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14

蔓越苺蛋糕(Cranberry Cake)

joceline lyn | 10:34:00 |



记得拥有第一本的烘焙书就是 Alex Goh 老师的 ‘Creative Making Of Cakes’
那时候还在念书时期。虽然有了参考书,但始终也无法把蛋糕做出来。就是买来看爽而已。
那个时候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手提电脑。要学习,就是看书了。

喜欢吃 pandan cake(斑兰戚风)的娘子当然是最先学做它。
以前傻傻的,没动脑筋。都不会把食谱的材料减半制做。
就是完完全全根据食谱里的份量准备材料。10个蛋就10个蛋。
所以完全不会做蛋糕的娘子敢敢也把10个蛋给敲了。
也不晓得为什么,妈咪拥有的戚风模子全是超大个的。10个蛋的面糊倒下不是问题。
看着烤箱里的蛋糕发得高高地就开心偷笑了。哪里知道蛋糕倒扣冷且后竟然收缩到扁扁的。
pandan cake 变成 pandan kuih 就有。
那些年学做蛋糕,一次要敲10个蛋,而且又烘不出蛋糕。只能吃 kuih。
唉。。怎么还有勇气挑战呢。








蔓越苺蛋糕,取自Alex Goh老师。这充满香气的蛋糕,蛮好吃的。






蔓越苺蛋糕(Cranberry Cake)

食谱取自:Fabulous Cake Business

材料:

牛油 125克 
细砂糖 50克
橙皮屑 1茶匙
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 普通面粉 125克
发粉 1茶匙
鲜橙汁 25克


蔓越苺干 100克 + 鲜橙汁 20克 (混合浸泡)

高筋面粉 15克



糖浆:

蜂蜜 1汤匙 + 清水 25克(搅拌均匀)

*以上材料份量只是原食谱的一半,而且已经减低糖量。
* 做了一个长形的和12个一口小蛋糕。






做法:

1)牛油加糖打至均匀发白。加入橙皮屑。
2)鸡蛋打散后,分次加入。搅拌至松发和光滑。每次加入蛋液,必须将机器停止。
用橡皮刀刮容器边和底部。确保搅拌均匀。
3)筛入面粉和发粉。低速搅拌均匀。用橡皮刀刮容器边和底部。确保搅拌均匀。加入橙汁拌匀。
4)把蔓越苺干倒入高筋面粉里,混合均匀后,倒入面糊里。搅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烤模里。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以170度烘烤大约45分钟。
6)把蛋糕移出,在蛋糕表层扫上适量的糖浆。冷却后即可享用。


















I'm linking this post with :







22 comments:

  1. 念书时期,我就很爱看烘焙烹饪书籍,可以说把它当故事书看就是了。。哈哈!
    我家妈妈也爱买大大的烤盘,我想旧时代的妈妈级因该都是这样的吧!我们新时代的都爱买小小的,哈哈哈
    还有啊,你家的料理和蛋糕都是料多多的叻,叫人看了总是口水吞不及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是咯,还以为 100% 成功的 pattern。10个鸡蛋很多一下的。
      嘻嘻嘻 。。。 也不晓得是不是妈咪的烤箱’老爷‘的缘故hor,每次烘蛋糕都失败。

      Delete
  2. Yummy! 多诱人的蛋糕啊, 看了就想吃...

    ReplyDelete
  3. 好看又好吃的蛋糕啊!

    ReplyDelete
  4. 念书时我经常收集报纸或杂志上的食谱。然后贴在笔记本里。也是糊里糊涂的跟着做。傻傻地,做出来好吃就以为是成功了。后来才恍然大悟!
    加入蔓越莓的蛋糕,酸酸甜甜的,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始学做蛋糕的时候,我喜欢手笔的感觉。所以我会把食谱抄下。而现在呢。开始懒惰了。嘻嘻嘻 。。

      Delete
  5. 我没有买食谱的习惯,又贵又要收纳,觉得还没有必要咯
    况且,现在网络资讯发达,太多好食谱在流传着,做都做不完了,呵呵
    香香的牛油蛋糕,我喜欢吃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 现在只要游览 blog 友家就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了。大家一起做交流的感觉会更棒。

      Delete
  6. 金黄的蛋糕配上带酸的蔓越莓再加上一壶茶,这样的茶点就是一道享受了。
    我以前也常常把chifon做成kuih,还挺气馁的。可是为了要学会,还是要再敢敢试。呵呵。。。
    还要和你说,好喜欢你拍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学烘焙感觉很难的。因为没有人可以请教。而且又不知道做法对错。就是 agar agar 而已。还有一些长辈给的食谱份量是一碗两碗 ,就是自己 agar 。
      唉。。 再加上不停的失败。真是很 kek,很伤心的。

      Delete
  7. 哇哈哈~前几天我用这个模做了蛋糕,但是失败了,没关系。。。这次我参考你的。。。

    嘻嘻~我以前做蛋糕也是死板板的,10个蛋就是10个,不会变通!!

    刚刚才和你料到模子,我家的也是大size的,现在要入手一个适中的。。。有借口买了。

    ReplyDelete
  8. 哈哈哈!娘子还真的是苦尽甘来了哈。。。现在的蛋糕,由您使唤。。。要它发就发。。。要它扁,就不能高。。。现在的你,已经是高手啦。。。

    ReplyDelete
  9. 我近来都不太买食谱了,因为有你们大方的分享食谱就够了 :D
    你的蔓越梅蛋糕很美,那个模也很特别。。。我要去买模子了!

    ReplyDelete
  10. so pretty... I loved to have some of these cranberry cakes!!! though I do no fancy cranberries, I must say that your cake is captivating, and I love the mini ones too :)

    ReplyDelete
  11. 以前傻傻 ,可是现在却很pandai料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以前ma shi suka 买食谱看,剪报收集等等等等。。。
    现在的人太幸福了,脸书一滑开,大把食谱在!
    我就是太幸福的人,第一次的戚风没有失败,还很成功。。。哈哈!

    ReplyDelete
  13. 呵呵。。看到那个mi ni fri an d s 模了。。我的还没开张呢。。。这个蛋糕真的很好看。。金黄细腻,诱人

    ReplyDelete
  14. What a beautiful cake. Love it! the cranberries sure make it look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15. Your cranberry cake looks so beautiful, so soft and moist. Those cranberries stood out like little red gems. Loved the little cakes too, great for packing in the kids lunch box.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6. 谢谢你的分享! 你的蛋糕模好特别哦, 这款蛋糕烘出来也很漂亮! 我和你一样 , 刚开始食谱都是手抄的, 我也是喜欢手抄的感觉。 但近几年来太多食谱了、都把它们pin上pinterest了。

    ReplyDelete
  17. 你的蛋糕模型很漂亮!我就和你相反,喜爱把食谱减半。哈哈

    ReplyDelete
  18. 你当初的和我一样, 跟着食谱, 不敢减,蛋糕都好大一个,哈哈! 你今天的这个蛋糕是我的口味,很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