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3

萝卜红糖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09:43:00 |
做了之前的红萝卜蛋糕剩余了一些的萝卜汁和渣,
免得浪费,所以就用来做了萝卜红糖戚风。
用了从广州带回来的醇红糖,效果还不错。











萝卜红糖戚风

模具 :中空戚风模-18cm (1个)

材料:
C蛋黄 - 4个(大约70克)
红糖 - 30克
玉米油 - 30克
红萝卜汁 - 50克
萝卜渣(萝卜丝)- 1大匙
低筋面粉 - 70克
玉米粉 - 10克

C蛋白 - 4个(大约 130克)
细砂糖 - 20克
柠檬汁 - 1/2茶匙






做法:

1) 蛋黄+红糖一起搅拌均匀,稍微打发。加入玉米油拌匀。
       然后再加入萝卜汁和萝卜丝搅拌至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成均匀面糊。
3) 蛋白+柠檬汁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过程大约2分钟)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65度,烘烤大约45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22 comments:

  1. Morning Joceline, I am just nice for the tea break lol. I like all the photos too, looks so prof and 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Good Morning Jess... Thanks. I ready cup of coffee for you~ :)

      Delete
  2. 效果真的很不错,很美! 戚风高手就是高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那么说,我不是高手啊!烘焙这兴趣是小时候就喜欢了。现在才开始学习的。 嘻嘻~

      Delete
  3. 那个放7风的木板,圆圆的很特别。
    好像可以照镜子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哦。我和秘书在说,这板非常好。可以乒乓球。而且装上一片镜子还可以美人照镜呢。
      一物多用。很值得,所以买!哈哈哈~

      Delete
  4. 最近可真败不少东西哦!
    照片拍的也越来越进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败的东西都很搞笑的。长辈看了都‘头昏’。

      Delete
  5. 嗯咯嗯咯,我也是从上个帖子开始就发现那个圆圆的砧板,漂亮嘞!还有你的板也是很烂一下,我也喜欢 :P
    那个蛋糕也好美哦,想吃~~ 好像全部都想占为己有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娜娜,那些烂板,烂木都是我爸家挖回来的。我当它是宝物哦。咔咔~

      Delete
  6. 哈哈哈!楼上的小雨伞,那个圆圆的砧板是我和主席用来打乒乓球的,因为我也有一块,哈哈哈哈!

    手脚好快,我也是在动那包红糖的主意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乒乓桌准备好了吗?今晚我就来打。我带乒乓球来。哈哈哈~

      我个人觉得那包红糖味道蛮好的。可以用来做布丁。

      Delete
    2. ‘货物’送到了没有?如果到了,可以叫财政一起过来,顺便讨论一下那个taiping trip

      Delete
    3. 昨晚那个driver司机好好人。哈哈。。。。。。敢敢飞车9点多就到juru store了。现在在我sub con的office。等下去我才去和他算账和提货。今晚得空就ok,我可以出来。

      Delete
  7. 看到你的戚风就想一口咬下去了。用萝卜做的戚风没试过,很新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建议萝卜渣可以多加一些。可以吃到渣,口感较佳吧!

      Delete
  8. 很喜歡那塊爛板,就是不用加工都很自然美了。蛋糕很高,很美,我要吃!

    ReplyDelete
  9. 我来吃坐”飞机回来的醇红糖“戚风咯,
    看到你美美的戚风,有激发作用哦,
    希望很快就有像你这么棒的戚风!
    感谢你的带动:)

    ReplyDelete
  10. 戚风好高好美哦!
    那个砧板真的好像乒乓拍咯,哈哈!

    ReplyDelete
  11. 照片真的拍的很美!当然7风也很美。。。

    ReplyDelete
  12. 你的脱模功夫很棒啊,真有你的:)

    ReplyDelete
  13. 你做的戚风总是美美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