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15

Chai Kueh (菜粿)

joceline lyn | 14:44:00 | |




传统糕点或娘惹糕点都好,有甜味也有咸味的。
连续几道甜味的糕点。今天来个咸味的菜粿。
老实说,传统糕点里娘子最爱吃的就是 chai kueh (菜粿)了。
把它爱到可以当饭吃的 。。。。。。 哈!哈!哈!

也曾经遇过的。一天早上家翁送上了20个娘子喜欢吃的菜粿。
下午茶时候,相公也带回来了20个菜粿。
这次够“惊喜”了吧!真得那么巧合也。
那天真的吃到饱满、饱满的。从早到晚吃菜粿。
吃到很晕一下。哈哈哈 。。。。。。


















菜粿 (Chai Kueh)

材料:

澄粉 120克
木薯粉 60克
盐 少许
滚水(沸水) 大约 200 - 220克
油 1汤匙
 ** 油 2汤匙 ** 搓面团用

 
馅料: 

沙葛1个(刨丝)
红罗卜 1/2个 (刨丝) 
香菇 数朵 (浸软后,切丝)
玉米油(少许)
蒜茸1汤匙

调味料: 胡椒粉、鸡精粉、盐(各适量)、赤砂糖 (少许)*如需要*

** 馅料预先炒好待凉后备用 **

[ 做法 ]

1)把澄粉、木薯粉混合过筛放入一个容器里备用。
2)准备沸水,盐,油然后冲入做法(1)的粉里,然后用木棍不停的搅拌。
3)手掌抹油,用手把面团搓拌至均匀有点弹性。放置休息10分钟。
4)把面团分成小份,搓圆压平后,盖出圆形状,包入适量的馅料。捏出形状即可。
5)蒸炉加水开滚后,以中火蒸上10 - 12 分钟至菜粿变得透明即可。如果小个的菜粿 蒸8-10分钟即可。
6)取出,抹上酸香油或者香葱油,表层撒上油葱,点上辣椒酱即可享用。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14 comments:

  1. 还是joceline家的菜粿最完美,我要继续努力捏得跟你的菜粿一样漂亮。^^

    ReplyDelete
  2. 你的菜果很美,打折很均匀,看到食欲大增, 外形真的很重要,对吧?! 空有内涵是不行的,找一天我再来练习练习^^

    ReplyDelete
  3. 我最爱的菜粿,等着妳邮寄过来呢!
    妳的手艺超好的,把折折得真美

    ReplyDelete
  4. 糕手家的菜粿真的是没得不得了啊!
    没吃到口水已经快要淹满妳家大门了。。。Opps!
    哈哈。。。看妳的美食照还蛮享受的 :)

    ReplyDelete
  5. 嗯,我也很喜欢吃菜果,可以一下吃好几个。
    看你菜果的摆盘,真的很想伸手进去拿噢。。。

    ReplyDelete
  6. 你也太快手了, 我老了。。追不上了! 哈哈哈。。。
    告诉你哦, 我的菜粿还在相机里, ·看都还没看过, 不知要排到何日才能见人呢!
    很惨, 今年时间真的不够用!

    ReplyDelete
  7. banyak kuihnya....semua sedap....tengok mata sakit....kolian betul.....(>_<)

    ReplyDelete
  8. 这个菜粿想学很久了,就是还没动力去做! 看那晶莹剔透的外皮,好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9. 你的菜粿好美!不知何时才轮到我可以呢~哈哈..

    ReplyDelete
  10. 天啊,你的手太巧了啦!!这太美了,好像机器做的一样。。每一个都那么均匀,那么精致。

    ReplyDelete
  11. 哇!你家的菜粿实在是太美美美美美。。。。。了,照片也很sui哦,我非常喜欢。。嘻

    ReplyDelete
  12. 看到你美美的菜粿,发觉我也很久没做了...但我的手艺没你好,捏不出这形状

    ReplyDelete
  13. 这是我的最爱,尤其是经你的巧手出来的菜馃,更是叫人欲罢不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