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南瓜椰丝糕 (Pumpkin Ketayap)

joceline lyn | 12:23:00 | |






人常常不肯认错,凡事都是说别人的错,认为自己才是对的。
其实不认错就是一个错。
认错自己不但不会少了什么,反而显得有量度,学习认错是美好的。也是一种修行。






其实好多天没有开炉,也没有下厨。
休息几天,就连要上菜也懒洋洋地 。。。。。。嘻。嘻。嘻 。 


之前准备的南瓜椰丝糕 (kuih ketayap)。
用了无粘锅慢慢煎,好好操作。
而且不会油腻,可以吃下好多个的。









南瓜椰丝糕 (Pumpkin Ketayap)


皮的材料:


面粉 180克 
盐少许
鸡蛋 2个
南瓜泥 100克
清水 / 鲜奶 / 淡奶 250克
玉米油 1汤匙
 
 
 
椰糖椰丝馅料:


白嫩椰丝 大约 3杯
椰糖 1个(大约 100 - 110克)
清水 3汤匙
盐 少许
pandan 叶 数片(打结)
粟粉 1茶匙 + 清水 1大匙(打芡)


** 椰糖切碎加入清水煮溶。
**加入椰丝,pandan叶,盐炒拌至熟,最后加入粟粉芡拌均匀,盛起待冷后使用。




[做法]


1)南瓜泥和清水搅拌均匀。加入鸡蛋打散,慢慢把面粉和盐加入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玉米油拌均匀。
2)然后将面糊过滤。让面糊放置20 - 30分钟。 
3)把6寸的平地锅烧热,抹上一层油或无需,舀入适量的面糊,快手把面糊弄平和薄,以小火煎熟,取起。(无须反面煎) 
4)把稍微金黄色的皮往下,表层放入适量的椰丝馅料,像春卷一样包起即可。


















11 comments:

  1.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小心在妳家流了满地口水了。。。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fion 难道你要"认错"嘛?突然说了对不起。
      哈哈哈 哈哈哈 被你吓了!

      Delete
    2. 对啊,看到这糕,把我的口水流了妳家满地,要妳抹地咧,当然要认错
      咔咔咔咔
      不过,话说回来,是妳不对咧,做这糕,害我流口水。。。嘻嘻嘻

      Delete
  2. 这个很赞的南瓜ketayah, 之前也在我的脑海里越过,
    但是啊,就是变不出来, 现在有了你的现成食谱那就好办多了!
    又要谢谢你了。。近来有太多的谢谢要对你说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may不是客人。怎么那么客气的?哈哈哈 哈哈哈
      我是要吃椰糖椰丝 所以就选做这个 ketayap。嘻嘻嘻。。

      Delete
  3. 习惯了青色pandan口味...看到你这个鹅黄色的...很有新鲜感喔
    谢谢你的食谱...让我有了多一个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nny's.,都是绿色pandan kuih ketayap 看了比较"顺眼"的。哈哈哈 哈哈哈 绿色比较 fresh 的颜色。香兰味道也是很搭配。

      Delete
  4. 皮煎到很薄哦,喜欢!!
    我生病了,很多想做的料理都hold住了。。呜呜~

    ReplyDelete
  5. 我认错。。。不由自主滴爱上这道糕点。那认错后,是不是口以多吃多吃

    ReplyDelete
  6. Hi Joceline, sorry hor ... I '偷吃' a few pieces of your yummy Pumpkin Ketayap ... hee hee !

    ReplyDelete
  7. 哇!不错哦!还有南瓜食谱延续。。。我来kap 一片当宵夜~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