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8 : 斑兰金钱粄




没加色素,也没加斑兰香精,南瓜的金黄色+斑兰的绿色,
出来的金钱粄变成了鸭屎青。显掉!
















斑兰金钱粄

份量 :15个

材料:


南瓜泥 125克
糯米粉 125克
澄面粉 10克
细砂糖 1汤匙
斑兰精华液(斑兰汁-浓缩)30 - 40克
油 1汤匙


馅料:咸豆蓉 - 150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倒入容器里,搓成均匀的滑嫩面团。
2)将面团平均分成每份 25克。馅料平分11克。
3)把面团包入馅料,搓成长型。木模撒上少许的糯米粉,把面团放入模子里压平,把面团敲出。放在一片抹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蒸锅加水开滚,将面团放入蒸锅里以大火蒸6-7分钟或至熟。熄火后,在金钱粄上抹上一点点油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9 comments:

  1. 好可爱的金钱粄!
    甜甜果然是糕点高手,手工巧得很。

    ReplyDelete
  2. 这个色泽我还可以接受,有美耶!
    那天我做了香兰喜板,蒸出来的色泽更像鸭屎青,全吞入肚,
    懒得拍照了。。。哈哈。。。

    ReplyDelete
  3. 今早看到你的美美月饼, 没来得及吃你又换画了!
    这模子我曾做过一次, 很难脱很多都脱断了, 而你的脱得很美叻!
    这是否是因为班兰汁放太久了, 所以颜色变样了!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金钱模子,我这里买的是4 in 1的那种,好重一个〜"闲"重不要买是不是?!过了一个礼拜再回去看的时候,连个灰尘也看不到。。。现在有点后悔liao!! 不会啦〜在我看来还是一样美!!

    ReplyDelete
  5. 好可爱哦!鸭屎青也有鸭屎青的美。

    ReplyDelete
  6. 很美的金钱粄哦!这模我还没开动呢。

    ReplyDelete
  7. I like this unique mould.

    ReplyDelete
  8. 呵呵,还是很好看啦,不要那么挑剔
    如果你不要,我来帮你sapu

    ReplyDelete
  9. 虽然是鸭屎青,但是还是很漂亮啦。

    ReplyDelete
  10. Hi Joceline,

    These look like jade coins to me! Nice if they are real $$$ :p

    Zoe

    ReplyDelete
  11. 厨房产出那么多铜钱,好预兆哦!
    颜色是其次啦~还是很漂亮!!

    ReplyDelete
  12. 还是很好看的嘛
    妳要求太高啦!!

    ReplyDelete
  13. 娘子,不要显,它可能不是你预想的颜色,但它有它的美丽。 这样的颜色,我觉得可以很容易融入batik 娘惹的风格也。。。 :)

    ReplyDelete
  14. 那天我也做了个鸭屎青的吐司,,很显!

    ReplyDelete
  15. 好精致的!我在想如果把照片的颜色放光一点还会是鸭屎青吗?颜色不会难看,不用这麽闲啦,哈哈~

    ReplyDelete
  16. 还是美美呀!那个模子是。。。钱哟!

    ReplyDelete
  17. 颜色很好啊!吃了能“发财”的点心。。。要要要!

    victoria bakes

    ReplyDelete
  18. 你知道金钱粄的模那里有在卖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