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rch 2015

马来糕点 - Apam Pisang (蒸香蕉蛋糕)

joceline lyn | 11:41:00 | |



当孩子不麻烦父母的时候,也许已经长大成人远离家了。
当父母不麻烦孩子的时候,也许已经不在世间上了。
当爱人不麻烦亲爱的对方时候,也许已经去麻烦别人了。
当朋友不来麻烦的时候,也许已经隔阂了。

人其实就是生活在互相“麻烦”之中。
再麻烦中解决事情,在事情中化解麻烦。
在麻烦与被麻烦中加深感情,体观价值。这就是生活!






 
好久了,小菜园里的香蕉也没收成。 
所以在外头卖了才知道价格。
 最近的香蕉已经不属于低廉价格的水果了。
超级市场售卖几根的香蕉(进口货)也要几块钱的。
至于现在的气候,就连树上的香蕉叶也不像叶了。可怜啊!



Apam Pisang (蒸香蕉蛋糕)

材料:

全蛋 1个
赤砂糖 / 细砂糖 35克
盐 少许
香蕉泥 75克
椰浆 / 鲜奶 2汤匙
面粉 / 低筋面粉 75克
发粉 1/2茶匙 

香蕉 1根 (切片)- 铺底和表层




[做法]

1)杯子涂上少许的油。放入香蕉片备用。
2)先把鸡蛋+糖+盐打发,然后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然后拌入椰浆。筛入粉搅拌成均匀的香蕉面糊。
3)把面糊倒入杯子里,表层加入一片香蕉。然后以中大火蒸15分钟左右。
4)蛋糕脱出杯子即可享用。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This post also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e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out special host
Faeez from BitterSweetSpicy
with her March 2015 theme - BANANA.







16 comments:

  1. 我常觉得维系关系很麻烦也很累,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其中的哲学。我想我应该从另一个观点看待人与人的关系和意义。
    我好就没吃香蕉了,看了你做的蛋糕就勾起我的瘾,嘿~

    ReplyDelete
  2. 人与人之间是一门灰常深奥之学问,难懂难明了,只有真心真诚自然最好!
    香蕉糕怎样都是最能俘虏人心!

    ReplyDelete
  3. 一个鸡蛋可以做到7个小蛋糕,厉害咧,嘻嘻!!
    这个小巧的蛋糕,不热气,可以多吃几个咯 :)

    ReplyDelete
  4. 你的apam pisang ,才是名副其实的 banana 糕,
    因为可以看到一片pisang 的,嘻嘻!

    ReplyDelete
  5. 我们一家人很少吃香蕉,但是你的香蕉糕很美味,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6. 什么材料到妳的手上,都能变出漂亮又美味的美食!
    太棒啦!

    ReplyDelete
  7. 我。。。口不口以麻烦你填满偶这空寥寥的碟子。。。下午茶木有着落呀。。。小小蛋糕香又香

    ReplyDelete
  8. 我不爱吃香蕉,但死鬼周董,不懂哪里带回来了一条大香蕉,哈哈哈!
    等我变看,可以做什么糕来support你,嘻嘻!

    ReplyDelete
  9. 我也想麻烦妳,邮递几粒过来呢。。。嘻嘻嘻

    ReplyDelete
  10. 哈哈,我也来烦你了,麻烦你赏我几粒,让我解馋啊!

    ReplyDelete
  11. Looks so yummy, could I have one please?

    ReplyDelete
  12. Very cutie steamed banana cake!

    ReplyDelete
  13. this little banana cake looks very pretty with that slice of banana on top! HAve a good weekend!

    ReplyDelete
  14. Hi Joceline,

    I remember eating these classic treats. Yours are fantastic and nice that you have made the making of these classic treats looking easy.

    Zoe

    ReplyDelete
  15. 嗨,你好!你做的糕点总是美美的!想请教你,这款蛋糕没有用到油会干干吗(蛋糕体)?因我那天做了款也是没用到油的焦糖马来糕。。。蛋糕很香但干干的。

    ReplyDelete
  16. 什么材料到妳的手上,都能变出漂亮又美味的美食!
    太棒啦!+ 1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