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3

江鱼仔三拜面包

joceline lyn | 18:57:00 |

在广州几天的天气都是湿冷多雨。
屋子里感觉一股潮气。衣服洗了,挂在露台都凉不干的。
在这个时候,才觉得阳光是那么的重要。
回来几天,这里的天气还是不好。一早下起雨来。
雨停了,天还是阴阴的。拍照、做面包的时候就自然想念太阳了。
希望清晨有阳光的出现。心情也会自然好!

好久没有做这类面包了。感觉有点“失控”。
一时忘了把烤箱里的铁网移位。却把面包放在高了一层,
所以面包表层很快就上色了。幸好没有烧焦啊!哈!哈!









江鱼仔三拜面包

分量:大约9个

材料:
高筋面粉 - 300克
二砂糖 - 40克
盐 - 3克
鲜奶 - 150克
鸡蛋 - 1个
即溶酵母 - 5个
牛油 - 30克


馅料:
江鱼仔三拜 - 9汤匙


表层:
蛋液(适量)
海苔粉(适量)


做法:
1)把面包团平均分成9份,搓圆后休息10分钟。
2)将面团各自沾平,包入一汤匙的江鱼仔。把面团搓圆。等待第二次的30分钟发酵。
3)送入烤箱前,涂上适量的蛋液,然后撒上少许的海苔粉。
4)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70度烘烤大约10分钟。取出在面包上喷水,然后再继续烘烤10分钟便可。







Enjoy!

16 comments:

  1. 虽然刚吃了晚餐,但还是要过来抢一粒参巴面包当宵夜。哈哈~

    ReplyDelete
  2. 这个面包我非常喜欢,只能来你家吃。
    因为家人不欣赏,所以也不能下手了!再给我一个吧!

    ReplyDelete
  3. ohh。。。原来3拜是sambal,还以为要拜一拜才可以吃啦!哈哈哈~~
    你呀好捣蛋咧,害我想了很久才明白,罚你请我吃3粒!^o*

    ReplyDelete
  4. Sambal Ikan bilis 夫人爱啊!
    可否请夫人一粒吗?〜.〜

    ReplyDelete
  5. 明天我也上面包
    和你交换吃哟:)

    ReplyDelete
  6. 很香的sambal Ikan bills 面包!我也想要一粒叻。。。

    ReplyDelete
  7. 我也要一粒香香sambal面包明天当早餐。。:)

    ReplyDelete
  8. You are such a hardworking blogger, so many posts per day! And everything you post looks so good.

    ReplyDelete
  9. 为什么你做什么都这么漂亮啊!!!

    ReplyDelete
  10. 江鱼仔三拜内陷,我也喜欢!
    面包上色很美,烘烤中途取出面包喷上水,是会让面包更软吗?

    ReplyDelete
  11. 哈哈~色泽刚刚好!漂亮!

    ReplyDelete
  12. hahaha Joceline you are so humour, I am still wondering what is san pai.... lol.

    ReplyDelete
  13. 看了你的面包,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把面包机重新搬出来??

    ReplyDelete
  14. 人就是这样,去广州想要阳光,回来就想要冷风,哈哈哈哈!

    这个口味的面包,我很suka,嘻嘻!

    ReplyDelete
  15. 以前都不明白那些鬼佬怎么要去晒太阳,现在很了解了,有时冷风吹来快点去找个有太阳照到的地方站,多温暖。。黑斑就黑斑,只要温暖就好。。呵呵。。。

    其实面包上到这个colour很美,我不喜欢白脸的,这样恰到好处,很美。sambal江鱼仔我当然伸手跟你讨咯

    ReplyDelete
  16. 我闻到面包香了,留著当下午茶,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