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2 :斑兰沙谷蒸糕(Abok Abok Sago Pandan)





之前曾做了 Abok Abok Sago Gula Melaka。喜欢这个糕点的口感和味道。重点还是做法超简单。
现在就试试把它做成斑兰口味的。果然不错的。总觉得斑兰香和椰香是绝配 ~ 


















斑兰沙谷蒸糕(Abok Abok Sago Pandan)


材料:

白色小粒沙谷米(Sago)160克
细砂糖 110克
班兰叶 十几片(搅拌成 Pandan 汁)
挤出来的pandan汁 大约 50克


椰丝 150克
盐 1/8tsp



做法:

1)先把沙谷米浸在水里30分钟,沥干。

2)把细砂糖加入pandan汁里拌均匀,然后倒入倒入沙谷里混合均匀。
3)然后倒入抹了油的模具里或杯子里,放入整锅里,蒸上25分钟。蒸好后,把 pandan sago糕取出,待凉。
4)把盐混合在椰丝里,混合均匀,蒸5分钟。
5)Sago糕冷却后,可以取出模型,然后切片,粘上适量的椰丝,即可享用。












切丁也可。一口一个沙谷糕,方便享用。家里宝贝也爱吃这个。 




Abok Abok Sago 有 Doy! Doy! 的哦!QQ,好弹牙 ~ 嘻。嘻。嘻。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2 comments:

  1. 每次看见这个
    我一定买的,喜欢咧
    却自己没有做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为你爱向高难度挑战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容易的让我请你吃啦!
      你做面包请我吃就可以了。你那巧手才厉害啊!

      Delete
  2. 娘子,近期的你应该有的忙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还好。就顺其自然咯。

      Delete
  3. Joceline, 早!这糕看起来有点像jelly, 可以想像那pandan飘香的味道。

    ReplyDelete
  4. 早安。。。 哈哈哈 ~ doy doy! QQ 的。放冰箱后也好吃。

    ReplyDelete
  5. 这个做法很简单,有doi doi 又 Q Q的口感,一定要试。。:)

    ReplyDelete
  6. 哈哈。。。我七早八早起来还想着做这个kuih献给你这个月的主题,但是回到家我又不想做了!!忽然想吃冷冷的甜品。。。这道我留周末再做!!我是不是很善变。。。

    ReplyDelete
  7. Hi Joceline,

    Like Jessie said, I think your kuehs look like green jellies to me too... but with lots of QQ in them.

    Zoe

    ReplyDelete
  8. 我最爱这种糕点了, 有空也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9. 这个糕点口感很好
    突然我也想念了:)

    ReplyDelete
  10. Jo, 我的最爱糕点!
    pamdan味肯定香!!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