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4 :香兰燕窝糖水




爱情是无虚的。没有人能说清楚爱情的实质究竟是什么?
只有小说等文艺作品中的爱情才会是如此轰轰烈烈、缠缠绵绵、撕心裂肺吗?凡人,何来能力承受如此的爱情?
专家说,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放的适量,才能烹出美味。
但唯一无奈的是谁也无法正确掌握究竟多少才是适量的。毕竟没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





最近有点小咳,所以都会炖些燕窝来润一润。效果还不错的。
燕窝的功效与食用方法,可参考 这里








香兰燕窝糖水



份量:10人份

湿燕窝(浸泡后)500克
清水 650克
石蜂糖 2 - 3块
斑兰叶(6片- 剪碎或打结)



做法:

1)首先要把燕窝清理清洁。






2)把洗清结后的燕窝放入一个玻璃或陶瓷锅里,加入清水。




3)加入香兰叶。




4)把陶瓷碗的盖关上,放入盛了水的锅里,再把锅盖上,隔水炖煮30分钟。








5)30分钟后,把盖打开,加入峰糖。然后盖上,继续炖至15分钟。
     ** 如果喜爱龙眼干的,在这个时候可以加入浸泡后切丝的龙眼 **




6)全程45分钟后,就可以炖出像jelly般的燕窝糖水了。待凉后,放入冰箱后再享用。感觉清爽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5 comments:

  1. 哇~好滋润啊~~~ 我也要我也要!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第二因该有得到吃呵呵! 我最怕就是清理燕窝,所以只好买便的。

    ReplyDelete
  3. 我跟Helena一样,很怕清理燕窝。 所以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4. 请问你是如何清理?因为我家有很多燕窝,但我不会清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首先,先把一片片的燕窝(2-3片)放入一个碗里。加清水浸泡。然后一次又一次地把粗毛过滤。然后不停的换水。然后用尖的夹子慢慢把毛夹起。很费时和精神的。那些容器和盒子鼓励用透明色或白色的以方便看透燕窝里的脏物。

      Delete
  5. 我也要润一润。。。嘻嘻~~

    ReplyDelete
  6. 10人份?还有我的份吗?呵呵呵呵
    妳怎么那么厉害,能把燕子毛清理得这么干净?我的如何细心的清理,炖出来还是有些毛发。。
    喝得很geli。。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清洗燕窝真的很费时和花精神的。很有时间才可以忙上一场。嘻嘻嘻 。。。。。。

      首先,先把一片片的燕窝(2-3片)放入一个碗里。加清水浸泡。然后一次又一次地把粗毛过滤。然后不停的换水。然后用尖的夹子慢慢把毛夹起。很费时和精神的。那些容器和盒子鼓励用透明色或白色的以方便看透燕窝里的脏物。

      是的,我这个的确是选到很清洁。家人朋友放心吃的。可是就是要很用心,慢慢选才可以。很费眼力。有时候宁愿找人帮忙选。他人选习惯了,比较专业,速度也比较快。嘻嘻嘻 ~ 可是通常给工人选的都是朋友的订单。自己要吃的,通常要自己选。咔咔咔咔 :)

      Delete
  7. 我最近爱上pandan味,偷了你好多班兰食谱,呵。
    可是我没有燕窝,所以这个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8. Is very hot in Doha, love to have a bowl of refreshing dessert like yours now!!

    ReplyDelete
  9. 你勤劳! 我每次都是我妈妈捡干净了给我, 说真的我可没有这样耐心的去清理它! 哈哈。。我只会吃而已

    ReplyDelete
  10. 我也想来一瓶滋润下 ^^

    ReplyDelete
  11. Hi Joceline,

    You must be having even smoother complexion after enjoying this luxurious and fragrant dessert. Wish that I can have a bowl of these too :p

    Zoe

    ReplyDelete
  12. Joceline, so troublesome to clean the bird nest ar, dun wonder my mil didn't cook for me so long time for me to eat hahaha...

    ReplyDelete
  13. 你好有耐心, 要清理燕窝的杂质和毛其实不容易, 嘻嘻, 偷懒的我都是买清理好的燕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