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23 :斑兰汤丸红豆汤





红豆汤

材料:

红豆 200克
龙眼干 80克
pandan 叶(数片)打结
清水 适量
黄砂糖  适量


做法:

1)把红豆洗清洁后,加入适量的清水,pandan叶放入慢烧锅 (slow cooker)开电煮滚。
2)然后放入龙眼干,糖在关盖继续让它煮至红豆变软即可。



斑兰汤丸

材料:

糯米粉 100克
pandan汁 50 - 60克
细砂糖 1汤匙


做法:

1)把糯米粉和糖倒入容器里,慢慢加入pandan汁,太干可以多加水或pandan汁。
2)将材料搓成Q润的面团。搓成小圆粒。
3)放入滚水里烫熟,加入红豆汤里一起享用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5 comments:

  1. 这个zomok昨晚没有带来祝贺我‘百年好合’及‘圆圆满满’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ini wa betul betul suka sangat!!
    wa betul betul suka sangat makan tangyuan de.. yummy

    ReplyDelete
  3. 这碗热热的甜汤给我来一碗, 刚好适合肚子不适的我。

    ReplyDelete
  4. 请我吃,请我吃。。。

    ReplyDelete
  5. 你的红豆汤真特别,快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