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7 :斑兰碱水米糕( Pandan Gee Nya Kuih )




记得第一次吃“Gee Nya Kuih”是拍拖时候在“aunty”家吃到的。
“Aunty”现在就是娘子的家婆啦!原来“Gee Nya Kuih”是家婆爱吃的一道糕点也。
家婆喜欢吃原味的。而娘子就喜欢吃带有香气的“Gee Nya Kuih”了。再淋上浓香的椰糖浆更是美味的。
























斑兰碱水米糕( Pandan Gee Nya Kuih )


材料:

粘米粉 80克
木薯粉 10克
澄粉 10克(如果不加澄粉,可以直接用20克的木薯粉)
斑兰汁 120克(大约十片的pandan叶搅成水)
碱水 1/4茶匙


滚水 300克
粟米油 1/2汤匙



做法:

1)首先把所有粉类倒入斑兰汁里,加入碱水搅拌均匀,过滤后放置,让面糊休息约1小时。
2)然后,把油加入滚水里,然后冲入做法(1)的斑兰面糊里。用打蛋器或木棍不停地搅拌均匀至稍微浓稠。
3)把斑兰米浆倒入抹了少许油的整盘里。
4)蒸锅加水开滚后,放入大火蒸大约30 - 35分钟至熟即可。
5)把米糕取出蒸锅,放置待冷才用plastic刀切成丁。
6)然后淋上椰糖浆一起享用。这个糕点可以放入冰箱后才享用。冰冷的感觉,口感和味道又不同。




椰糖淋浆

材料:椰糖 120克、清水 1/2杯、面粉 1汤匙

做法:把椰糖切碎加入清水以小火煮溶。开始有点泡泡的时候,可以加入面粉搅拌均匀。煮出稍微浓稠的椰糖浆。








小小分享

* 建议大家可以用方形的无粘蛋糕模来蒸。
* 时间 30 - 35分钟,米糕蒸好后,取出蒸锅待冷即可。不要在热的时候将米糕倒出或切开。
米糕冷且后,就会自然变得有点Q润了。而且冷且后才容易操作切开。
* 把米糕切丁,放入盒子封密后收入冰箱。冷且后,才淋上冰冷的椰糖浆一起吃也是很不错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