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白糖糕




长辈说,以前蒸白糖糕(米发糕),都会用椰花酒和米饭来发酵。
现在的食谱化为简单的做法。用干酵母即可。

和 “Crystal 堂姐”聊天,从中学习不浅。他说,pandan叶不搅汁,直接煮成水会更香。
哇!娘子立刻精神。那样最好了。可以省时又省工。开工做了白糖糕,只用pandan糖水,不用pandan汁,味道依然香。
















白糖糕(米发糕)

材料:

粘米粉 - 150克
清水 - 150克
细砂糖 - 100克
清水 - 150克
班兰叶 - 10片 (打结或剪断)
盐 1/4茶匙
即溶酵母 1/2茶匙
粟米油 - 1/2汤匙

做法:

1)把粘米粉加入150克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2)将另一份150克的清水加入糖,盐和班兰叶一起煮溶至糖水冒出香气即可。把斑兰叶取出。
3)把糖水倒入做法(1)的米浆里混合均匀。
4)将即溶酵母加入少许的水搅拌均匀,加入(3)的米浆里。把盖关上。让米浆发酵2小时直到出现小气泡。
5)把1/2 汤匙的油加入,搅拌均匀。6)适合的蒸盘抹上少许的油,把米浆倒入整盘里。
7)以大火蒸上 20 - 22分钟至熟即可。
8)蒸好后,取出待冷后才用槊胶刀切开。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