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玉米鲜肉云饨

joceline lyn | 16:17:00 | | |

娘子和相公有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喜欢吃
哈!哈!哈!
两人爱吃的东西和口味都蛮接近。
所以经常可以一起吃得很开心,吃得笑翻天的。
水饺和云饨是爱食之一。
娘子在广州时候吃到了蔬菜和玉米馅的云饨,感觉蛮不错的。
所以回家后,自己也来个DIY。









玉米鲜肉云饨

材料:

分量:大约40多个

无肥猪肉 - 150克 (搅碎)
虾仁 - 250克 (搅碎)
香菇 - 数朵(浸泡,切碎)
玉米粒 - 1杯

盐 - 1/4茶匙
市售云饨皮 - 1包


调味料:酱青、胡椒粉、麻油、玉米粉(适量) 


配汤 :清水、萝卜丝、香菇、紫菜、葱花








做法:
 
1)将香菇,肉和虾仁搅碎。加入少许的盐搅拌均匀。
2)加入其他的调味料,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
(调味料自行调理,口味个人而定)
3)将拌好地馅料放入冰箱1-2小时后才包。
4)用一片云吞皮包一个云饨。(云饨包法可以参考以下相片)
5)把紫菜汤煮好备用。
6)将云饨烫熟后再倒入菜汤里一起享用。














Will join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me, Copycake Kitchen, at this post.

15 comments:

  1. 你真的好勤劳
    上菜上得好快:)

    ReplyDelete
  2. 这个汤应该很甜,因为有我喜欢的紫菜+香菇。。。
    抄下了~~ :)

    ReplyDelete
  3. Joceline, I am very "chuan" cos need to run fast to catch up your post hahaha... I like 水饺和云饨 too but I prefer 水饺, just had fried 水饺 noodle for lunch, yesterday lunch is 水饺 noodle soup lol. But I never try before with veggie and corn, must be very sweet and nice too.

    ReplyDelete
  4. 天呀。。我才吃完angku现在又有云饨吃。。饱死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5. 你好快上菜哦,真的好勤快呢,这个我很能吃。一碗应该不够咯:P

    ReplyDelete
  6. 难怪Eileen讲你手脚快啦。。。一天可以上几样,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7. 这个真的很好吃,改天我也要试试了!
    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8. 好吃好吃啊! 我要来一碗!

    ReplyDelete
  9. 看到玉米我就是喜欢!

    ReplyDelete
  10. 喔!我也好想来一碗!!!这个好吃的食谱我会学起来!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1. 我前两天吃了玉米蟹肉羹,今天就来拿你的食谱。。。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2. 我來看單手包雲吞的手法,好厲害的一雙巧手!我下次要試試妳這樣包雲吞!我們每次去吃上海/北京餐,肯定會叫雲吞來吃,一家大小都愛!

    ReplyDelete
  13. Hi Joceline,

    Thanks for the pictorial showing step-by-steps on how to wrap your wantan. It is very helpful :D

    Zoe

    ReplyDelete
  14. eemmm,玉米和香菇我都喜欢
    这个一定很清爽的饺子吧 :P

    羡慕爱吃却不发胖的身材,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