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4 :香兰燕窝糖水




爱情是无虚的。没有人能说清楚爱情的实质究竟是什么?
只有小说等文艺作品中的爱情才会是如此轰轰烈烈、缠缠绵绵、撕心裂肺吗?凡人,何来能力承受如此的爱情?
专家说,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放的适量,才能烹出美味。
但唯一无奈的是谁也无法正确掌握究竟多少才是适量的。毕竟没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





最近有点小咳,所以都会炖些燕窝来润一润。效果还不错的。
燕窝的功效与食用方法,可参考 这里








香兰燕窝糖水



份量:10人份

湿燕窝(浸泡后)500克
清水 650克
石蜂糖 2 - 3块
斑兰叶(6片- 剪碎或打结)



做法:

1)首先要把燕窝清理清洁。






2)把洗清结后的燕窝放入一个玻璃或陶瓷锅里,加入清水。




3)加入香兰叶。




4)把陶瓷碗的盖关上,放入盛了水的锅里,再把锅盖上,隔水炖煮30分钟。








5)30分钟后,把盖打开,加入峰糖。然后盖上,继续炖至15分钟。
     ** 如果喜爱龙眼干的,在这个时候可以加入浸泡后切丝的龙眼 **




6)全程45分钟后,就可以炖出像jelly般的燕窝糖水了。待凉后,放入冰箱后再享用。感觉清爽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