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奶黄上海月饼 (Custard shnghai Mooncakes)

joceline lyn | 01:55:00 |





娘子与家人都爱的一道月饼。
每年都会准备这个。今年也不列外了。

  









奶黄上海月饼 

食谱参考: Alan Ooi - 爱。月饼


月饼材料:  
面粉 300克
奶粉 50克
蛋黄粉 20克
发粉 2茶匙
糖粉 50克
白油 100克
牛油 或 margarine 50克
蛋黄 2个


馅料: 咸蛋黄 8个  /  香兰莲蓉 600克


表层: 瓜子 / 蛋黄液(扫面)





[做法]

1)把所有粉类(包括糖粉),过筛混合均匀。
2)再把白油、牛油、糖粉、蛋黄依序加入面粉里混匀。
3)把面团平均分成8份小面团,再把馅料包入,搓圆,排放在烤盘上。涂上一层蛋黄液。再以瓜子做装饰。
4)烤炉预热后,以180度烘约20-25分钟,或金黄色至熟即可。











喜欢把饼皮弄得厚一些,要起来酥酥脆脆的。好好吃。

 












19 comments:

  1. 那花纹开裂得真漂亮,我也喜欢吃饼皮多一些,哈哈~

    ReplyDelete
  2. 妹子的上海月饼做的这好,可以荣升做上海人了,哈。。。。哈。。。。

    ReplyDelete
  3. 圆滚滚滴。。。厚厚的皮子,我也爱这个今年没做。。。不过食谱必定收藏。。啥时候想吃都能做。。

    ReplyDelete
  4. 真想去找你过中秋节, 这样什么款式的月饼都可以吃到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好巧哦,上个乳酪蛋糕我做了
    这个月饼我也做了蛋黄粉的

    ReplyDelete
  6. 主席家的月饼包罗万象,什么pattern都有,而且都是高水准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正想中秋节就去主席家吃饭,提灯笼,吃月饼好了!!嘻嘻。。。

      Delete
    2. 我也要向主席学学呢 :D

      Delete
  7. 想面团只要经过娘子的巧手一定都会有漂亮的成品出炉。太赞了啦!

    ReplyDelete
  8. 我今晚也要开工做这个了^^

    ReplyDelete
  9. 美!美!美!我也想去跟妳一起过中秋呢。。。

    ReplyDelete
  10. 黄澄澄的太美了。。今年我没有做上海月饼,
    只好看你的流口水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切工很好,请问如何下刀的?

    ReplyDelete
  12. 感觉好好吃哦,肯定会是好好吃!:D
    给我送来两粒,让我尝一尝唷!呵呵.......

    ReplyDelete
  13. 月饼圆圆的、甜甜的在这最美好的时刻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14. Joceline, 這pandan口味的含看了都食指大動,好吃好吃!中秋節快樂!

    ReplyDelete
  15. 请问您,放粉后要加入牛油等油时是用手还是mixer混匀? 我跟着这个食谱做了一版,干干的好难成团哦。。。油类要先溶化吗?还是软化就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ce 您好。

      可以用mixer混合和搅拌。然后再用手柔搓成好像cookies的butter团即可。这个搅拌后是不是觉得好像碎碎松松,好像米糠那样?用手紧搓起来就 ok 的。
      如果面团粘粘稠稠就不对了。这个饼皮烘烤出来是松脆香的。Butter 不许溶化,只是室温下软就可以用了。

      谢谢!

      Delete
    2. 非常感谢老师的回复,对,碎碎松松的,用手紧搓起来后,包馅时还会裂开,好难。。如果先打好油类再加入粉类会比教容易成团吗?不知会不会影响成品。。。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