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3 - 斑兰咖椰 (Pandan Kaya)



兰花咖椰糕是相公和宝贝的最爱。
答应了他们,不敢再拖了。
国庆假期的到来,就为家人带来这道咖椰糕吧!












搅拌咖椰娘子确实没功夫。
妈咪已经睡觉了。没办法找救兵。
这咖椰在深夜里差点就‘黄飞鸿’收档了。
因为娘子在过程中摆了大乌龙,所以搞到乱七八糟才把咖椰煮出来。






斑兰咖椰(Pandan Kaya)


材料:

鸭蛋 1个
Kampung 鸡蛋 4个
细砂糖 200克
浓椰浆 300克
斑兰叶 20片


做法:

1。将 pandan 切碎后,加入椰浆用打汁机搅烂,挤出pandan椰浆汁,过滤备用。
2。把所有的蛋一起打散,加入糖,用搅拌器轻轻搅拌均匀至糖溶化。
3。把做法(1)的 pandan 椰浆加入蛋里,一起搅拌均匀。过滤。倒入小锅里。
4。把小锅放置另一大锅里,以小火不停地搅拌。把 pandan 糊煮至浓稠。约一小时或更久的时间才可完成。



** 过了 45分钟后,就要加以注意pandan糊了。蛋糊容易变粗。不停手的搅拌至煮好为止。**




蓝花糕(Pulut Tatal)食谱 请按:这里









Enjoy!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6 comments:

  1. 最近飘起了pandan香哦^^

    ReplyDelete
  2. 最近你的家一定准备了很多pandan味道食物哦!

    ReplyDelete
  3. Jolene, 你家Pandan kaya的颜色,总是这么好看!羡慕叻!:)
    下次我也要试做pandan口味的kaya!带走你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4. 因为Jocerline。。
    让夫人有眼福享用那么多跟香兰有关的糕点哦!!!

    ReplyDelete
  5. 打包一罐pos laju过来给我嘛。。。害我只能看不能吃。。。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耶!!嘻嘻。。。

    ReplyDelete
  6. Joceline,我家姑姑才走,下个礼拜才赶来上pandan 帖子OK。。sorry sorry。。
    我还想念这个taitai 加kaya 呢。。。我要吃几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take your time。先忙你的,这不及啊!嘻嘻嘻 。。。。。。 不久你又要 假期了。

      Delete
  7. Replies
    1. 您好。是的 鸭蛋 可以啊! :)那个蛋黄蛮深色的。尤其是做焦糖 咖椰 更加有效果。

      Delete
  8. So beautiful and yummy :)

    ReplyDelete
  9. 良子做的kaya很不错哦! 我也想试试看 *_*

    ReplyDelete
  10. 我最懒惰做kaya了, 印象中。。我妈妈以前做kaya时, 总是搅到半死的,所以我怕怕!
    现在看到你家有kaya, 我自己拿了空罐来了, 嘻嘻!

    ReplyDelete
  11. 请问一下,鸭蛋味道有不同吗,还是只是为了增加颜色效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起初也担心鸭蛋会辛味重。但切不会的。应该份量也有关系的。因为一颗鸭蛋等于3个kampung鸡蛋吧?哈哈哈。
      味道不辛,颜色应该也比较光泽。

      Delete
  12. Hi Joceline,

    This is an interesting way to enjoy kaya kueh! I love to steal this idea if I'm making traditional food to share in my workplace.

    Zoe

    ReplyDelete
  13. Hi Jo,
    kaya我也超爱!
    你家的pandan好料很赞呢!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