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烤南瓜糕(Kuih Bakar Labu)

joceline lyn | 16:29:00 | |


长辈发出了一道问题,那就是现在的孩子有童年吗?

其实孩子都有童年。只是现在孩子的童年和以前孩子的童年不一样。
现在孩子的好朋友是3c。所以童年的时间多数和它一起度过。什么是3c呢?
3c是商品代号。指的是 Computer:电脑 / Communication:通信设备  /  Consumer electronics:消费电子产品。

记得以前的学校假期,就会先把假期作业先做完。然后开始期待和邻居家的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邻居小朋友和娘子两姐弟加起来一共十几人。那时候无需电话联络。
每天用过午餐后,大家自动会跑出来家里的‘五角基’等待。
女生通常玩的是masak masak和‘老师’游戏。而男生会玩的是丢玻璃蛋珠和警察捉小偷。
每当长假,最热闹就是娘子家这条街道。这里出现最多小朋友了。
就连骑单车买冰棒和糕点的阿姨都会先到这里来卖东西。

回想起当时的童年是多么的快乐无邪,回忆还不少的 。。。。。。









家翁在娘子出门前送来了一个大南瓜。娘子一个星期没开炉了。为了‘瓜事’,娘子还是提起精神走进厨房吧!
选了一个简单做法的烤南瓜糕当下午茶。










烤南瓜糕(Kuih Bakar Labu)


份量:大约20个小蛋糕

材料:

南瓜泥 120克
细砂糖 30克
盐 1克
低筋面粉 50克
鸡蛋 1个
鲜奶 120克 (也可以用椰奶代替)


表层:白芝麻粒(适量)




做法:

1)烤箱预热。把bahulu蛋糕铁模放入一起预热。然后取出抹上一层油备用。
2)把南瓜泥和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然后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3)蛋液和鲜奶搅拌均,然后加入做法(1)的面糊里一起搅拌成均匀的南瓜面糊。
4)用汤匙把南瓜面糊舀进bahulu铁模里。表层撒上少许的被芝麻粒。
5)把蛋糕送入烤箱,以170度烘烤大约35分钟或熟即可。



小小分享:

可以不用bahulu蛋糕模子烘烤。可用长形或圆形蛋糕模
烘烤。待冷后才脱模切开。





















Enjoy!






17 comments:

  1. 会不会只有我们大人觉得小孩没童年而已。。
    小孩他们觉得有3c,那才算是童年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反而我不觉得怎样。只是公公婆婆不爱看到孩子抱着3c,不爱玩其它的儿童游戏。而且不希望孩子们和长辈缺乏了亲情的沟通。

      Delete
  2. 托您家翁的福,现又有好吃的Lu.......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很感恩也。您在我家附近就好。可以和你们一起分享。

      Delete
  3. 现在的孩子们都是抱着电脑和游戏机, 所以这就是他们的玩伴了!
    很不错的糕点, 我还没时间开炉。。。

    ReplyDelete
  4. 是啊,我回想起当年是在稻田和池塘跑跑跳跳度过。。现在的孩子都是对着电视和电子游戏度过。。你家这个kui h很特别,看起来很好吃喔!
    刚刚到eileen那里吃金瓜蛋糕,来你这里吃金瓜kuih,等下记得来我家吃金瓜司康OK。。

    ReplyDelete
  5. 这个烤南瓜糕好可爱,好好看!
    :)

    ReplyDelete
  6. 这个有吸引我,一定要做。。:)

    ReplyDelete
  7. 今天南瓜,司康。。姐妹们都心灵相通了,巧合的,大家可以交换咧!赞

    ReplyDelete
  8. 蚊子的童年就是和妹妹拿妈妈的锅子,然后栽下花花草草玩masak masak~ 所以我家以前的树都是光头的!哈哈
    这道甜点蚊子可以用普通muffin tray制作吗?

    ReplyDelete
  9. 这道很特别。

    现在老爷不吃面粉用不着, 等他吃面粉了, 再回来找。

    先谢谢你呢!

    说到童年, 还是我们的时代比较强。 我尽量不让孩子碰3C, 所以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玩。 可是, 玩伴难寻, 很多时候都是两兄弟一起玩而已。

    ReplyDelete
  10. 厉害,这个南瓜糕我也没吃过,快请我!现代的小孩已经不玩masak-masak和 "buk lei lei"了。

    ReplyDelete
  11. 让人觉得好香的感觉,嘿嘿!!

    ReplyDelete
  12. 今天都看到你们上‘kueh'的帖子,感觉华人新年要到了。
    先把食谱拿走,谢谢哦!

    ReplyDelete
  13. 靓妹,用南瓜做的糕点在我家是不laku的还是你留几个给我等下我飞车去拿,Ok!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yes, when i was small, i also played a lot of masak2 and also 老师游戏....but always alone..so i was playing and talking to myself at the same time! your kuih bakar very nice, i 've attempted pandan version once but failed, they turned out quite flat.

    ReplyDelete
  15. Joceline, 你的糕点太美了。 样样都好吸影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