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pril 2013

焦糖咖椰(Caramel Kaya)

joceline lyn | 12:34:00 |
那一天开始,吃了Eileen为大家准备的咖椰后,
就对这焦糖咖椰念念不忘了。
在Eileen家讨了鸭蛋、鸡蛋。
一天又一天。。。。。。终于搅出一道焦糖咖椰来了。














焦糖咖椰

食谱取自:Sonia  Eileen

材料:

鸭蛋 - 1个
Kampung 鸡蛋 - 2个
C 蛋 - 1个

** 把所有的蛋液打散,过滤 **

细砂糖 - 220克
椰浆 - 350克
香兰叶 - 数片(洗净,打结)


做法:
1)将150克细砂糖与椰浆混合,用搅拌器拌至糖溶。
2)把打散后的蛋液加入糖浆里,搅拌均匀过滤后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的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以隔水法,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
   (约50- 60 分钟)。




33 comments:

  1. 用鸭蛋的咖椰很棒耶!!!*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很好。也许是焦糖再加上鸭蛋和kampung鸡蛋的缘故吧!
      这个非常值得一试的kaya。推荐给你哦。

      Delete
    2. Joceline, 我这里买不到鸭蛋~ 等我回家乡再带回来才能做~ 呵呵~

      Delete
  2. 哈哈哈。。用鸡蛋,鸭蛋,还有普通鸡蛋做出来的焦糖kaya...肯定好好吃对吧!!
    我在想,有了那个电磁炉。。。做这个应该容易舒服得多。。。不用罚站太久!!
    食谱我是抄下来了。。。。。只是,不晓得几时kutlat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必浪费钱嘛!哈哈哈~
      慢慢煮,真的能煮出好的kaya的。起步的步骤对,kaya没有粗粒,慢慢搅拌,出来的kaya仍然是可以见人的。
      也许还是“人见人爱”的也说不定。哈哈哈~
      我带回家给我妈咪吃,她非常喜欢呢!立刻讨食谱!哈哈哈。。。。。。

      Delete
  3. 真的好香好滑,等我冰箱里的kaya吃完后,我就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我们4朵花吃过后公认的,好吃!你一定要做哦。鸭蛋 Eileen 那里找得到。哈哈哈~

      Delete
  4. 哇!Eileen的食物吃了会另人念念不忘,我都没吃都对她的食物念念不忘了!嘻嘻。。
    又是一批美丽的照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eileen的手艺很好的。吃了她的东西,会想死人的。。。。。。 哈哈哈哈~

      Delete
  5. 我自己带两片面包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太可爱了。我也做了土司来搭配。

      Delete
  6. 不管怎么看,就是美美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其实我也很想吃 ondeh ondeh。 嘻嘻嘻~

      Delete
  7. 我还没亲自煮过kaya涅
    找一天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土司和面包那么棒,可以考虑煮kaya来点配了。一定好好吃~

      Delete
  8. 我喜欢你的kaya 颜色。好美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焦糖,再加上kampung鸡蛋的蛋黄,颜色特别金黄。

      Delete
  9. 这个我的冰箱也有一罐,嘻嘻!
    不过我用的是黄糖,所以颜色跟你的有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ya 放冰箱可以收几天。。。。 慢慢吃~

      Delete
  10. 配蓝花糕还是面包一定很好吃!
    那个装kaya的罐很美,娘子的照片最近在走'英伦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我头风就用啊!哈哈哈。。。。。。拍到乱来一场。

      Delete
  11. KaMpung 蛋 我冰箱有也,宝宝吃的。蛋黄比普通的颜色更漂亮。OK,等我找到鸭蛋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宝宝长大啦!可以吃蛋蛋了。好快。。。。。。好快。。。。。。

      下次就等你的kaya分享哦。

      Delete
  12. 我自从在Eileen家看到这kaya就马上写进口袋料!
    就找不到鸭蛋耶!!
    好诱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动不如行动。嘻嘻嘻~
      幸好有eileen supplier鸭蛋,让我快快有机会尝试。

      Delete
  13. 自己煮的真材实料,一定很香很好吃吧…
    请问会很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放心,这个不会太甜。加上自己做的土司,味道恰恰好。

      Delete
  14. 叫我站在那里煮kaya
    应该是来讨吃比较快,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考虑坐着煮kaya。。。。。。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原本也是非常懒惰的,就是很想回味,beh tahan也要亲身体会。1个小时?? 很快过的。
      可以把手提电脑带到厨房桌上,一边搅拌,一边看留言。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Delete
  15. 这个‘换蛋’的食谱现在变成你的‘食谱’了,哈哈哈哈!

    那些鸡蛋,鸭蛋,kampung蛋,被我们调来调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蛋变来变去,功劳最大还是秘书大人你才对。是你示范了,和我们分享的。
      怎样变,怎样加都没关系,最重要那个kaya不要煮到“完蛋”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哈。。。。。。

      Delete
  16. 我要我要!几时请问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