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pril 2013

法国蜂蜜面包

joceline lyn | 11:02:00 |

岁月不留人。年龄渐长,身边真正要好的朋友其实不多。
能好好坐下来聊天,谈心事、聊心情的更不用说。
结婚、生小孩、换工作、搬家、外国念书留居。。。。。。
这些因素总是会让一些朋友慢慢减少了联络。
人生起起落落。感觉人生就像塔车一样。
每一站都有人上、有人下车。
有些人能一路陪伴。而有些人就会在途中下车。
朋友有好几种。一生中,知心要好的朋友只要几个就很满足了。你说对吗?


家里的烤箱第一次烤出一个充满香气的法国面包。
这道面包让娘子和家人吃了都觉得非常满意。
特别是面包烘好待凉后就吃,味道和口感都很好。
哈!哈!哈!娘子的8寸藤篮终于开张咯!












法国蜂蜜面包

食谱取自:Carol - 原味

材料:
高筋面粉 200克、低筋面粉 40克、全麦面粉 60克、
蜂蜜 30克、黄砂糖 20克、盐 2克、即溶酵母 5克、
冷鲜奶 200克

表层:
牛油(适量)


** 第一次发酵:2小时
** 面团松弛休息 :15分钟
** 地二次发酵 :1小时
** 烤箱温度 :大约 200 - 220度
** 烘烤时间 :25 - 30分钟左右



做法:

1)揉好的面团,表面喷水,关上休息30分钟。
2)30分钟后,打开把面团往中间折压。
3)然后再关盖,30分钟后再取出再折压。
4)第一次发酵2小时。2小时内可以重负折压动作3-4次。
5)第一次2小时发酵后,把面团排气。然后滚成圆形。放入盆里,盖上休息15分钟。
6)然后把面团取出,把面团压平,卷起或折起。底部收口捏紧。
7)8寸藤篮撒上一些高筋面粉。面团的收口朝上,将面团放入藤篮里。用干净的布盖上。再发酵1个小时(面团8-9分满)
8)把面团倒扣在涂了油的烤盘上。用刀片在面团上割出“十字”深痕。在切口里放上适量的牛油。
9)在面团表面上喷上大量的冷水。
10)将面团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200度烘烤30分钟至面包表层金黄色即可。
11)面包烘好后,把面包移上架子上。面包待凉后才切开。














Enjoy!

36 comments:

  1. 法国面包有法国味道了,连拍摄照片都附有法国的味道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时候拍照也会伤脑筋的。

      Delete
  2. 我也跟你一样有这样的感触,有时要在这要找人聊心事,一个手掌还有剩,来来去去就只有两个,而且还是在家乡的老朋友,唉!这面包做到很美,如果没加峰密,涂点garlie butter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蜂蜜是加在面团里头的。剩下的面包,隔天可以涂上garlic + butter 一起烤香来吃。味道很好。如果有蘑菇汤更加good!哈哈哈。。。。。。

      Delete
  3. 你有了我,不就够了吗?哈哈哈哈!还包去旅行,包去烘培店,包去shopping,最重要还包去家婆家吃饭,
    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食谱我也是aim到了,因为那个藤篮终于有出路了,哈哈哈哈!
    等等我。。。变变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好。。。。。。。好好好非常好。我好像住在“花花世界”里边的公主一样。有花花的帮助、有花花的关怀。很好哦!
      还有吃lobak会想到你家婆。吃kaya想到eileen你。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要去拿“蛋”。

      Ok。是不是要做藤篮移交仪式?

      Delete
  4. 看到藤篮了,这只是两辆购物车里的其中一样,看来新货可以一直不断的掏出来一直掏到明年都用不完。哈哈哈。。。
    OK 我来吃充满香气的面包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这还是去年那一辆购物车的用品也。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才开战!

      Delete
  5. 真正能够交心的知己是比较难遇到的。我身边也没有几位。上烘焙点我倒喜欢网路上认识的网友,可以有很多共同兴趣的话题。曾经和鲸鱼等一起去败家,那种感觉很爽。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茄子,您说的很对的。在烘焙兴趣里可以交到好朋友。因为有共同的爱好,性格也蛮接近。所以话题,生活方式也差不多,所以比较容易聊得起尽。最重要还是彼此之间的宽容与包含。默契更是重要呢!

