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泰式黄梨炒饭 (Thai Pineapple Fried Rice)

joceline lyn | 15:29:00 |


Aunty Young 家看到泰式黄梨炒饭就很喜欢了。
几天后,娘子也来炒一炒。就把盂兰盛会拜拜的黄梨给杀掉!








用了新鲜黄梨丁来炒,味道和口感都很好。太喜欢了 。。。。。。
见到 Aunty 说有 90分。娘子太心动了。果然是没有让人失望的泰式黄梨炒饭。

谢谢 Aunty 的分享和推荐。







泰式黄梨炒饭 (Thai Pineapple Fried Rice)

份量 :3人

材料:
(A)
食油 / 玉米油 - 2 - 3汤匙
白饭(隔夜)-  3碗(隔夜)
大葱 - 2个(切丁)
黄梨 - 1/4 粒(切丁)
中虾 - 12只(去壳 / 剩尾)


(B) 

葡萄干 - 60克
腰豆 - 100克(烤香)
炸脆葱头仔 - 1汤匙
青葱碎 - 1汤匙


调味料:
蚝油 - 1/2 汤匙
鱼露 - 1汤匙
黄姜粉 - 1/4 茶匙
辣椒粉 - 1/2 茶匙
芫茜粉 - 1 汤匙 1/2



做法:


1。一个黄梨中间切半。挖出黄梨肉,剩下外壳备用。
2。 锅加热后,油加热,放入大葱丁炒熟,再加入黄梨丁和虾只炒熟。
3。 加入白饭和调味料炒匀。
4。 加入2/3 (B)材料炒匀,即可把黄梨炒饭舀进做法(1)的黄梨壳里。
5。 最后撒上剩余的(B)材料做装饰,即可趁热享用。








一大半的黄梨炒饭,娘子竟然一口吃光。
边吃、边和朋友聊天、边看 ‘ 阿Sam’、Holiday 。。。。。。










Enjoy!

12 comments:

  1. 除了木薯,我家婆家的地上也躺着几粒黄梨,
    我是不是又要做贼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刚刚又接到这泰式黄梨炒饭的订单,一个刚从美国回来的小姑娘,
    哈。。。。。。明天我又要开锅了。

    ReplyDelete
  3. 金黄色的炒饭,颗颗米粒皆辛苦。。。。偶会帮你吃光光哈!

    victoria bakes

    ReplyDelete
  4. 很美味的泰式黄梨炒饭,我肚子在叫了。。哈哈!这个有90分,找天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5. My favourite! It's so flavoursome especially with the sweetness of the pineapple pieces. Yours look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6. 我近来在减肥啊。。。出这么好料,肥死了。。。肥死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好像很好吃~
    很花心思也~

    ReplyDelete
  8. 我拿了Sonia家的curry来吃你的黄梨饭了, 很赞也!

    ReplyDelete
  9. 黄梨炒饭我也爱。。。可以说是吃了停不了口!!

    ReplyDelete
  10. 说到那个holiday
    我有点吐血下~~~

    饿了,我自己来:)

    ReplyDelete
  11. 我还是喜欢看Sam Tong 而已。。。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要站起来,所以一定要来吃饭,才有力气,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