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14

公仔饼(香化饼)

joceline lyn | 16:50:00 |



在中秋佳节里,家人最爱的还是‘kosong’的月饼。
用模子打印出来有形状的,从小就叫它‘公仔饼’。
去年有剩下的糖浆,趁早做了第一套的公仔饼。












公仔饼(香化饼)



份量 :28个 x 30克


材料:

面粉 350克(过筛备用)
糖浆 230克
花生油 100克
碱水 5克
原味纯莲蓉 150克


表层涂面:蛋黄1个  +  鲜奶 1汤匙或适量
** 搅拌均匀后过滤 **








做法:

1)把面粉过筛备用。
2)容器里加入糖浆、花生油、碱水和莲蓉一起搅拌均匀。
3)然后拌入面粉搅拌成均匀的面团。
4)把容器盖上。放置休息 2 - 3个小时至面团不粘手。
5)把面团分割成每份大约 30克,把面团搓圆,然后放入木模里印出形状。
6)烤箱预热后,把烤盘放在中层。以160度烘烤大约10 - 12分钟。
然后把饼取出烤箱。待冷一会儿(大约10分钟后),才涂上一层的蛋液。
7)然后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大约15-20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小小分享

*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了。
*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而且烘好后,隔夜就可以享用了。
* 公仔饼放在铁架上散热后,隔夜就可以把它收在封密的罐子或盒子里。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的。




















Enjoy!








48 comments:

  1. 我来了,我来了。。。看到你的私货了!!用来拍照好看。。。等我的!!等我买到莲蓉就可以开工了,我家的糖浆也是去年的。

    这个饼我去年miss掉,今年一定不可以放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厨,我趁还没把它收进厨柜里时,先用。不然越收越密就很难挖出来了。糖浆越久颜色越浓,约深色。大约可以维持2年多。
      加油,加油。我等你哦。嘻嘻嘻 ~

      Delete
  2. 我也是去年miss掉了,我的糖浆放了两年,今年就开工。。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a,嘻嘻嘻 。。 两年还可以用的。很快就要中秋节。所以你能表演了。 :) :)

      Delete
  3. 妳好棒,什么都难不倒妳,什么都做到美美的。。。
    我我我。。。还没有目想要做。。。再等等吧!

    ReplyDelete
  4. 主席,谢谢你这么棒的分享。

    ReplyDelete
  5. 你这么快就开工做月饼了。好喜欢你的公仔饼。:D

    ReplyDelete
  6. 好漂亮的鱼儿~我要翘尾巴的。。呵呵

    ReplyDelete
  7. My family seem don't really appreciate this kosong mooncake, hehehe..anyway, your fish look cute and real!

    ReplyDelete
  8. “月饼”这么快就在你家上市了,好漂亮的“鱼仔”饼!

    ReplyDelete
  9. 我收了两年的不是糖浆, 而是这个鱼模啊!
    看来已经生了一层厚尘, 不知还有的救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我。。没有收糖桨。。也没有鱼模啊。。没得救了吧!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比较喜欢kosong的,也要做这个:)

    ReplyDelete
  12. 好可爱!!我也有这个鱼模,我看i今年就做这吧 :D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很爱吃公仔饼的, 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你的鱼儿留两条给我, 行吗?

    ReplyDelete
  14. wow, so nice..makes me feel like making some too.....but i'm lazy..throw me some..hehe

    ReplyDelete
  15. 哇。。。时间真快,又是要过中秋了。去年我也做了你家的香化饼,真的好好吃咧。^o^

    ReplyDelete
  16. 小鱼,小鱼,快游过来。。。我好喜欢这款kosong香化饼。每次都会买回来吃!今天赚到了有你分享这个食谱!谢谢哦美女!:)