      Delete
  6. 我也是这种面包的粉丝叻~很喜欢它的口感。
    我的藤篮放了两年还没拿来用,哈哈。。真是的。

    是很感慨的,朋友真的随着年龄减少。和以前的朋友话题少了,有时在想:是我变了,还是他们?算啦,不想了,老套的讲一句-随缘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藤篮不用来做面包,也可以用来当摄影道具啊! :) :)

      我的心很老哦!嘻嘻嘻~ 因为老公公,老婆婆我也可以和他们做好朋友的。

      Delete
  7. 午餐时间,来找吃了~
    法国面包也会做,厉害~
    聊得来的朋友不用多,真的能“心灵相通”就足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做朋友很简单。只不过是相处更难~

      来咯!我为你准备咖啡或茶招待哦。这个Carol的“味道”里头的食谱蛮好的。你也可以试试看。

      Delete
  8. 原来法国面包是这样的,那个藤篮是用来做发酵的,学习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对了。那个藤篮是做个造型和第二次发酵用的。你也可以做了月尾记得过来拿这个藤篮吧!

      Delete
  9. 面包,面包,可以给我吃一片吗?
    朋友当然是“贵精不贵多”
    要看quality的嘛,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多片也可以。you punya pasai。。。。。。 哈哈。。。。。。

      Delete
  10. 这照片拍到很美!
    还有这些道具是坐过飞机回来的, 很特别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包做好了。出门办事。回来后太阳开始下山。所以尽量于白色做景。要不然光线不好,暗色的东西拍了不那么理想的。
      哈哈哈。。。。。。哈哈哈。。。。。。就是乱来一场了。能排出面包就可以了。 :)

      Delete
  11. 好喜欢这组照片,看了又看,很有欧风田园的感觉,喜欢喜欢!呵呵。。。
    好久没留言了,你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您好。你去哪里啊?好久,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看来差不多一年了吧!生活还好吧?
      祝福你哦。

      Delete
  12. 哇。。法国面包都给你变出来啦!
    而且还是完美版的哦!
    好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还是看了Carol老师的书几遍才开工的。因为不曾做过这类面包。所以没什么头绪。

      Delete
  13. 朋友啊,贵精不贵多
    这是我成长后的体悟:)
    我要吃面包啦,现在好饿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面包,我依然是想念那个焦糖kaya的。看来我要勤力才可以。克服1个小时搅拌kaya的功夫。

      Delete
  14. 你不要这么贪心啦!有我们这几位知己不就够了吗?嘻嘻嘻~
    好漂亮的面包只可惜我的时间不够用所以不可能动手做,如果你还有剩那就pass过来给我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娘子的心声~

      这个面包好强手。弄了蒜头奶油面包,一下就sapu完了。

      Delete
  15. 啧啧啧。。。。
    这个家伙,作品这么那么好看那么好吃。。
    娘子把老莎搞“痒”了~~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被你之前的作品魅力引来的。。。。。。 哈哈哈~ 加油吧!

      Delete
  16. 呵呵。。。好吸引我的面包,当然还有那个白色的托盘!!面包你留着吃,白色托盘我拿走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眼睛真亮哦。
      我和eileen一人带一个回来。他家的是木色的。你注意看。他一定会用的。哈哈哈哈。。。。。。 :)

      Delete
  17. 好棒耶!!
    想到隔天涂点蒜香奶油回烤来品尝会很赞吧!哈哈

    ReplyDelete
  18. 你的法国面包做得真美,颜色很均匀。还有你的那块木板。。。我很喜欢。我最近看到很多人在用。

    ReplyDelete
  19. 看来我要去做面包了,不然那条山药就要留到你们来新加坡做给你们吃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已經這麼多人來吃了,還有乘嗎?想問一下從藤籃拿出發酵好的麵包會難嗎?我在香港買了個會來已經是十四個月了都還沒開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