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5 : 斑兰椰丝卷(Kuih Ketayap)





人生在世,多一物多一心,少一物少一念。
不要为外物所拘,心安理得处,就可明心见性。












Kuih Ketayap 自从小时候都爱吃的糕点。
这次还是第一次亲自做 kuih ketayap,感觉好好玩。嘻嘻嘻 ~
就有点像小时候和邻居小朋友们一起玩masak masak的小玩意一样。很有趣。


选了蓝老师的食谱,非常满意。面糊细滑,煎饼的时候非常好操作。






斑兰椰丝卷( Kuih Ketayap )

食谱:Agnes Chang's Hawker's Delight

份量:大约 15 - 20个


皮的材料:

面粉 180克
盐 1/3茶匙
鸡蛋 2个
Pandan汁 350克(十几片的pandan叶打成pandan汁)
Pandan香精 2滴(如果需要更上色)



做法:

1)将面粉和盐放入容器里。鸡蛋打散和Pandan汁搅拌均匀,慢慢加入面粉里。搅拌均匀。
2)把面糊过滤。让面糊放置20 - 30分钟。
3)把6寸的平地锅烧热,抹上少许的油,舀入适量的面糊,快收把面糊弄平和薄,以小火煎熟,取起。(无须反面煎)
4)把稍微金黄色的皮往下,表层放入适量的馅料,像春卷一样包起即可。



馅料:

白嫩椰丝 大约 3杯
椰糖 1个(大约 100 - 110克)
清水 3汤匙
pandan 叶 数片(打结)
盐 1/3茶匙
粟粉 1茶匙 + 清水 1大匙(打芡)


做法:

1)椰糖切碎加入清水煮溶。
2)加入椰丝,pandan叶,盐炒拌至熟,最后加入粟粉芡拌均匀,盛起待冷后使用。


















这个月,娘子家都是‘绿油油’一片,感觉特别舒服的。嘻嘻嘻 ~ 
9月份很快就说结束。当然也非常感恩和感谢大家的分享。大力支持这个月的小姆子活动。谢谢你们。

当然希望还可以继续看到大家更多的分享和连接。谢谢你们。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23 comments:

  1. 绿油油的,漂亮极了。。。
    我很爱这糕点,还有里面塞满的椰丝,很赞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尤其是里边是椰糖椰丝,味道真的搭得恰恰好。椰糖香+pandan香,很喜欢哦。

      Delete
  2. 这个我也喜欢吃,找一天要来试试看。。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 give me 5!自己做很省钱哦。只是花心思而已。嘻嘻嘻

      Delete
  3. 娘子的kuih跟外面卖的有像!!
    我喜欢皮薄的。。然后料要炒香香~~~我可以一下吃很多条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娜,这个我相公和女儿问,为什么做那么少?哈哈~

      Delete
  4. 你的kuih ketayap very nicely done. 我在中学时做过,至今还没做过。应该是动手做的时候了。谢谢你的提醒。

    ReplyDelete
  5. 这个kuih也是我喜欢的~

    ReplyDelete
  6. 堂妹妹用心,我最欣赏、这个好欢喜糕点漂亮美味及了!
    找天我也要支持你。加油!你好棒

    ReplyDelete
  7. 我这个糕点我也爱吃,有时候也自己在家做来吃。

    ReplyDelete
  8. 很久很久没吃这糕点了,看来蛮容易做的,先把食谱抄下来, 谢谢!

    ReplyDelete
  9. 糕点被打扮得漂亮,看了想吃,又不舍得吃。

    ReplyDelete
  10. 哇,这个我要。本来上星期天要做这个,但有事就耽误了,就做了简单的oneh-oneh.

    ReplyDelete
  11. 我来做客咯!你的作品都好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12. Joceline, you certainly bring the simple and plain kuih ketayap to another level! Look so beautiful and inviting.

    ReplyDelete
  13. 我家也有这个还没上, 还在排队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This month you must be very busy making pandan related foods, so can I call you Pandan queen? hehehe..
    I love this kuih ketayap too. Beautiful shots as usual !

    ReplyDelete
  15. 我只喜欢吃皮,嘻嘻

    ReplyDelete
  16. 这是我的最爱,请我吃一片当早餐。。。

    ReplyDelete
  17. 你煎到很美咯。
    不过它不是叫kuih dadar?

    ReplyDelete
  18. hi joceline, you are really so rajin cooking and baking all pandan related items. Fantastic! love your beautiful pics!

    ReplyDelete
  19. 喔!皮煎的好美!我喜欢这个糕,来两卷吧!:)

    ReplyDelete
  20. 什麼麵粉啊。可以講下嗎。。麻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