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香橙马卡龙(Orange Macaron)

joceline lyn | 17:42:00 | |



因为之前多次的失败,所以每次做马卡龙都会特别小心、特别注意。
这一天做马卡龙有点新发现。
那就是搅拌面糊的时候一定要拌均匀。
搅拌不均匀的话,烘烤出来的表层会变得歪歪的。
就可是进行搅拌时也不可过度搅拌。
担心面糊过于松散。烘烤时无法烤出裙脚。




















做法:

1)杏仁粉需筛过几次,准备最细的杏仁粉和糖粉混合搅拌均匀。放在一个容器里备用。
2)蛋白加入细砂糖打至干性发泡。(也不可过打)
3)把蛋白霜拌入做法(1)的杏仁粉/糖粉里,加入橙皮屑和色素,然后搅拌成均匀的杏仁面糊。
4)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剪出5mm的洞口,把面糊挤在画了圆圈圈印的烤盘上(烤盘铺上一层silicon纸)。
或者把面糊挤在马卡龙垫上即可。
5)预热烤箱 200度。然后熄火。将按好圈圈的马卡龙放入烤箱里焖5-6分钟。(可以把烤箱的门用手套或布夹着,让烤箱有点透风)然后再把烤箱温度调到 150度开始烘5分钟,这时可见裙边出现了。再把温度调到 100 - 120度烘到马卡龙熟为止(大约8 - 10分钟)。
6)把马卡龙取出待凉后才涂上夹心馅放入冰箱后才享用。


** 以上温度只供参考。每架烤箱温度和烘烤时间不相同。所以需要先摸清楚自己家里烤箱的‘脾气’ **










19 comments:

  1. 我一看到橙子或橙子料理,我的口水分泌神经就会大量流出口水,快给我几颗马卡龙医病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香橙马卡龙!

    ReplyDelete
  3. 表面滑滑的,这个太美了啦。。
    我要叫你师傅了。。教我教我。。呵呵

    ReplyDelete
  4. 美美滑滑,太赞了!
    可以开课招生了,我第一个报名,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可以少了我。。我也报,嘻嘻!

      Delete
    2. 你们几位坏蛋搞到我非常压力!

      Delete
    3. ok,决定了,下次再到penang时,你就开马卡隆课,哈哈哈。。

      Delete
  5. 这个马卡龙,真叫我又爱又恨。。。时成功,时一团糟。。。不过来到你家,永远都是单恋了。。。。想吃。。。吃不到。。。55555。。。。怎么办哈

    ReplyDelete
  6. 太谜人了,美美滑滑,真叫人又爱又恨。
    好想咬一口,吃不到的滋味真难受。

    ReplyDelete
  7. 我要跟在Eileen后面,第二个报名!:D

    ReplyDelete
  8. 我也要报名,预我的份哦!

    ReplyDelete
  9. +1 我也来报名。。。^^
    好光滑,色泽也好漂亮,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10. 你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
    马卡隆很美。。看了就想一口咬下。。

    ReplyDelete
  11. 好历害也! 马卡隆美美滑滑的! 赞!

    ReplyDelete
  12. 这个口味的我喜欢,感觉上没有这么甜腻!

    ReplyDelete
  13. 太漂亮的马卡龙
    妳是马卡龙达人了,很厉害哦 ^^

    ReplyDelete
  14. 尊贵的马卡龙皇后,
    我愿意听从你,追随你。。。。。。。只要你请我吃一颗马卡隆,哈。。。。。。。。。

    太漂亮了!!!!
    我也要报名!

    ReplyDelete
  15. 你的马卡龙太让人羡慕了!
    我第二次做表面平滑了,不过裙脚很少,不太美!还要来多一次。。。
    这马卡龙真的好折磨人呀!哈哈!

    ReplyDelete
  16. 招生满了吗?我也要报名...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