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22 : 蒸双层斑兰糕 (Kuih Talam Pandan)


















蒸双层斑兰糕(Kuih Talam Pandan)
材料:

绿色部分

水磨粘米粉 50克
木薯粉 20克
绿豆粉 10克
糖 100克
香兰汁 100克
清水 250克
斑兰色素(数滴)可以不加
碱水 1/2茶匙


白色部分

水磨粘米粉 25克
绿豆粉 15克
盐 1/4 茶匙
椰浆 250克


做法

1。将所有粉类放入碗中,加入糖拌匀, 再加入班兰汁,水和碱水搅拌均匀。过滤。
2。倒入一小锅里以小火煮至浓稠。离火。3。小杯子抹上少许的油,把绿色面糊倒入半杯。
4。蒸锅加水开滚,把杯子放入,以中火蒸 15 分钟。5。在蒸绿色层的最后5分钟,可以准备椰浆部分。
6。把椰浆层的材料加入另一个容器里搅拌,逐步倒入椰浆,搅拌至均匀。
7。倒入小锅里煮至稍微浓稠。这点要注意,不可过煮或椰浆糊太浓稠。
8。把煮好的椰浆粉浆过滤,然后倒在绿色粉浆上,用中火蒸约10 - 15分钟至熟。
9。蒸好后,把杯子取出,待冷。可以放入冰箱后才使用。而室温使用也可以。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