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October 2014

Kueh Seri Muka Pumpkin (南瓜糯米糕)

joceline lyn | 12:56:00 | |




旅行是暂时与生活琐事和工事隔绝,
使混浊心境回复清澈的好办法。
这次好朋友们预约了。虽然目标不是立刻实现。 
但脑海里不仅幻想了那风光明媚的沙滩,
加上朋友们的疯狂 。。。。。。
心情依然是那么地兴奋。多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啊!





想和南瓜度蜜月,当然也少不了一道“甜蜜”的 Kueh Seri Muka。





南瓜糯米糕( Kueh Seri Muka Pumpkin)

食谱参考之前准备的 Kuih Seri Muka Pandan 

6寸正方模 1个


糯米糕(白色下层)

材料:

白糯米 250克
椰浆 150克
盐 1/4茶匙
Pandan 叶(数片)


[做法]

1)糯米可以预先浸隔夜。
2)洗清洁后,把糯米滤干。
3)将糯米倒入蒸盘里,盐加入椰浆里搅拌均匀。把椰浆加入糯米,再放入pandan叶
4)以大火蒸大约30分钟至松软的糯米饭即可。
5)把蒸好的糯米饭,倒入铺了香蕉叶或者抹了油的6寸正方模里。
6)把糯米饭铺平。再用压板把糯米饭压紧和压平。备用。


小小分享:

** 蒸糯米饭的过程中,开始蒸20分钟后,可以把锅盖打开,用叉子把糯米饭翻松或稍微搅拌 **





南瓜咖椰 (上层)

材料:


AA鸡蛋 1个 (打散)
南瓜泥 150克
低筋面粉 50克
Hoen Kew Flour 20克
粘米粉 2汤匙
细砂糖 100克
椰浆 150克
1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入容器,搅拌均匀后过滤再倒入锅里。
2)开小火把南瓜面糊煮至稍微浓稠。熄火。过程中必须不停的把面糊搅拌。
3)然后把南瓜面糊倒入以上做法的糯米饭里。
4)在放入蒸锅里继续蒸大约20分钟或南瓜面糊熟即可。




小小分享 :

** 这糕点必须等待完全冷却后才脱模切开。而且最好是用plastic刀切开,效果比较好 **













22 comments:

  1. 层次分明,金瓜香,糯米香,椰奶香,太香气的一道料理了,Super Lik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觉得它是"重量级"糕点。好久好久才能做它一次。哈哈哈 不然那个三高纪录会上升。

      Delete
  2. 这么娘惹风味的糕点,我一定要换上一件娘惹装来乘搭你家的糕点!!

    嘻嘻~我也很有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以为你已经想通了。要穿上bikini和我一起走沙滩?哈哈哈
      没关系,娘惹装也是很 kheng 了。没有那个 's' 是穿不了的哦!你好快快过几招来让我减油了。不然我只可以包sarung走沙滩。

      Delete
  3. 吃块金光散散的糕;心情肯定亮丽起来,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亮起来!
      接下来 dapat cuti tiga hari!seronok nya!

      Delete
  4. zomok没有约我一起去旅行?我已经miss掉一个沙滩之旅了,快点补偿一下嘛!
    不然请我吃seri muka也可以,哈哈哈哈!

    谢谢你落力帮我打造‘黄金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Ular ular ! 旅行不会忘记你们的。哈哈哈 哈哈哈
      那个老鹰岛这次没去不要紧,下次我陪你去。你喂不到老鹰不要紧。先去看"pondan" 树!精彩leh。

      Delete
  5. 让你不断幻想的旅行有我吗? 哈哈哈哈哈!
    娘惹糕很美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哈哈哈 off cos!
      一定有想到你啦!一定知道吗?这个糕看看就好 不要吃。不然 bikini 穿不了。

      Delete
  6. 我没吃过咧,赏我两块,我再跟妳换两粒包包,好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7. 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旅游是一件幸福的事 :)
    从照片里看到娘子的大南瓜,期待更多好料分享。
    金瓜的seri muka 我没吃过。看起来不错。

    ReplyDelete
  8. This Kueh Seri Muka Pumpkin must be yummy good !

    ReplyDelete
  9. 旅行的确是放松心情,充电后又再出发的最佳选择。
    好喜欢你的seri muka,颜色金黄鲜艳,心动得很想吃上几片呢!

    ReplyDelete
  10. 这个糕真的不能吃多, 否则3高会来探望!
    所以我只做了很小的一份量, 吃一小块过过瘾, 这糕还在排着队伍呢!

    ReplyDelete
  11. 哇!美美的。。香香的。。糯糯的。。一定好好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棒棒棒! 你好多南瓜好料! 一个接一个,我眼睛吃的很饱哦!

    ReplyDelete
  13. 好棒的一款糕点!家人也喜欢,但把上层青色换成黄色不懂他们能接受吗。。。呵呵!

    ReplyDelete
  14. It is so well done Joceline.

    ReplyDelete
  15. 我可以做你的邻居吗。你好厉害做这类糕点,做得这么美,我都舍不得吃。。。
    我超喜欢娘惹和马来糕点,可惜不大会做,做了也没人吃。。。

    ReplyDelete
  16. 你好,我想请问为什么我做nyanyo kueh有用到santan 比如九层糕, kueh talam, seri muka等等。
    如果我更一天吃的话,会发现表面会i硬。试了几次情况也没改善。希望高人指点。

    ReplyDelete
  17. 好漂亮的糕點!想向您請教一下,為什麼我蒸熟後上層的南瓜不太會凝固的?可是獨立只蒸南瓜不加糯米時又可以凝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