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ugust 2013

黄姜糯米饭 + 咖哩鸡

joceline lyn | 14:44:00 | |



治安不好。人民的安全亮了红灯。
这一天,车门一关,竟然反了锁。包包、手机、车匙都被锁在车里了。幸好在家,还可以用备匙打开。
把车匙插入,感觉门锁有点问题了。所以送去汽车服务中心检查。原来‘小白’曾经成了坏人的无色品啊!
服务人员说,近期里都有同样的问题出现呢。
唉!治安不好,每天都有伤害的事情发生。真叫人担心和不安。













黄姜糯米饭是相公爱吃的。从娘家带回来一些泰国糯米,所以可以用来蒸黄姜饭。
娘子好贪心,黄姜不用钱买的样子,放太多了。黄姜饭快变成‘黄金’饭了。相公说为什么娘子弄的黄姜饭颜色有点怪?哈!哈!哈!







黄姜糯米饭



材料:


糯米 300克
新鮮黃姜 1个(搅烂)
椰浆 120克
盐 1/4茶匙
班兰叶 数片(打结)



做法:

1。将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米。把黄姜茸加入搅拌均。浸泡3-4小时。
2。把水滤干,放入班兰叶,把糯米放入滚锅里,以大火蒸上30分钟。
3。把盐加入椰浆里拌均匀,慢慢加入蒸好的糯米中,拌匀。
4。在把糯米饭放回锅里,继续蒸10分钟即可。








咖哩鸡


材料:

鸡 1个(切小块肉)
马铃薯 5个(切成块)
大葱 1个(切片)
阿三片 2片
香茅 2根(拍软)
玉米油 1汤匙
Baba's 咖哩粉 1汤匙
椰浆或淡奶 500克 


搅拌香料:

大辣椒或辣椒干 (数个)个人口味而决定
香茅 5根
南姜 1寸
葱头仔 10个
蒜 1粒
姜 1小片
清水 (半杯)


调味料:糖、盐、酱青(适量)


做法:

1)把锅加热,加入油把搅拌好的香料、咖哩粉、香茅爆香。慢火慢慢炒香至出油。
2)放入鸡肉、马铃薯、大葱、阿三片煮滚。可以把盖关上。鸡肉和马铃薯比较快软。加入调味料。
3)加入椰浆或淡奶,煮至肉和马铃薯软即可熄火。把咖哩盛起。







传统式的吃法,黄姜糯米饭都是搭配咖哩鸡一起吃。
记得小时候,不吃辣,吃黄姜糯米饭总是粘白糖一起吃。










Enjoy!

27 comments:

  1. 我家也有咖喱作品已经ready等post料,哈哈哈!
    娘子,你说如果我们是邻居那可有多好?咱们都喜欢烹饪,喜欢烘焙,我有个伴互相交流那可有多好 :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如果住两个壁,有两件事可能会发生。
      第一,我们会发福。
      第二,我们不发,咱们的老公也会发。
      哈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2. 我家对面上2天才进贼,而已是早上! 听说被偷了不少东西。
    Malaysia tak boleh 了!

    看到你家的咖喱鸡和黄金饭,口水流满地。 今晚我的晚餐,在哪里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这个黄姜饭不够吃的话,还可以去我的秘书家吃呢。哈哈哈 ~

      Delete
  3. 不骗你,我还真的有黄姜饭跟curry鸡在draft里,
    等一下如果不忙,我们就交换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我带我的’黄金饭‘来换你的黄姜饭啦!

      咱们还真的有点心灵相通。连煮的食物也会一样。太好了。

      Delete
  4. 让我流口水的咖喱,今天的晚餐可以向你"借"一些吗?!嘻嘻。。。

    ReplyDelete
  5. 马来西亚的治安,唉,警察都不知道在做什么。你自己出门要多加小心啊。

    看到你煮的咖喱鸡,肚子好饿啊,呵呵

    ReplyDelete
  6. 最近的治安的确令人担忧,出门在外,万事要小心哦!
    咖喱鸡加黄姜饭看了口水流不停!嘻嘻!

    ReplyDelete
  7. You and Eileen pakat? both also cook the same tempting and yummy rice and curry chicken, hehehe..

    ReplyDelete
  8. 开胃的呢,看起来真好吃:)

    是啊,现在出门要很小心了

    ReplyDelete
  9. 很久没吃黄姜饭了,刚在秘书家吃了,来你家还要再吃,嘻嘻!

    ReplyDelete
  10. 秘书跟主席肯定是说好的。。。。哈哈哈哈!!!
    两个人的。。。我都要吃!!!

    ReplyDelete
  11. 太开胃了。。。
    绝对完美的配搭,我也很爱这样吃。。

    ReplyDelete
  12. Wow, what a yummy dish! I haven't have this for a long long time.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ReplyDelete
  13. 够力,去了eileenlee家吃在来你家吃咖喱鸡这次我的胆固醇不高才怪。哈哈哈阿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家如果煮这黄姜饭, 肯定会有倆三个包公了!
    所以, 只能来你家qi餐了!

    ReplyDelete
  15. 咖喱鸡+黄金饭哦,吃了肯定发。。。发福啦。咔咔咔~~
    说真的我没有吃过用糯米煮的黄姜饭呢,我们这里都是用basmati白米的。

    ReplyDelete
  16. 说真的,马来西亚的治安,真是烂到。。。。。无药可救了!

    我也没有吃过糯米作的黄姜饭,很好奇哦!

    ReplyDelete
  17. 我来迟了〜今晚我负责洗盘子好了!!

    ReplyDelete
  18. Look at the colour of your kari ayam and nasi kunyit! So beautiful and tempting :) Tak boleh tahan liao...

    ReplyDelete
  19. 你和eileen又pakat上一样的菜,我有两家好料吃咯!

    ReplyDelete
  20. 你和 Eileen 真的心有灵犀! 看了你的咖喱鸡口水就流了。。。

    ReplyDelete
  21. 哎哟,又来诱惑了。。。 咖喱鸡总是那么有魅力!前阵子我也做这个,泰国的糯米很纯,很香,但太粘了,不知你的会吗? (我妈教我参一些白米,大概参了20%,我觉得比较好吃,不会黏黏,吃多一点也不会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您好。原来你也有这经验。泰国糯米很香。就是蒸出来的饭很软的。不会粒粒饭那种。很好的建议。下次我也可以加一点白米一起蒸。
      20%, 那么就是 250 糯米 + 50 白米那样吧?嘻嘻嘻 。。。。。。

      对了,我的email是 xucaca2012@gmail.com

      希望我能与你连续。

      Delete
  22. 昨天忙了一天,到现在才看看你有什么好料,不用说早咖喱鸡就被扫光啦!

    ReplyDelete
  23. 好久没吃黄姜饭了,咖喱鸡完了,黄姜饭还有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