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3 : 斑兰天使戚风(Pandan Angel Chiffon )




月饼拼命的做。冰箱里剩下的还有蛋白。
选了轻柔的天使戚风,吃了不会感觉太负担。









斑兰天使戚风(Pandan Angel Chiffon )


材料:18 公分中空戚风圆模


(A)

粟米油 30克
Pandan 汁 50克
椰奶 40克
盐 1克
低筋面粉 80克



(B)

蛋白 250克
糖粉 70克 - 80克



做法:

1)把粟米油倒入容器里,加入pandan汁,椰奶一起搅拌。然后加入盐,粉搅拌成pandan面糊。
2)蛋白霜打发,分次加入糖粉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次拌入pandan面糊里。搅拌均匀。
4)倒入戚风模里,把气泡敲出。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6)蛋糕烘好后,把蛋糕取出烤箱立刻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小小分享:

这个份量的面糊倒入戚风模里感觉会是比较高的。但别担心,烘出来的蛋糕刚好满模,表层不会‘火山爆发’,也不会过满的。





















记得之前有朋友问过,为什么娘子家的戚风蛋糕形状感觉比较直。其实没什么秘方的。只是模子的缘故。
家里有3款戚风模。第一款是旁边有个扣子的。就是在这里烘焙店最常见的戚风模子。
烤出来的蛋糕是上部和底部的宽度不一样的。
第二款是比较高的戚风模子。中间比较挺直的。所以出来的蛋糕看了就比较高,比较挺了。
还有一款是日式戚风模。算是最高的。烤出来的戚风就像milo桶那样挺。底部和上部的size可以说是一直的。
三款戚风模子都好用的。只不过第一款,旁边有扣子这款的铝品质比较软,时常用,时常刷,再加上跌下几次,很快就会‘黄飞鸿’收档了。
所以娘子最爱用的还是第二款的。关于蛋糕模型,大家可以参考淘宝网站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20 comments:

  1. 哈哈! 看多了月饼, 终于可以恢复青一色的班兰香了,好看的天使蛋糕!
    告诉你, 我还有月饼贴子, 但是忽然间有些没mood上了, 不想上了, 很想留到明年才贴上,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年的中秋节才上今年的中秋月饼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2. 正巧〜我冰箱有很多的蛋白。

    ReplyDelete
  3. 我昨天也做了戚风蛋糕,可惜蛋糕凹陷了。。。。鸣鸣鸣!!

    ReplyDelete
  4. 我最近似乎爱上“pandan"味。XD

    ReplyDelete
  5. 你的天使蛋糕做得很好! 我要努力pandan料理了不然九月就要过了呵呵!

    ReplyDelete
  6. 蛋糕来得正是时候。。。。偶家现太多蛋白了。。。。谢谢噢。。。

    ReplyDelete
  7. Lovely Pandan chiffon cake ..... I don't read much Chinese but the pictures tell all.... lovely! Great clicks!

    ReplyDelete
  8. 蛋糕很漂亮,有蛋白时一定也要做一个。

    ReplyDelete
  9. 很喜欢^^
    我家也存有蛋白也!但是Hor...戚风我不在行啊!!怎么办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蛋糕很漂亮哦!我也要学做,请问250克蛋白是多少粒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agnes。大约是 6 个大蛋白。等你的分享哦!加油。

      Delete
    2. 蛋糕我做了很好吃,谢谢你的食谱。我的魔童们很喜欢,sorry没和你分享,因为烘出来是矮矮的但是蛋糕是软软松松味道很好和想。所以我觉好丑,不知是不是我用21cm的模的关系。谢谢你。。。。

      Delete
  11. 我还没试过用全蛋白做戚风呢。
    等有空一定回试试看。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2. 绿绿的,好喜欢 ^^

    ReplyDelete
  13. 很漂亮的绿色天使蛋糕!

    ReplyDelete
  14. Hi Joceline,

    When you proposed pandan theme for LTU, pandan chiffon cake is all that I wanted to bake :p

    Yours looks beautiful with soft and velvety texture.

    Zoe

    ReplyDelete
  15. Hi Joceline, 请问如要在掏宝网购物是直接下单还是要通过代购? 不好意思, 我没经验但又想在掏宝网里购物。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如果我们没有中国来往银行户口,我们可以用代购。不会很高收费的。代购通常只是赚一点的外汇率而以。
      你可以上网找陶宝代购。或许参考这个。谢谢你。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8%AB%E4%B8%AB%E6%B7%98%E5%AE%9D%E4%BB%A3%E8%B4%AD/123585017826401

      丫丫淘宝代购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