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pril 2013

玉米美乃芝寿司

joceline lyn | 08:16:00 |



一觉醒来,这里、那里又挂满了的各种各样的党旗。
旗子乱挂、乱插、乱吊。。。。。。
真是令人看得眼花缭乱呢!太没有艺术了。
这还不是重点,主要还是把旗子随便挂,随便绑的危险性。
不小心掉落也许就会酿成不幸意外的发生了。

海报、旗子让人眼花缭乱。人乱、党乱 。。。。。。
难怪老人家说,选举快到了,很乱。
赶快到超市去购买一些干粮回来收吧!






一道收在“仓库”好久的作品。再不出来,“玉米季节”就快收成了。哈。哈。哈。











玉米美乃芝寿司


材料:

日本珍珠米 - 1杯
清水 - 1+1/2杯

调味料:

日本米醋 - 1/4杯
黄砂糖 - 1汤匙 (或可以多加)
盐 - 1/2 茶匙
玉米油  /  沙拉油 - 1/2汤匙

** 杯子就用同个杯子来量或计算 **

日本豆腐袋 - 12个
玉米粒 - 150克
美乃芝 - 2汤匙
日本紫菜片 - 2张
海苔粉 - 1茶匙


做法(1):
1)米洗清洁后,加水倒入电饭锅里煮熟。
2)饭熟后,取出。慢慢加入调味料。一便用大叉子或筷子翻松和搅拌均匀。
3)穿上手套,粘点水或一点点油拿起饭,搓成饭团。塞入一个豆腐袋里。
4)表层铺上适量的美乃芝玉米粒便可。


做法(2):
1)把寿司饭捏握成长型的饭团。紫菜片需放在竹的卷殿上。把面团放在一张紫菜片的前段。
2)把饭团紧紧卷起。切成8份左右。铺上适量的美乃芝玉米粒,洒上少许的海苔粉便可。






做寿司原来也是蛮好玩的。嘻嘻嘻~
也不晓得什么“风”,什么“天气”会让娘子做起寿司来,
会有可能是看了“鱼跃在花见”吗?哈。哈。哈。
看是看啦!就是没留意剧情。只是欣赏北海道的风景。好喜欢哦!









Will join Little Thumbs up  “Corn ”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me, Copycake Kitchen, at this post.




Enjoy!

20 comments:

  1. 我最近也在做寿司,不过我的好丑,你的看起来很专业。。。

    ReplyDelete
  2. 哇!好丰盛的早餐哦!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吃,你做的寿司很美,好羡慕哦。。。

    ReplyDelete
  4. 好爱好爱你的寿司。。。。。。你真的是一级棒!!!

    ReplyDelete
  5. 寿司扎得很好,圆圆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6. 呵呵。。。真是“玉米季节“大餐!我喜欢 :)

    ReplyDelete
  7. 我做的根本惨不忍睹。。。寿司还真是要手巧的人才适合做!

    ReplyDelete
  8. 挂的越多越惹人厌!
    因为很多行人道和转弯的路口,甚至住家的篱笆都是蓝色的旗。
    没有考虑行人和驾驶的危险,就为了挂而挂!
    好有心思的日本餐,我喜欢那个肉松的:)

    ReplyDelete
  9. 哇。。。做了很多款的寿司,好漂亮,我喜欢!

    是咯,那些旗真的是多到。。。看到都头痛。哈哈,我妈妈也是,已经打了很多通电话,提醒我去买粮食回来收。

    ReplyDelete
  10. Joceline, 原來妳是sushi大師啊!卷得美美的,看到都好想吃。妳家sushi落足材料,很健康的食譜!

    ReplyDelete
  11. 这些寿司真的好好吃,花主席真的是malaysia boleh,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哇~我喜爱的早餐^^
    美美的照片,看了心情都大好~嘻嘻。。。

    ReplyDelete
  13. 如果这post让我家大宝看到还得了。我肯定也会被他说米买了酱久,你就是不要做给我们吃。。。哈哈!我发觉原来你是我的推动力,让我有股冲动,但始终就是没力气动。

    ReplyDelete
  14. 娘子的寿司做得好养眼哦!!!^^
    慢活的态度,老莎很羡慕呢~~~~

    ReplyDelete
  15. 哇!这么多的寿司,个个都卷得好美, 一定相当好吃!
    不得不赞你了!厉害!

    ReplyDelete
  16. 哇!玉米大丰收,好美味的玉米寿司大餐!^_^
    对了,Jolene 欢迎你也把之前的玉米满芬帖子连接到LTU与大家分享,谢谢^_^

    ReplyDelete
  17. 我不是很喜欢玉米,不过你的玉米寿司做得真漂亮,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18. Hi Joceline,

    All your sushi are very neatly rolled and filled. You can be a professional sushi chef!

    Zoe

    ReplyDelete
  19. Joceline, you sure you made these sushi? not store-bought? lol. you are really bagus, good at everyth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