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15

Kuih Ketayap Pandan




记得小时候甘榜里的夜市(pasar malam)就是卖马铃薯、大葱、蒜头、咸鱼、蔬菜、糕点、kacang putih和其它小杂货物等等。
会期待每周的 pasar malam 的开档,因为可以去买吃的。
然而如今的 pasar malam 已转型了。而且去逛的都是“外国人”。

一天,娘子骑着脚踏车去pasar malam看看有什么水果可以买的。
水果档的人竟然问: you Vietnam ?

哇塞 。。。。。。 这是什么态。。。。。度。。。。啊!听了快要晕倒!!











  

Kuih Ketayap Pandan


做法可参考之前的 南瓜椰丝卷

份量:大约 10个

皮的材料:

面粉 90克

盐 少许
鸡蛋 1个
Pandan汁 150克



馅料:

白嫩椰丝 大约 2杯

椰糖 100克

pandan 叶 数片(打结)

盐 少许

粟粉 1茶匙 + 清水 1大匙(打芡)


** 椰糖切碎加入清水煮溶。
 
** 加入椰丝,pandan叶,盐炒拌至熟,最后加入粟粉芡拌均匀,盛起待冷后使用。




[ 做法 ]

1)将面粉和盐放入容器里。鸡蛋打散和Pandan汁搅拌均匀,慢慢加入面粉里。搅拌均匀。

2)把面糊过滤。让面糊放置20 - 30分钟。
3)把6寸的平地锅烧热,抹上少许的油,舀入适量的面糊,快手把面糊弄平和薄,以小火煎熟,取起。(无须反面煎)
4)把稍微金黄色的皮往下,表层放入适量的馅料,像春卷一样包起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18 comments:

  1. 然后妳有没有跟他们说,yes,I am。。。。哈哈哈!
    我说妳hor,lang sui,kuih sui,xiao eng pun sui....apa pun sui,long chong sui,keh liao sui,sui sui sui..........*^_^*

    ReplyDelete
  2. Sharon, 不能了。当时候已经很 kek 了。kek到不想说话。就连水果都不想要买了。
    难道骑脚踏车的就是"Vietnam "....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下次娘子坐豪华车去pasar malam 走走,看看他们会说些什么呢?哈哈哈。。
    说到Pasar Malam,我好像好像很久很久没去了耶。。。超想念的。
    不管了这个星期抽空去走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花园里的 pasar malam 可说是 马来人 pasar。而近来可变成给外劳shopping的地方了啦!

      Delete
  4. Hhahahaha... U Vietnam? 我也是。每次踏入啥香港啥店铺,销售员第一句就是“你好”。。。想必我也像北姑。。你应该拿你近期做的糕点,塞给老板,问他,Vietnam 做得出这样的水准么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我们这里的夜市是本地人多哦
    我也很爱逛夜市,感觉特别有气氛

    ReplyDelete
  6. 这个我也从小喜欢吃的
    一直都在喜欢它,欣赏它
    却没有动手做过它,嘿嘿!!

    ReplyDelete
  7. 哈哈哈。。笑翻夫人了!哈哈哈。。
    夫人帮你拿kuih 丢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你。。。。好狼啊! 只是得罪你的朋友罢了,你就拿kuih 丢人,我要记住,不可以得罪你,呵。。。。。呵。。。。

      Delete
  8. 说来奇怪
    我竟然没做过这个呢

    你的卖相好棒哦

    ReplyDelete
  9. 甜甜, 我超喜欢这批的照片, 非常亮丽。
    我就是拍不出这样亮丽的照片, 这糕也超赞的!

    ReplyDelete
  10. 哈哈,老板眼花了啦!
    我也超爱逛夜市,每次回到家乡,一定会去逛逛^^
    这糕也是我小时候最爱的,好回味哦~

    ReplyDelete
  11. 哈哈,老板眼花了啦!
    我也超爱逛夜市,每次回到家乡,一定会去逛逛^^
    这糕也是我小时候最爱的,好回味哦~

    ReplyDelete
  12. 卷得工整,切得工整,赞!

    ReplyDelete
  13. 我也同意sharon的说法。。怎么你人美,kuih也那么美啊?哈哈哈~
    真的,这组照片好赞!!
    我知道你这个月做东,我心里也想support的。不过这儿制水啊!!烦都烦死了,哪里还有心情包kuih啊?

    ReplyDelete
  14. 美娘子,你真的太kulat料,这么多的糕点,全都是我喜欢的。。呵呵

    ReplyDelete
  15. Oh yes occasionally I would roll some of this kueh dadar. .. our all time favourite. Yours nicely rolled and lots of 料!

    ReplyDelete
  16. 哈哈,你应该跟他说,我是original made in Malaysi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