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潮州芋头煎饼(光煎)

joceline lyn | 16:55:00 |




小牛告诉妈咪说他的肚子会“放屁”。
小洪荭说不是肚子放屁,是肚子咕噜咕噜响,肚子饿是吗?要不要吃东西?
哗,这个小牛真是让娘子笑翻了啦!











潮州芋头煎饼(光煎)是小时候在家里吃到的糕点。家乡找不到外卖的光煎。
因为那里都是客家人多,所以买不到潮州糕点。虽然妈咪不是潮州人,但是在大山脚长大的她却学会了几道潮州糕点和菜肴。其中一道糕点就是光煎。
早几天,看到Cass做了光煎,真的好想吃。所以请教了妈咪和向她拿了光煎食谱,结果是有材料,没有份量的。她说agar agar用碗量。
娘子很爱吃这个,下次可要试做Cass和Sally的食谱。而且无需五香粉的。







潮州芋头煎饼(光煎)

材料:

豆腐皮 1张

芋头 1个(约1斤)* 600克 * 刨丝
白萝卜 1个(约1斤)* 600克 * 刨丝
红萝卜 3/4 个 刨丝
马蹄(数粒)切碎或刨丝
花生粒 250-300克(预先汤煮过)

粟粉 110克  
粘米粉 250克

**软或扎实口感,粉类可自行调整**


调味料:

五香粉 1/2茶匙(可以多加)
胡椒粉 1汤匙(如果胡椒粉不太辣的,可以多加)
盐 1/2 -1茶匙
糖 2汤匙


做法:

1)把材料和调味料一起拌均后,再筛入粉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2)把腐皮剪成适量的宽度。放入馅料后像包肉卷那样卷起,用少许面糊封口。
3)最后把包好的光煎放入整盘里,中火蒸约半小时,取出待冷后才切片,再放入热油里油炸至双面金黄色,取出后,把油滤干后,点上辣椒酱一起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Soya Beans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23 comments:

  1. 今天老板娘说:没有卖芋头,其实前几天就想做了,就是芋头搅的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有的时候,真的找了整个菜市都买不到的。我有试过哪!这个买不到本地芋头,泰国芋头我也杀了它。比本地的芋头还要松。可是味道又点不一样。

      Delete
  2. 看来好好吃哦!良子真棒!什么都会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我都是在学习而已。而且还有很多地方要向你这位前辈学习呢。i like you ~ 哈哈哈 。。

      Delete
  3. 我饿了。。。还挤上了辣椒酱。。。
    顶不顺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可以,可以,快快把光煎送上门。

      Delete
  4. 下次不需要去7廊了,去主席家就dapat吃了,yeah yeah 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当然好啊!可是我家的不会像7郎的软软的,不晓得合秘书的口味吗?嘻嘻嘻 ~ 

      Delete
  5. 我也爱吃这个,那天回家乡买了一个。现在有 recipe 真好。

    ReplyDelete
  6. 哈哈!小牛好可爱吔!同时也让我想起几年前大儿子,因为运动超劳过度,倒着小腿抽筋。不懂的他,跑来告诉我有电SO他脚。哈哈哈

    原来你和我一样,也是客家妹,但。。比起我,你是位超级棒的客家妹;)

    ReplyDelete
  7.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潮州芋头煎饼(光煎),好”山姑“!也被它深深的吸引了!

    ReplyDelete
  8. 哦。。有花生的也!!
    更香的了。。

    ReplyDelete
  9. ini kali saya tak boleh tahan , sedap betul!
    Amboi Si Manis, akak ambil resipe ya ,sayang 。
    ha.......ha.....

    ReplyDelete
  10. 每次在你见都可以很特别的料理。潮州芋头煎饼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感觉好香好好吃, 你真的好棒,嘻嘻!

    ReplyDelete
  11. Your bean curd skin rolls look really delicious! Love the yam filling.

    ReplyDelete
  12. 这是我从小就爱吃的,每年新年外婆一定会做,只有回家乡才吃得到,这应该也只是北马的朋友会吃吧!

    ReplyDelete
  13. when I saw at Cass there, already bookmarked the recipe, must quick quick try this out, dip with chili sauce, sure yummy.

    ReplyDelete
  14. 我没吃过这个,看起来好好吃,有点像lobak。

    ReplyDelete
  15. 我肚子好饿哦!我想吃....

    ReplyDelete
  16. 贪吃的偶被妳引诱过来了~

    ReplyDelete
  17. Hi Joceline,

    These must be super addictive! I wish that I have a bowl of your yummy savoury treats in front of me while surfing the internet :p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