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13

台式凤梨酥 / 广州文明路 i do 烘焙坊

充电回来,仍然是活力十足的。
就只是现在开始整理报账的文件的月头的账目,感觉有点闷。
翻这个、翻那个。真的搞得头昏脑胀。
看得出娘子真的不太爱数目字了。
没办法,也要为自己打气加油啊!
快快把功课呈上,那就可以继续娘子的‘烘焙时光’了。









台式凤梨酥


食谱取自:鲸鱼老师

材料:凤梨酥(皮)


牛油 130克
糖粉 20克
B蛋黄 2个
炼乳 1/2汤匙
低筋面粉 190克
牛奶粉 30克


市售凤梨馅 300克


准备:方形凤梨酥模子(无粘) 12个


份量:皮 35克 / 凤梨馅 25克


做法:
1)牛油+糖粉搅拌至松发后,加入蛋黄和练奶搅拌均匀。
2)最后筛入低筋面粉和牛奶粉搅拌成面团。
3)取出适量饼皮包入馅料,再搓圆放入模子里压平,
然后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4)烤箱预热后,165烘烤25分钟或金黄色便可。
5)烘好后,把凤梨酥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封密收藏。









 包装后适宜当手信的凤梨酥。




到了广州当然也不忘走‘烘焙路’。嘻。嘻。嘻。
I do 烘焙坊”是其中一间做门市的店铺。
文明路分店的店面设计蛮特别。而且店里的摆设也充满风格的。
娘子在这儿当然也挖了一些宝回来。
“I do”也是‘陶宝家’之一。所以大家不妨上去逛逛吧!

唉!其实回来才发现,令一间“I do”天河分店原来就是娘子和秘书每天经过的地方。
可是却没把这店记录在手。所以就这样白白错过了。








周末愉快! 

21 comments:

  1. 我。。。我。。我很想买张机票,马上飞过去呢!
    (我老公前几个星期还叫我到中国搬货回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很心动leh。。。。。。我也还想再去。喀喀喀~

      Delete
    2. 对了,Cass,你一定要去。我相信你能买到1块钱的东西。
      因为你的钱比较大!哈哈哈。。。。。。哈哈哈。。。。。。。是大大大大。。。。。。

      Delete
  2. 好漂亮的凤梨酥,美得让人赏心悦目啊~

    你这几天跑广州去啦,真够远的,好玩不?
    有木有去品尝中国的远近驰名的臭豆腐呀?嘿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儿有许多的广东餐咯。甜品也蛮好吃的。

      Delete
  3. 我也想去,一路来我不喜欢去中国可是一看到烘焙这2个字我眼睛就亮!
    娘子有没有地址?因为广州我可以和我老爷小舅们一起去因为他们每2,3个月去那里看货,我可以叫他们帮我找。(等下他们一定说我中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哈哈哈。。。。。。你不只是心动,而且还很冲动呢。 :) :)想到都好开心是吗?

      你在以上的“i do 烘焙坊”一click,你就可以看到地图和所有的地址了。很仔细的。还有电话联络呢。别愁。哈哈。

      Delete
  4. 记得也apps我地址哦,因为8月份老大有可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打错了,是老的。。。

      Delete
    2. hello。。。tracy。哪儿的陶瓷小碗蛮好看的。

      以上“ i do 烘焙坊” 我link起来了。你一click就是地图和地址了。全在里头。很仔细哦。

      Delete
  5. 这几天也想烤凤梨酥,就是提不起劲。。。哇! 你烤的颜色好均匀哦!看到你放的照片,真的好想马上飞去广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很多店都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也用手机拍了几张而已。嘻嘻。。。。。。

      Delete
  6. 哇!看来广州也是个淘宝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方便。看来也是“陶宝天堂”吧!哈哈。。。。。。

      Delete
  7. 真想就这样马上“跳”进最后一张照片里面去挖宝嘞 >.<

    ReplyDelete
  8. 很美的凤梨酥,我好想咬一口呢!
    这是烘焙店真是天堂呀!

    ReplyDelete
  9. 美美的凤梨酥。

    单看店的外观就好吸引人。

    ReplyDelete
  10. 广州啊,目前还不在我的目标里
    不过为了烘焙
    或许可以考虑一下
    哈哈

    ReplyDelete
  11. 四方型的凤梨酥真的好好看!
    这烘焙店的名字好听,每个人进到去一定I do的,哈哈。。。。

    ReplyDelete
  12. 廣州看來真的很好玩,食物ngam吃,也有很多可以買的!但Joceline的鳳梨酥看來也很好吃!我有幸可以吃到鯨魚做的這些鳳梨酥,她給我一盒,我給了媽媽一粒,其它的全部吃完!

    ReplyDelete
  13. OMG。。。看来这地方die die一定要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