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5 : 斑兰椰浆饭(Pandan Nasi Lemak ) & 咖哩蚶




相公也有点奇怪,怎么近来饭桌上的糕点都是绿色的。
这一天就连白饭也变成了‘绿白’。哈!哈!哈!

娘子问相公:不晓得隔壁 pak cik 的斑兰叶会被摘光吗?
相公说:不要紧,快快种斑兰叶还回他就可以了。。。。。。

















斑兰椰浆饭(Pandan Nasi Lemak )


材料:


Basmati米 - 1杯 + 1/2杯

清水 400克
斑兰汁 100克
椰浆 100克
盐 1/2茶匙
斑兰叶 数片(洗净打结)
香茅 1个(拍烂)
姜 3片(切碎)
葱头仔 数粒(切碎)


Nasi Lemak 配料:水煮蛋、Sambal、黄瓜


做法:

1)米洗净,浸泡一会儿(约15分钟)。滤干水。放入电饭锅里备用。
2)锅烧热,放入一点点食油,把香茅,葱头,姜碎加入爆香。
3)把所有液体材料加了盐,搅拌均匀。把液体倒入饭锅,在把(2)的香料加入。
4)把所有材料混合好。然后开电把椰浆饭煮熟即可。










不久,厨房里就会飘出香喷喷的味道了。。。。。。



娘子煮到忘记放大葱 。。。。。。唉!






咖哩蚶


材料:

蚶肉 600克
大葱 2个(切圈)
枫柑叶 数片(切丝)
食油 1汤匙
清水(适量)


调味料:

蚝油 2茶匙
阿三 1茶匙
马六甲椰糖 1/2汤匙
酱青或盐 (适量)




搅拌的香料:

辣椒干 几根
大辣椒 2个
大葱 2个
蒜头 1/2个
生姜 1小块(约 1寸)
香茅 2根
黄姜 1小块
belacan 1 小块


做法:

1)把锅加热后,把油加入。将搅拌好的香料爆香至有出泡泡的油。
2)然后加入大葱,枫柑叶一起炒拌。然后加入蚶炒香。
3)拌入适量的调味料,浓度自行调理。把咖哩蚶煮滚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22 comments:

  1. 哈哈。。。你家相公一定认为再这样吃下去,会不会变成“绿巨人”啊!!

    哎哟。。。颜色这么好看,味道这么诱人的饭,可否分一些给我做晚餐啊??!!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依比。。。今天我是No.1耶!!

      Delete
    2. 送你大大盘的,然后加双份的鸡蛋。哈哈哈 ~

      Delete
  2. 我可以拿白饭来配你家的蚶肉吗?
    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可以。可是你要快点哦。哈哈哈 。。

      Delete
  3. 娘子开多一桌, 今晚我全家都会过来你家晚餐! 嘻嘻。。。

    ReplyDelete
  4. 很饿咧,能不能不要这样对我,每次有得看没得吃那种滋味一点也不好。

    ReplyDelete
  5. 呵呵。。。可以说是心有灵犀吗!
    我也正准备着香兰辣死尼玛耶!哈哈♥

    ReplyDelete
  6. 让人很有食欲哦,我喜欢!!

    ReplyDelete
  7. 哇。。又煮好料,你相公这次不变洪金宝都很难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带了两碗饭来,不客气咯!

    ReplyDelete
  9. 手脚好快哦!我的pandan叶子来不及生长,
    要等多两天才变得出这pandan nasi lemak,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Joceline, yummy nasi lemak :)

    ReplyDelete
  11. 蚶!我爱来讨吃。

    ReplyDelete
  12. 哦,青色的nasi lemak 我要一盘,要sambal by不要蚶,呵呵!

    ReplyDelete
  13. Wow, no#5 pandan post already! Hope to join you soon :) Your pandan nasi lemak looks good! It's a pity i don't read chinese, can only admire the pictures, but like they say, pictures are worth a thousand words!

    ReplyDelete
  14. Love Nasi Lemak and recently I'm really in love with using basmati rice to cook Nasi Lemak!

    ReplyDelete
  15. Hi Joceline,

    Just "fed" my eyes with Jane's Pandan Nasi Lemak... Now, I'm feasting my eyes with yours!!! :D

    Zoe

    ReplyDelete
  16.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your sambal lol! looks so good!

    ReplyDelete
  17. 真是太美味了,看到我一直流口水!

    ReplyDelete
  18. 第一看到绿绿的班兰饭,很美,我要吃!

    ReplyDelete
  19. 哈哈。。。你好厉害,饭也能弄成绿色的。
    蚶我喜欢叻,现在就来你家吃饭,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