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LTU Pandan # 3 - 斑兰咖椰 (Pandan Kaya)



兰花咖椰糕是相公和宝贝的最爱。
答应了他们,不敢再拖了。
国庆假期的到来,就为家人带来这道咖椰糕吧!












搅拌咖椰娘子确实没功夫。
妈咪已经睡觉了。没办法找救兵。
这咖椰在深夜里差点就‘黄飞鸿’收档了。
因为娘子在过程中摆了大乌龙,所以搞到乱七八糟才把咖椰煮出来。






斑兰咖椰(Pandan Kaya)


材料:

鸭蛋 1个
Kampung 鸡蛋 4个
细砂糖 200克
浓椰浆 300克
斑兰叶 20片


做法:

1。将 pandan 切碎后,加入椰浆用打汁机搅烂,挤出pandan椰浆汁,过滤备用。
2。把所有的蛋一起打散,加入糖,用搅拌器轻轻搅拌均匀至糖溶化。
3。把做法(1)的 pandan 椰浆加入蛋里,一起搅拌均匀。过滤。倒入小锅里。
4。把小锅放置另一大锅里,以小火不停地搅拌。把 pandan 糊煮至浓稠。约一小时或更久的时间才可完成。



** 过了 45分钟后,就要加以注意pandan糊了。蛋糊容易变粗。不停手的搅拌至煮好为止。**




蓝花糕(Pulut Tatal)食谱 请按:这里









Enjoy!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