    ReplyDelete
  17. Jo,
    你家的月饼好可爱呢!
    看了手养了,也要学你做。
    不过可以bagi一支先吗?
    mui

    ReplyDelete
  18. 感觉好好吃喔,好想做。我想问可以用粟米油吗? 是要放在架子上散热一个晚上到明天才收在盒子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i,您好。可以用natural油的。花生油担心胆固醇高,我做给长辈都会用natural油。就可是味道没那么好。就是没那么传统味。嘻嘻嘻。用n油做的话会没那么油腻。回油后就会干干了。隔天就可以收在盒子封密。

      Delete
  19. 鱼儿只只都颜色均匀,太好看了。原来kosong的鱼也要用到莲蓉来做的。。认真看了一下才明白哈哈。。。谢谢你的分享。
    我模和莲蓉都没有,来你这里捕两只回家算了

    ReplyDelete
  20. Very pretty moon cakes..

    ReplyDelete
  21. 好赞哦~超喜欢你的鱼模子❤

    ReplyDelete
  22. Hi 早安!我做了一份,两天后试吃,口感偏硬,请问是那里要注意?不知是否是揉过头了?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h,你好。

      1。有没有休息 2-3小时后不粘手才做造型。(这是让面团松软和发的步骤)
      2。做月饼面团不需搓或揉,不像做面包或包子的面筋团。月饼的就是搅拌而以。
      3)面团里是否加了莲蓉一起搅拌?
      4)面粉和其他的材料是否正确?

      再详细一试,相信你一定能的。因为月饼里头,这个食谱的成功率很高的。效果也不错。
      这个公仔饼是传统饼干。很多长辈都会吃哦。

      加油,加油。希望我的 tips 可以帮助到你。

      Delete
    2. Hi morning, thank you for all your tips, I will try again, btw 糖浆 brand (Lyle's Golden Syrup), is this brand correct?
      Have a nice day!

      Delete
  23. Hi Joceline 你好。
    刚路过,看见你家的鱼儿公仔饼好漂亮。。。大爱~被吸引住了!
    谢谢你分享了食谱,我也受起来了。
    请问这鱼模子在那里买得到呢?

    ReplyDelete
  24. 好漂亮的鱼模,如果用其他的模可以吗?
    因为做法超简单,我忍不住也想做。。。。就差没模。

    ReplyDelete
  25. 我想问外面卖的公仔饼非常的软,口感好像是在吃KUIH, 不知道他们加了什么东西?而且最近好像都看到公仔饼的食谱都有了加连容,会不会因为连容的关系才会软。谢谢

    ReplyDelete
  26. Joceline 你好。请问莲蓉可以用豆蓉代替吗?
    谢谢。

    ReplyDelete
  27. 请问下面粉是普通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呢

    ReplyDelete
  28. 您好。 请问是用什么普通面粉? 糖浆在哪儿买? 谢谢

    ReplyDelete
  29. hi jocelie, thx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i just made them, thanks v much!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0. 可以请教怎样煮糖浆吗?感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ce Ooi , 你好。

      转化糖浆自制方法和食谱可参考这里: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a5089ff0100acy4.html
      这法子不错的。谢谢你。

      Delete
  31. 你好,请问纯连容可以用pandan 连容代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 try 了。都可以。只是有 pandan 的味道。而不是那么传统古早的味道了。

      Delete
  32. 你好,請問可以不用蓮蓉嗎?份量又怎樣調整?

    ReplyDelete
  33. 試做兩次,兩次都非常硬,像不脆的餅乾!
    食譜及步驟都跟足,只是我用白蓮蓉,請問會有差別嗎?

    ReplyDelete
  34. 香化饼做好了,随后吃的话,就会有不太松,有点硬的感觉。最好是将它搁置三,四天以上,让香化饼回油了再吃,它就会较软,较香。

    ReplyDelete
  35. 香化饼做好了,随后吃的话,就会有不太松,有点硬的感觉。最好是将它搁置三,四天以上,让香化饼回油了再吃,它就会较软,较香。

    ReplyDelete
  36. Hi, 您好, 请问食谱里的纯莲蓉是不是蒸熟后放入搅拌机里打成糊就可以用了? 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