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潮州芋头煎饼(光煎)





小牛告诉妈咪说他的肚子会“放屁”。
小洪荭说不是肚子放屁,是肚子咕噜咕噜响,肚子饿是吗?要不要吃东西?
哗,这个小牛真是让娘子笑翻了啦!











潮州芋头煎饼(光煎)是小时候在家里吃到的糕点。家乡找不到外卖的光煎。
因为那里都是客家人多,所以买不到潮州糕点。虽然妈咪不是潮州人,但是在大山脚长大的她却学会了几道潮州糕点和菜肴。其中一道糕点就是光煎。
早几天,看到Cass做了光煎,真的好想吃。所以请教了妈咪和向她拿了光煎食谱,结果是有材料,没有份量的。她说agar agar用碗量。
娘子很爱吃这个,下次可要试做Cass和Sally的食谱。而且无需五香粉的。







潮州芋头煎饼(光煎)

材料:

豆腐皮 1张

芋头 1个(约1斤)* 600克 * 刨丝
白萝卜 1个(约1斤)* 600克 * 刨丝
红萝卜 3/4 个 刨丝
马蹄(数粒)切碎或刨丝
花生粒 250-300克(预先汤煮过)

粟粉 110克  
粘米粉 250克

**软或扎实口感,粉类可自行调整**


调味料:

五香粉 1/2茶匙(可以多加)
胡椒粉 1汤匙(如果胡椒粉不太辣的,可以多加)
盐 1/2 -1茶匙
糖 2汤匙


做法:

1)把材料和调味料一起拌均后,再筛入粉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2)把腐皮剪成适量的宽度。放入馅料后像包肉卷那样卷起,用少许面糊封口。
3)最后把包好的光煎放入整盘里,中火蒸约半小时,取出待冷后才切片,再放入热油里油炸至双面金黄色,取出后,把油滤干后,点上辣椒酱一起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Soya Beans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