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13 : 斑兰天使戚风(Pandan Angel Chiffon )




月饼拼命的做。冰箱里剩下的还有蛋白。
选了轻柔的天使戚风,吃了不会感觉太负担。









斑兰天使戚风(Pandan Angel Chiffon )


材料:18 公分中空戚风圆模


(A)

粟米油 30克
Pandan 汁 50克
椰奶 40克
盐 1克
低筋面粉 80克



(B)

蛋白 250克
糖粉 70克 - 80克



做法:

1)把粟米油倒入容器里,加入pandan汁,椰奶一起搅拌。然后加入盐,粉搅拌成pandan面糊。
2)蛋白霜打发,分次加入糖粉打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次拌入pandan面糊里。搅拌均匀。
4)倒入戚风模里,把气泡敲出。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6)蛋糕烘好后,把蛋糕取出烤箱立刻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小小分享:

这个份量的面糊倒入戚风模里感觉会是比较高的。但别担心,烘出来的蛋糕刚好满模,表层不会‘火山爆发’,也不会过满的。





















记得之前有朋友问过,为什么娘子家的戚风蛋糕形状感觉比较直。其实没什么秘方的。只是模子的缘故。
家里有3款戚风模。第一款是旁边有个扣子的。就是在这里烘焙店最常见的戚风模子。
烤出来的蛋糕是上部和底部的宽度不一样的。
第二款是比较高的戚风模子。中间比较挺直的。所以出来的蛋糕看了就比较高,比较挺了。
还有一款是日式戚风模。算是最高的。烤出来的戚风就像milo桶那样挺。底部和上部的size可以说是一直的。
三款戚风模子都好用的。只不过第一款,旁边有扣子这款的铝品质比较软,时常用,时常刷,再加上跌下几次,很快就会‘黄飞鸿’收档了。
所以娘子最爱用的还是第二款的。关于蛋糕模型,大家可以参考淘宝网站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