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香橙马卡龙(Orange Macaron)




因为之前多次的失败,所以每次做马卡龙都会特别小心、特别注意。
这一天做马卡龙有点新发现。
那就是搅拌面糊的时候一定要拌均匀。
搅拌不均匀的话,烘烤出来的表层会变得歪歪的。
就可是进行搅拌时也不可过度搅拌。
担心面糊过于松散。烘烤时无法烤出裙脚。




















做法:

1)杏仁粉需筛过几次,准备最细的杏仁粉和糖粉混合搅拌均匀。放在一个容器里备用。
2)蛋白加入细砂糖打至干性发泡。(也不可过打)
3)把蛋白霜拌入做法(1)的杏仁粉/糖粉里,加入橙皮屑和色素,然后搅拌成均匀的杏仁面糊。
4)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剪出5mm的洞口,把面糊挤在画了圆圈圈印的烤盘上(烤盘铺上一层silicon纸)。
或者把面糊挤在马卡龙垫上即可。
5)预热烤箱 200度。然后熄火。将按好圈圈的马卡龙放入烤箱里焖5-6分钟。(可以把烤箱的门用手套或布夹着,让烤箱有点透风)然后再把烤箱温度调到 150度开始烘5分钟,这时可见裙边出现了。再把温度调到 100 - 120度烘到马卡龙熟为止(大约8 - 10分钟)。
6)把马卡龙取出待凉后才涂上夹心馅放入冰箱后才享用。


** 以上温度只供参考。每架烤箱温度和烘烤时间不相同。所以需要先摸清楚自己家里烤箱的‘脾气’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