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玉米凉糕

joceline lyn | 09:46:00 | | |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学会放弃,在该放弃的时候放弃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时常在顾虑、在犹豫着是否要放掉工作以有更多的时间关注在家庭和孩子身上。
记得相公曾经说过,孩子们渐渐长大,娘子是否可以双手抱起两个孩子呢?
一个已经抱得很辛苦了,两个是没办法抱起的。
唯有把一个放下,再把另一个抱起。 
两个总得放弃一个,才能获得另一个。就看自己怎么选?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时候,只有放弃才有机会得到。
无论选择对与错。生命绝对不会给人第二次的机会。
人生很短暂。孩子的成长过程更是快速。
终于选择了辞职。选择了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时间如剑,五月份就到来。很快又说过了大半年了。
开始Soho族的生活已三个月。
起初当然不太习惯。可是很快就适应了。
一早忙了孩子、再忙一些琐碎的家务。
时间到,当然就开始工作。。。。。。
厨房里的烤箱也时不时也跟随着“互动”。
生活依然过得有活力、充实、快乐!
在这日子里,重要是可以为孩子、为亲爱的家人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事。













这个短假,轮到相公拿假休息了。
男人、女人啊!向往的假期生活确实不一样。
他爱海洋、森林的大自然环境。而娘子是无法跟随的。
因为,海洋-晕船、森林-怕水蛭、四轮机动车攀山越岭-晕车。
哈!哈!哈!都是乖乖在家为妙。





玉米凉糕

材料:大约12杯的分量

椰浆 200克、清水 300克、 罐头玉米糊 150克、盐 1/8茶匙
细砂糖 80克、印尼绿豆粉(Hon Khew Flour)1个(85克)、
新鲜玉米粒 100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椰浆)倒入一锅里,搅拌均匀后,开小火不停的搅拌。
2)直到玉米糊开始有点浓,可以加入椰浆一起搅拌。
3)搅拌到玉米糊开始变得透明状而浓,就可以熄火。把玉米糊倒入小杯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约2-3小时就可以享用了。


小小分享:
* 有绿豆粉的面糊,搅拌功夫不可缺。因为面糊很快就便浓。
* 搅拌步骤稍微加速,那就不难操作了。






预先用滚水把香蕉烫软。那么香蕉叶就不容易破裂了。

把香蕉叶剪成每张 4寸 X 5寸。











Will join Little Thumbs up “Cor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me, Copycake Kitchen, at this post.





宝贝问:妈咪,这是豆腐吗?




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19 comments:

  1. 呵呵呵~~ 老莎以前也喜欢和老坤以及一班兄弟们一起打“野战”,玩水上游戏等等等。。。。。。。可现在生了孩子,肥了,胆子却小了~~~ 不敢跟随。。。假日宁愿在家当宅女!!连外出也嫌麻烦懒惰了。。。=P 嗯。。不过老莎蛮向往可以骑着脚踏车,到处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宝贝也是太好动了。带他们出外也是100%关注才可以。

      哈哈哈。。。。。。 在家反而感觉很享受呢!做自己要做的事、听听歌、很relax的。

      Delete
  2. 你的手做越来越厉害了,之前就kuih tako,现在就这个。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剪剪折折,所以就‘勤力’的做了小盒子来装。

      Delete
  3. 当初的我也和你一样,要放弃吗?现在,不知不觉过了四年,我现在还蛮享受这样的生活。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是很容易适应生活和环境的。
      既来之,则安之。这样的生活确实是充实,享受的。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加油呀!

      Delete
  4. 哇!这个还要做盒子,很多工呢!
    我放弃了,只能来你家看看,随手牵走几个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不用,这个可以装进小杯子里的。只是少了‘叶味’而已。哈哈哈。。。。。。
      用了香蕉叶杯子,感觉是不是变得传统呢?

      Delete
  5. 哇。。美娘子上帖子上的很快,我快跟不上了。。嘻嘻。。孩子的成长岁月很短,经济负担得起的话,放弃工作,陪着孩子一起成长,是享受的。。好好享受生活吧,那是一种福哦。。这个玉米凉糕吸引我了,吃进肚子凉凉的,好爽。。看来我的list又加长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别追,别追,当心跌倒。嘻嘻嘻~
      我都是为了记录食谱和存藏照片。所以有空就上帖子了。要不然过去了一段时间。我就不去写了。因为没有手感的记录。过了就忘了食谱。
      错过了,没关系。去我家里找一找就有了。哈哈哈~ 不然就whApp我啦! :)

      Delete
  6. 那个蕉叶折的漂亮的哦
    谢谢分享步骤图 :)
    我好像闻到玉米的香气,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步骤照片只可以这样简单拍。因为我没有用相机站脚。所以只能一手拍。也许只供于参考。如果要更详细就得亲自show给你们看了。哈哈哈~

      Delete
  7. 对,有舍才有得!在某个时候是要学会放手和放下的。。

    玉米凉糕,冰凉清甜~一定很好吃!
    很喜欢你的步骤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在想那个椰浆是否可以换成淡奶。下次想试试看。嘻嘻~

      Delete
  8. 玉米糕,
    casey也很喜欢吃。^^

    这个呈现方法很漂亮。
    值得参考。:)

    ReplyDelete
  9. 嘿嘿,这个我喜欢吃,用香蕉叶来装,很好看呢!

    ReplyDelete
  10. 这个好,我喜欢玉米(^^)

    恩,我觉得孩子的成长阶段,如果有我们陪伴。那将会是我们以后最好的回忆
    孩子小时候嫌他们烦,等他们长大后就风水轮流转,到他们嫌我们烦
    多陪陪孩子,即使什么都不做,我也觉得幸福

    ReplyDelete
  11. Hi Joceline,

    I remember eating these delicious kuehs in these little leaf boats too. I use to help my auntie stapled the boats when I was little. Nice memories!

    Yours are so neat and perfect made.

    Zoe

    ReplyDelete
  12.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豆腐的凉糕,好特别。我没吃过,下次一定要试做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