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红糖奶茶戚风

joceline lyn | 22:48:00 |


我将参与Aspiring Bakers #30: it's Tea time! (April 2013) hosted by Food Playground.









                   



红糖奶茶戚风


材料:


蛋黄 3个
红糖 20克
盐 1/8茶匙
粟米油 20克
浓奶茶 50克
低筋面粉 60克
粟米粉 5克

蛋白 3个

白醋 几滴
细砂糖 50克










做法:

1) 蛋黄+红糖一起搅拌均匀,稍微打发。加入玉米油拌匀。
       然后加入香浓奶茶搅拌至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成均匀面糊。
3) 蛋白+白醋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过程大约2分钟)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65度,烘烤大约45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是谁偷了我半个心。。。。。。












Enjoy!

35 comments:

  1. 来,这两天我也作了7风,我们来交换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你好了吗?天气真的很不好也。。。。。。多休息,多喝水哦。要乖乖啊!不然太累就无法回家选举了。哈哈哈~

      Delete
  2. 洪相公偷了娘子一半的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吗?那你也懂啊? :)

      Delete
  3. 呵呵。。。又看到美美的戚风蛋糕,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戚风的下午茶。。。。。。 嘻嘻嘻~

      Delete
  4. Replies
    1. 想起了张学友的“偷心”。。。。。。是谁偷偷偷走我的心。

      Delete
  5. 这组照片很漂亮哦!好喜欢~~~
    你家的道具可真多吔,有机会真想到你家store room看一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不多,不多,一个小小的厨就装满了。哈哈。。

      Delete
  6. Joceline, 請問我可以用妳們送的gula melaka來代替紅糖嗎?我到現在還沒開張呢。我想用多點gula melaka,30g然後把细砂糖減少, 40g, 可以嗎?很喜歡那古董叉和白碟,當然也很喜歡這戚風蛋糕。那半顆心肯定給洪先生收起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剛去找翻譯,紅糖也就是gula melaka,是嗎?我以為紅糖是brown sugar。

      Delete
    2. 早安,您好。一早见到你的问题。幸好我早已经做好功课了。因为每当我要用的东西,通常我都会看看说明或功能,又或者先了解一下是否有分别或适和用于烘焙或烹饪吗?

      其实《椰糖》是由天然椰花汁(coconut palm sap)提炼出来。Gula Melaka 是一个字号。因为 Gula melaka 在马来西亚特别有名。尤其是在马六甲买到的,味道特别好。纯真浓香。椰糖的卡路里当然偏高。椰糖出产于一些温度偏高的国家。有如印尼、泰国、越南都会有椰糖。又或者其他热带有椰林的国家。也许不同的是味道和椰花汁的成分。

      至于纯正红糖(Pure Brown Sugar)就是有天然甘蔗提炼,再加工出来的糖。老人、贫血者或产妇都可以使用的一种糖。红糖有益气养血的功效。当然也有解毒的用能。以前长辈说,如果腹泻,可以泡红糖水喝,清一清。还有炖红豆汤、黑糯米粥可以添加红糖。产妇适于使用,因为可以暖胃补血。

      所以椰糖和纯红糖是不同的东西。成分和功效也有不同。

      椰糖 - Coco Palm Sugar

      二砂糖 / 赤砂糖 - Brown Sugar @ 纯黄糖 - Pure Brown Sugar 其实这两种都是红糖。就只是在于纯不纯,又或者提炼是的温度和制造过程有区别。

      Delete
    3. Joceline, 妳這麼忙還花了這麼多時間幫我做解釋。好,讓我去雜貨店找找紅糖,現在我知道紅糖是由甘蔗提炼的,而不是椰糖。謝謝妳!

      Delete
  7. 美美的蛋糕,你家7风就是这么的美叻!
    这照片一张比一张的有风格了。。。赞了这么多,请我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请你吃多多片,看来你是吃了好多红糖吧?嘴巴那么甜?

      Delete
  8. 红糖水和椰糖一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红糖和椰糖当然不一样。我已经为jessie回答问题了。

      Delete
  9. 不止蛋糕好吃,照片也拍得美美的。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来来,一杯咖啡请你喝的。嘻嘻嘻 :)

      Delete
  10. 红糖=Molasses sug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糖通常被称 brown sugar。

      Delete
  11. 你的照片拍得好美哦!连托盘,道具什么的都很美...其实,我现在每次看到精美的餐具,餐巾,杯垫什么的都会忍不住买回家拍照用,嘻嘻!还不敢让老公知道,不然他会一直念我爱花钱,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在部落分享心得、烘焙食谱和作交流的。通常都是“日久深情”的。

      起初是开始热爱烘焙,慢慢开始爱上拍照。。。。。。 在慢慢就开始收藏一些 “ki li lang kang”的东西。统统都是可当道具的。哈哈~
      最好是一物可以多多用那种!

      Delete
  12. 那个被砍一般的❤,很可怜hor?:P

    ReplyDelete
  13. 我们都做了茶戚风!:)

    ReplyDelete
  14. 戚风烘得很美,照片也拍得很美咯,太美了啦!

    ReplyDelete
  15. 我喜欢茶的烘焙。喜欢他的香气。那一半的心是要送的吗。我。。。。我不介意;P

    ReplyDelete
  16. 今天的照片很可爱,我喜欢:)

    ReplyDelete
  17. 美美的蛋糕。。。我来了!!今天我不带走蛋糕,可以我要喝咖啡(红色杯子可以外带吗)?? 哈哈。。。。

    ReplyDelete
  18. Lovely looking chiffon you've got here!

    ReplyDelete
  19. 除了蛋糕,那些ka chang更是叫我看得目不转睛呐!

    ReplyDelete
  20. sui sui, semua pun sui, cake dan ka chang ka chang also banyak sui, hahaha..more ka chang coming up?

    ReplyDelete
  21. 再次看到美美的7风,心情也变漂亮!谢谢参与AB#30!大家也一起来品茶吧!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