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4 : 斑兰海绵小蛋糕(Pandan Sponge Cup Cake)




之前做了香橙海绵小蛋糕,家里宝贝都喜欢。
这次换汤不换药,用了同样的食谱,用了pandan精华来代替鲜橙汁,做出了pandan口味的小蛋糕。











斑兰海绵小蛋糕(Pandan Sponge Cup Cake)


份量 :11 - 12个杯子蛋糕


材料 :

粟米油 25克
斑兰精华 35克 冷鸡蛋 3个
细砂糖 80克 - 100克
低筋面粉 100克
盐 1/8茶匙


做法:

1。粟米油、pandan精华液搅拌均匀后备用。
2。低筋面粉过筛备用。3。把冷鸡蛋放入容器里,加入砂糖、盐打发至浓稠 (用hand mixer高速搅拌至蛋糊浓稠便可。不可过打。)
4。将面粉倒入,用刮刀或打蛋器把面糊搅拌均匀。
5。最后加入做法(1)的pandan汁和油搅拌均匀。
6。杯子或模子放上蛋糕纸托,将面糊倒入纸杯里约9分满。
7。放入预热后的烘箱里以170度烘烤大约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小小分享:

* pandan 精华是 pandan 汁放入冰箱里,隔夜后沉淀在底部的浓液体,颜色和味道特别好*
* 鸡蛋高速打发至浓稠就可以用了,不需打太久*
* pandan 面糊的蛋糕体比较湿润,也许可以稍微增加烘烤的时间 *






天然的绿色,好喜欢。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5 comments:

  1. Pandan和橙口味我都很喜欢
    蛋糕做得很美哦,小小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月亮,您好。

      Pandan口味的糕点味道不错的。就可是要去找 pandan 叶,然后又要清洗,又要搅汁。多工一下捏。
      哈哈哈 ~ 懒惰的时候,真的不想弄麻烦的东西。 :) :)

      Delete
  2. 我也喜欢pandan 口味的,来一个 ;)

    ReplyDelete
  3. 天天都是pandan的香味,哈哈哈哈!
    真担心那pandan叶会被这小拇指活动赶尽杀绝,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棒极了,依旧那么有standard的成品 :)
    我也喜欢pandan sponge cake,香得很!!

    ReplyDelete
  5. 哇~天天都是pandan香。我想你家厨房最近一定香极了!哈哈~
    那个香橙小蛋糕我喜欢,我想换成这口味一定更赞!!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I have posted this cupcake just last month:D they are indeed very delicious and fluffy!

    ReplyDelete
  7. Hi Joceline,

    I remember seeing similar cupcakes at Jeannie's blog. Yours are as pretty as hers!

    Zoe

    ReplyDelete
  8. 我也做了这班兰口味, 孩子们喜欢它多过香橙的口味!
    很赞的小蛋糕!

    ReplyDelete
  9. 我也有作业要交,但是。。。要等我整理好噢!!香香的蛋糕光明正大的带走两粒咯。。。嘻嘻!!

    ReplyDelete
  10. 喜欢这天然的绿啊!

    ReplyDelete
  11. 我也喜欢pandan小杯子蛋糕,
    有机会我要试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香兰漂香月~~ 最近,家家都在为香兰忙,哈哈!我很快也要来窜门子了。。:)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我们来握个手,因为我今天上了班兰奶油小蛋糕。妳家的很青,美很多。我的只是浅青而已。

    ReplyDelete
  14. 请问pandan 精华是沉淀在底部的浓液体,要怎样拿出来?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