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pril 2013

Roti Jala / 简易素肉咖哩

joceline lyn | 23:33:00 | |

一天,相公手上拿着一件T-衫下楼。
边走边说:哎哟!怎么这件T-衫烫了还是那么皱的。怎么穿呢?
娘子问:你怎样烫衣服啊?
相公:用烫斗啦!
娘子:都停电你怎么烫?

(相公立刻笑到趴地)

哈!哈!哈!pengsan啦!为何相公会乌龙到这个地步!

就是因为停电,无法开烤箱。所以就用了煤气炉煮了一小锅的
素肉咖哩。
还有就是弄了roti jala来搭配。娘子第一次“制网”。
唉!那个网就是制得很“不稳定”的。有大、有小、有厚、有薄。。。。。。
最后,还是统统进了肚子里去。哈!哈!哈!














Roti Jala 

食谱参考:Eileen

材料:
低筋面粉 - 200克
淡奶 - 200克
清水 - 200克
A全蛋 - 1个
盐 - 半茶匙
蛋黄粉 (Custard Powder)- 1汤匙
粟米油 - 1汤匙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需过滤。
2)开小火,在不粘锅抹上少许油或不抹也可以。
     ** 因为面糊里已经有油了,所以不会粘锅的 **
3)把面糊舀入roti jalan 网杯里,在热锅上绕上几圈成网形。
4)用小火把饼煎熟即可。










简易素肉咖哩

材料:

A1肉类咖哩酱料 - 230克(1包)
素肉 - 600克
马铃薯 - 5个 (去皮,切块)
大葱 - 2个(切片)
红萝卜(小根) - 1个(切丁)
清水 - 500克
淡奶 - 100克


调味料:
酱青 / 糖 (适量)
** 如果感觉辣,可以加些糖或酱青 **


做法:
1)将清水和咖哩酱料放入锅里,开火煮滚。
2)然后加入大葱、马铃薯、萝卜、搅拌均匀,然后用慢火煮软。最后加入素肉再继续以中火煮滚至素肉熟。
3)最后加入淡奶搅拌均匀,多煮一会儿便可。







Enjoy! 

24 comments:

  1. 哈哈哈。。娘子的相公真的有够乌龙,娘子的形容也让我笑得要趴地了。。哈哈哈。。照片拍到很漂亮哦。。你真棒,停电了,还可变出一道好吃的美食。。卖相很好,肯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道roti 和 curry真的有了娘子的 “血汗”哦!

      Delete
  2. 哈哈,你的相公很可爱..
    好久没吃roti jala了,撒两个网过来。。

    娘子的照片真是越拍越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嘴巴那么甜,送多你几片“网”吧!哈哈~

      Delete
  3. 哈哈~飙泪咯!!
    素咖哩很赞噢^^

    ReplyDelete
  4. 那咖喱看来很棒!我想吃涅!

    ReplyDelete
  5. 拍得很有feel的照片,很復古式的,好喜歡!這道Roti Jala+咖哩看來好好吃!

    ReplyDelete
  6. 你的相公没有制造一点笑料,就不match你这个也是blur blur的娘子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7. 看到这roti jala就想到我已把这模败很久了,还没开张。。。是时候了!看不出你相公酱可爱到。。。。。

    ReplyDelete
  8. 哈哈哈。。。洪相公真的好搞笑,很会逗你开心叻!
    我很喜欢吃素羊肉咖哩!

    ReplyDelete
  9. 太美啦,几时要出书?=)

    ReplyDelete
  10. 昨天我也煮了好好好好吃的咖喱。。现在还在念念不忘昨晚的美味。。嘻嘻!
    好像是你之前分享过用A1酱料,对吧?
    嗯,没错,是用省事酱料+另加新鲜咖喱料一起烹煮,真好吃 ^^
    (懒惰拍照。。因为煮好,天真的很暗了):(

    ReplyDelete
  11. 关于相公这个“生活小插曲”,很搞笑的咯
    最重要的是,大事要精明,小事糊涂,没关系啦
    有娘子来候补就好 (不然娘子要来干嘛,咔咔咔!!!)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这则笑话,哈哈!
    厨艺越来越让人羡慕~~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你老公真可爱也。讲到烫衣,我不喜欢烫衣的,所以我老公也是自己烫,我做工他还得烫埋我的:P
    每次去马来人的斋戒月摆摊时,这个是我每天都会买得咯。

    ReplyDelete
  14. 男人就是这样的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娘子。。。
    你的网,制得很不错嘛~~ 全能啦~~ ^^

    洪先生怎么没有感觉烫斗的冰冷吗???

    ReplyDelete
  16. 那个 roti jala 模,我也刚买了2个星期,不过还没有时间煮,下次煮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参考你的食谱了。现在先吃你的!:)

    ReplyDelete
  17. 几天没上来了,感觉真的是三秋了!哈哈。。。
    今天来迟了, 这网下回再做给我吃!

    ReplyDelete
  18. 哈哈。。。看吧,男人没有女人怎么能活,哈哈。。。
    这个网我很喜欢,但是好像做过一次罢了,那个模就变收藏品了,现在你提醒我,有时间可以拿出来玩玩。。那个curry好吃,我也要

    ReplyDelete
  19. 我喜欢那个青色的煲涅~

    ReplyDelete
  20. 呵呵。。。J的相公blur blur起来又可爱 。。。

    你的网还弄得不错。。。
    但,夫人还是上网比较好。。。呵呵呵。。。


    ReplyDelete
  21. 哈!我家没用煤气的,全都是电,如果停电就出外吃啦!

    ReplyDelete
  22. 老公搞笑。
    娘子拍摄有进步。

    Roti jara与咖喱真美味。想吃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