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ugust 2013

滑蛋河(Friend Kueh Teow With Creamy Egg Sauce)




来自吉打的娘子,小时候对于霹雳州是非常陌生的。
自从毕业后认识了他后,就开始踏入霹雳州的第一步。他就是娘子的相公了。
他家在太平。印象深刻的,第一次去太平吃到的是拉鲁巴丁的‘雪山冰’。一碗高高尖尖的刨冰,很有趣和可爱。
接下来就是三轮车夫妇的滑蛋河(广东:wat dan hor)
相公说,中学时期一大班同学踢球后,都喜欢到那里吃滑蛋河和吹水。原因是那里有美女看。
娘子去吃的时候已经不见美女,因为美女出嫁了。嘻。嘻。嘻。 
娘子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食物名称。感觉还是有好奇。
端来一碟的滑蛋河。哦!原来就像福建人所称的‘大粄’。
不同地区炒出的滑蛋河风味各有不同。娘子喜爱那里的滑蛋河。因为味道不焦,而且也比较清淡。








加了米粉一起炒拌的话,就变成‘鸳鸯’了。








滑蛋河(Fried Kuih Teow With Creamy Egg Sauce)

材料:

(A)
粿条块(大粄)300克
蒜茸 1/2汤匙
生抽 2汤匙
黑酱青 (数滴)
油 1汤匙 ** 不粘锅比较容易操作。因为粿条块比较粘,容易打团,所以外卖的都放很多油炒的 **

做法:把锅加热,加入油,把蒜茸炒香,加入粿条和生抽炒均匀至香,然后捞起。


(B)
鸡肉片、鲜虾、鱼饼、菜心(各适量)
蒜茸 1茶匙
油 1汤匙

鸡蛋 2个 **最后才加**



调味料:

美琦鸡精 1汤匙 + 600克的清水 或 上汤
绍兴酒 1汤匙
生抽 1汤匙
1/2茶匙麻油
冰糖 1小粒
胡椒粉 (1点)

粟粉 1大匙 + 2汤匙清水搅拌均匀 ** 最后在加**


做法:

1)把锅加热,加入油把蒜茸炒香。然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除了粟粉。搅拌均匀,煮滚。
2)加入B材料,除了鸡蛋。煮熟。
3)最后加入粟粉打芡。把鸡蛋打入一个碗里,稍微打散。趁滚着的时候,迅速分散倒入锅里,那就可以看到蛋花了。然后把汤汁盛起。
4)舀起适量的炒粿条,淋上适量的滑蛋汤汁,趁热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ele Thumbs Up August ~EGG! Hosted by yen@Baby Sumo of Eat Your Heart Out,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