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日本番薯红龟糕

joceline lyn | 11:48:00 | |

相信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不可能尽如人意。
或多或少总会遇到一些不开心、不如意的事。
有如,上班时候遇到刁难的客户,因某些事情受到批评。
和家人、朋友之间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
在公司里,小肚鸡肠的同事与你有意为敌。。。。。。
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就把 不愉快、不顺心的事统统放下吧!
特别是那些小肚鸡肠的人,不矛理睬可以说是最大的轻蔑,
无视他人的存在,自己自由的发挥,做自己想做的事,开心就好。
世上小肚鸡肠、心胸狭窄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朋友都是善意和友好的。
看到这一点,就会自然使心情放松了。
朋友啊!每天保持好心情,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啊!
祝福你。。。。。。













日本番薯红龟糕


红龟糕皮材料:

分量:可做大约24个
日本番薯泥 - 200克
细砂糖 - 2汤匙
清水 - 250克
糯米粉 - 400克
食油 - 50克

内陷 :市售芋泥

表层 :适量的食油



小小分享:日本番薯的皮是紫色,肉是黄色的。蒸过的番薯泥是有点‘荧光’的黄色。颜色自然很好看。


做法:

1)把所有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有点弹性便可。
3)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压扁后包入芋泥馅后再搓圆放入涂上少许糯米粉的模型里印出形状。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蒸3分钟。然后开盖把锅盖的水倒掉。再把盖关上,再继续蒸2-分钟便可。
5)蒸好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玉米油)便可。











31 comments:

  1. 近日部落格里,传统糕点出场率蛮高的。
    看得我也心痒痒的了,O(∩_∩)O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 其实我手上的list很长,很长。尤其是kuih。我很喜欢的。
      就是时间不够用。而且kuih小朋友不太爱。

      Delete
  2. 我先,我先,我今天才吃这糕,所以我想要吃。
    哈哈哈哈哈~~~福建人才会用“小肚鸡肠”,信好我了解什么是“小肚鸡肠”。
    “小肚鸡肠“是不是叫做”小心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给QI QI 拿去了~~~

      Delete
    2. 哈!哈!哈!哈!不只是小肚鸡肠,还是心胸小呢! 咔咔咔咔。。。。。。爱妒忌的人。看不开~

      Delete
  3. Joceline, you are so fast on posting, less than 24 hours another post again lol. Another set of photos that I like a lot, feel so embarrassing that my photography didnt improve at all, must learn from you and Eileen if ve chance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还有很多很多stock呢!所以要快点上菜。哈哈哈。。。。。。哈哈哈。。。。。。。过了就没有mood上了。

      你太谦虚了。我们才开始拿相机的。乱乱按就是了。 :)大家一起学习才有呢。一起加油吧!

      Delete
  4. 喔~~ 原来那天如果我不掺粉红色,做出来的龟糕是这样的颜色吖!
    (ˇˍˇ) 想~那天买三条的,还有一条lagi,咔咔

    ReplyDelete
  5. 这个月的angku糕和喜板一样红,美!

    ReplyDelete
  6. 最令我不开心的是烘培做失败。。呜呜,这个最看不开,也最影响心情~
    我在找紫色的番薯,就是没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来我家!咔咔咔
      拜六那天我买到品种very good的紫番薯嘞!买了好大一包~~ 开心死了 ^^

      Delete
  7. 自然的颜色很sui咯!

    ReplyDelete
  8. Yes...自然美,皮与馅料的colour很match哦!

    ReplyDelete
  9. 哇,娘子抛“祝福”,
    安迪漾快快接,
    哇捞,好重啊,满满一袋祝福,发达咯!
    呵。。。。。。。
    红龟糕,还是那么美,
    这次颜色更鲜明。喜欢:)

    ReplyDelete
  10. 我手痒好几个星期了,可是抽不出时间。
    我的angku模等我等到白发斑斑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你的模型真的很高哦,我的那个做出来请示矮小扁的那种。

    ReplyDelete
  12. 几年前做过这个糕点一次
    我就没再做过了
    最近一直被你们诱惑
    要开始加油了:)

    ReplyDelete
  13. 你的angku模很深,做出来的龟很肥很美咯,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14. 这个模印出来的糕很美咧, 那里可买啊? 对了娘子没回复我可买到那福印的问题咧! 还有, 请问你是用那款相机啊? 照片都很漂亮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您好。
      angku模在大山脚carson烘焙店买的。不会贵。好像是20块里面。
      那个福字的chop是在Puchong Jati买的。那个有点贵。
      相机是Canon EOS M。

      真不好意思慢了回答哦。哈哈哈。。。。。。

      Delete
    2. 没关系, 谢谢你的回复。 不知你可否帮我买到那chop和angku模呢?

      Delete
    3. 茵茵,那个angku模我可以帮到你。可是chop就买不到了。因为在KL。我最近没有下去。

      请问你新加坡吗?我7月又下去也。

      Delete
  15. 噢, 这样啊! 那就麻烦你帮我先买angku模, 你几时还会去kl呢? 到时麻烦你帮我买那chop, 可以吗? 是的, 我在新加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方便给我你的联络号码吗? 也许就先帮你找 angku 模吧!KL目前没有计划过去。

      Delete
    2. 好的, 你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 我把号码email给你

      Delete
    3. Joceline, email 你了, 有收到吗?

      Delete
  16. joceline, 可以帮我买你的angku 模吗? 我来至PJ的。
    你的喜字chop在那里买? 可否给我address?

    shineing8800@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Angku 木模可以试试到回去大山脚帮你找找看。有再通知你。

      Delete
    2. 那喜字的chop在那里买呢? 谢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