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台式奶香月饼

joceline lyn | 12:15:00 |



原本在三心两意,不晓得今年要准备什么月饼送礼。
一见到鲸鱼老师分享台式奶香月饼,娘子立刻心动和行动。。。。。。
的确有了意外的收获 ~ 
嘻。嘻。嘻。

周末,‘马拉松’开炉。连续做了原谱4倍的台式奶香月饼。
才出炉的月饼,奶香饼皮味道真好!




















台式奶香月饼


食谱取自:鲸鱼老师  /  王子



月饼皮材料:

奶油 50克
糖粉 20克
糖浆 50克
低筋面粉 150克
奶粉 10克
苏打粉 1/4茶匙
蛋黄 1个


馅料:斑兰莲蓉


表层:蛋黄液 + 少许的鲜奶(搅拌均匀)


份量:馅料 45克 /  皮 40克


做法:

1)牛油放在室温中待软化后,加入糖粉及糖浆打至松发,再把蛋液分次加入后,打成牛油糊。
2)接着把面粉、奶粉和苏打粉过筛后,加入奶油糊中拌匀,即为面团。

3)把面团放在温室下松弛30分钟后,分割。

4)接着把馅料分成等份,搓圆。然后将饼皮包入馅料,再放入月餅模内打印出花纹的月饼。

5)预热烤箱,以150℃烤约10分钟后取出,在月餅表面刷上蛋黄液,再继续烤约15分钟即可。



小小分享:

* 这道月饼无需回油,烘好待凉后就可以享用了。尤其是饼皮味道特别好。

* 烘烤的时候,别太高温。担心饼皮容易裂开。
























Enjoy!

16 comments:

  1. 娘子推荐的准是好家伙。。。 =P
    其实鲸鱼老师家的食谱还不赖哦~~
    去年的上海月饼,依然回味无穷!!最畅销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家还有一个台式凤梨酥,我特别爱。嘻嘻嘻 。。

      Delete
  2. 你的台式月饼做的好美,线条明显。
    我也做了,我用中模。。一次得7粒。。
    可是好像不得我家人喜爱,可能是我身边都是“很传统”的人,不会欣赏~~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 我这个模是85克的。所以大概做上9个呢。很划算的。嘻嘻嘻 ~

      这个方便咯。不必等回油。我家婆和妈咪都 order 香化饼。公仔饼。他们不爱馅料满满的月饼。哈哈哈 ~

      Delete
  3. 这。。。这。。。是送我的吗??!!嘻嘻。。。好美哦!!好美的印花。

    ReplyDelete
  4. 既然你推荐,我就要了~XD

    ReplyDelete
  5. 我也做了。。不同口味的,可以交换了!!

    ReplyDelete
  6. 我也做了。。不同口味的,可以交换了!!

    ReplyDelete
  7. 哇你还做那么多
    我等下和你交换,嘻嘻

    ReplyDelete
  8. 不需回油的烤月饼皮哦
    有简单了点咯
    不行啦,我还是的忍着。。。不要做!!哈哈~~
    月饼还不是我的菜 :P

    ReplyDelete
  9. 不愧是月饼高手。。。每个月饼都做得那么漂亮

    ReplyDelete
  10. 我来吃月饼咯,和你交换可以吗?

    ReplyDelete
  11. 大制作哦!谢谢你那天送来让我这只懒虫也dapat吃上一口,嘻嘻!

    ReplyDelete
  12. 收到月饼礼篮的朋友真的很幸运!喜欢这像玉色的月饼含。我的第一批月餅是參考了妳家去年的食譜。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13. 4倍??好强噢。。。呵呵
    这纹路好好看,喜欢♥

    ReplyDelete
  14. 四倍 哈哈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