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

蓝花咖椰糕(Pulut Tatal)

joceline lyn | 14:29:00 | |

想你想了好久。。。。。。
从古城带回了一些蓝花。等待已久的蓝花咖椰糕终于出炉了。





做了娘子和相公都爱吃的娘惹糕,很开心也。很有满足感。




蓝花咖椰糕

食谱取自:蓝赛珍 - 街边风味小食

材料:
糯米 500克(洗清结,浸5-6小时)然后滤干
椰浆 350克(1个椰子)
盐 1茶匙
Pandan 叶 4-5片(洗清-打结)
蓝花瓣 20片 (加入2汤匙温水浸出蓝色素)

准备:
6寸正方模 1个
香蕉叶 1片


做法:
1)将糯米、椰浆、盐搅拌均匀,倒入一个蒸盘中。
      用大火蒸至熟为止(大约45分钟)。
2)糯米饭蒸好后,取出1/3的糯米饭拌入蓝色素,搅拌成蓝色糯米饭。
3)再把蓝色糯米饭分散加入剩余的白糯米饭里,随意搅拌成蓝、白糯米饭。
4)香蕉叶铺在6寸正方模。将拌好的蓝白糯米饭倒入。大力把糯米饭压平在正方模里。用重物压在糯米粉上至凉后,结实了,取出切块,配上咖椰享用。






小小分享:
*可以在晚上把糯米放入水里浸,隔天早上就可以蒸了。
*白、蓝糯米饭铺在正方模里,大力压平后,可以铺上一片香蕉叶,
然后用几包的面粉(3-4公斤)压在上面。那么出来的糯米饭就会结实了。
*用来切糯米饭的刀可以抹上少许的水,比较容易切开。要不然会很粘刀的。


 家婆家里将要举办喜事,很想和家人分享这道蓝花咖椰糕呢!


Enjoy!

31 comments:

  1. My favour kuih...taste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lanja u makan。。。。。。 :)

      Delete
  2. 真的很有noya的风味哦~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请问你要几片呢?

      Delete
  3. Replies
    1. 原来你也喜欢这个啊? :)太好了。这个连宝贝也会吃。因为有kaya的事。

      Delete
  4. 花花娘子~~
    哇!!到过娘惹城是不同的捏~~~
    我也找这蓝花找得苦捏~~~

    特喜欢那配上kaya的~~
    我也自带一些rendang鸡,请我吃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是心思思。。。。。。好吧!我识do啦!

      Delete
  5. 娘子,你好厉害做糕点,夫人几时有口福哈?

    刚刚好下午茶。。要二块就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厉害啦!只是学习,玩玩而已。有有有。。。。。下次我tumpang给我的总务。哈哈哈~

      Delete
  6. 怎么没有告诉我,你在找这兰花?我妈妈才给我一大包带回来呢!

    这兰花糕点很赞叻!下次浩宇结婚,我book这个,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在家婆家种了蓝花。可是就是没想要做。
      都是古城的影响了比较力强。哈哈哈。。。。。。
      一到古城,娘子变了小娘惹了。回来竟然做起了娘惹糕。有点表现。咔咔咔。。。。。。
      这样啦!下次我相公才会带我去嘛! :) :)

      On你啦!就是花花家办喜事,娘子就报效这个吧!

      Delete
  7. Saya pun nak 2 keping.
    颜色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OK。。。。。 No Peoblem。为你敬杯茶~

      Delete
  8. 这个kuih好吃好吃。。
    如果不是财政吃饱了,那几块kuih绝对难不倒我!你知的啦,我是M。。。来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On。。。。On。。。。我喜欢这个,下次我去泰国买到糯米再弄给你们吃。嘻嘻嘻~
      有您的support,大家肯定有口福。 :)

      Delete
  9. 淡淡的蓝色,这娘惹糕好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下次见面,就送花给你吧!

      Delete
  10. 我喜欢这种自然的兰色。请问马六甲那里可以买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我是在一间靠近marco nyonya food的一间小吃店吃早餐的时候买到的。
      1块钱一大包了。可以用很久,很久呢~ 因为我不是做糕的小贩嘛!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11. 我又要~配上kaya简直是一级棒~
    糕压得好实,好美哟!

    ReplyDelete
  12. 漂亮~
    你做的很棒!

    ReplyDelete
  13. 我家兰花大丰收,在找着食谱呢,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14. 哇!可以当小娘惹了咯!哈哈~
    这个好像很简单哦,我心动了也!

    ReplyDelete
  15. 這是我的最愛~
    好想吃~~

    ReplyDelete
  16. 看到这些蓝花,让我想起我家的2棵蓝花被我那只小狗“滚地”弄断了。。。555
    好吃的糕点!

    ReplyDelete
  17. 哗,zomok你们好像随手可得蓝花的?我这边(johor),一个影子都没!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SG有卖蓝花干哦。。。就在Kichen Capers Store,如没有记错好像100克$2.50++吧!
      地址看这里:http://www.kitchencapers.net/shopstore/KCRetailStore.htm

      Delete
  18. 这款我做过一次可是没有成功咯!
    现在有了您的食谱,我又可以再试试了哦。。。嘻嘻!谢谢啦~~

    ReplyDelete
  19. 美女要来咬一口咯!!哈哈。。。有没有要吐的感觉。。。

    ReplyDelete
  20. 槟城哪里有卖蓝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