 15:33:00 | |



Kuih Bahulu - 一道家喻户晓的传统糕点。
在马来西亚各族的茶点上都可用上它。







近来在马来摊子买的脆皮 kuih bahulu 都好好吃。
只是那个甜度不太合口味而已。
 就可是自己家里烤得 kuih bahulu 就得趁热或新鲜吃才好吃。
不然就会变成松松软软了。

看来脆皮的 kuih bahulu 可有另套食谱和秘诀吧!嘻嘻嘻 ~





  
食谱取自: Jane’s Chew / Eileen



[ 做法]
 
1)鸡蛋+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
2)慢慢加入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3)预热kuih bahulu模型,涂上少许的油,将面糊放入挤花袋,
      把面糊按入模子里8分满。
4)以200度烘烤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Enjoy!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14 comments:

  1. 这Kuih Bahulu 也是我家小孩的最爱呢~

    ReplyDelete
  2. 我一直没能很好的掌握这kuih bahulu,不是太粘模就是放冷了表面很湿气。
    把你的食谱带回家,找时间再来做做看。还没做到前,请我吃几颗吧。

    ReplyDelete
  3. 可以吃上好几个的Kuih Bahulu,也是一家大小都喜欢的糕点!

    ReplyDelete
  4. 吃你家的就好…嘻嘻…这个模子还在人家的货架上!!

    ReplyDelete
  5. 我以前做过一次kuih bahulu。 因为不常做,模子还是跟朋友借的。。哈哈

    ReplyDelete
  6. 小时候吃很多。拿来配MiLo。长大了反而没吃过了,太甜是主要原因。

    ReplyDelete
  7. 听别人讲过,马来人做的皮会脆脆,就是因为糖放的多,才有这个效果

    ReplyDelete
  8. 那日的kuih bahulu, 也是你家出产的吗?
    都被小孩们吃光光了, 我手脚慢了一步, 只抢到一个叻!

    ReplyDelete
  9. 我懒惰做,可是我想吃,怎么办?

    ReplyDelete
  10. Hi Joceline,
    Most of the 'ka chang' in your house I don't have ... so I'll just admire your yummy kuih bahulu ....

    ReplyDelete
  11. 每粒都yee yee pong pong , sui !

    ReplyDelete
  12. 啊,我的最愛❤️!

    ReplyDelete
  13. 你好,请问你的烤箱是什麽牌子和款式?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