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pril 2013

简易烧卖

joceline lyn | 07:48:00 |
很快,短短几天的假期就说过去了。
每到各地游都会有新体验。可以体会到当地的生活方式、
生活节奏、资讯、交通和饮食的不同。
这次的广州游,不只是加重了娘子的行李,而且还为娘子添了身上的体重呢!

这当然不是一回来就马上下厨的。
这道烧卖是旧作,把它储存在“储藏室”里。
现在才附上食谱和大家分享。嘻。嘻。嘻。







简易烧卖

材料:

无肥猪肉 150克 (搅碎) 
虾仁 250克 (搅碎)
马蹄 5个(洗净,切碎) 
盐(一点点)
云吞皮 (大约 20个)
*鼓励用圆形的,比较好拿捏* 
调味料:酱青、胡椒粉、麻油、玉米粉(适量) 


做法:
1)将肉和虾仁搅碎。加入少许的盐,搅拌后,再加入切碎的马蹄。
2)加入其他的调味料,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
(调味料自行调理,口味个人而定)
3)将拌好地馅料放入冰箱1-2小时后才包。
4)用一片云吞皮包一个烧卖,涅成烧卖形。
5)然后用大火蒸大约8-10分钟至熟变可。








Enjoy!

19 comments:

  1. 早安,烧卖来得正是时候,给我带走几粒当早点,哈哈!

    ReplyDelete
  2. 早!!!家制燒卖,卫生好吃极了。
    一笼不够分捏。。。。

    ReplyDelete
  3. 喔,旅行回来了,那里不重,淘宝的购物车不懂有几车哈哈。。。
    烧卖好吃。。很好吃。。我也很想吃叻

    ReplyDelete
  4. 今天我没吃早餐。。。只是喝了一杯豆奶而已,如果可以加上这个烧卖就太棒了!!!
    欢迎回来。。。。那样才会有多多的好料可以看!!

    ReplyDelete
  5. 点心。。。我家的最爱!!肚子正饿。。。嘻嘻!!

    ReplyDelete
  6. Joceline, 這次是幾家人去吃風?妳家的燒賣很美,我也有個舊作,用了妳送給我的那本書做的,但我用正方形的皮,多了很多角度的皮出來,蠻難看的,幸虧孩子是喜歡吃皮多過吃肉,所以把皮全部吃完。下次我也要去找看有沒有圓形的雲吞皮,圓形的餃子皮是有看過!

    ReplyDelete
  7. 很美的燒賣! 可惜我是不吃燒賣的。。
    每次我都叫我哥哥做鸡肉的燒賣给我,不知你是否也可以做鸡肉的燒賣给我吗?嘻嘻!

    ReplyDelete
  8. 哇。。吃风回来了啊。。应该试满载而归吧。。:)我还不曾做过燒賣,找天一定会试做。。

    ReplyDelete
  9. 娘子,好像是第一次在你家留言吖,想说,很喜欢你家的美食,还有漂亮的相片。
    今天的烧卖,非常吸引我。

    ReplyDelete
  10. 我今天就是在炸水饺,和你交换,ok boh?

    ReplyDelete
  11. I love dim sum and siew mai is one of my favourite, although I am very full now but I still wanna try your siew mai lol.

    ReplyDelete
  12. 好好吃的样子。。。我好久没吃烧卖了,想念~

    ReplyDelete
  13. 你很厉害!羡慕你的好手艺!

    ReplyDelete
  14. 我原本这次会停留在广州,但是怕怕,所以直飞到台湾!
    我这次也加重2kgs.. 完蛋啦!

    你的烧卖让我流口水.. *饿了,想吃宵夜

    ReplyDelete
  15. Ooo I love your scallop shell bowl ;)

    ReplyDelete
  16. 我把你这食谱,寄给USA的妹妹,好让她在家学做,谢谢了。

    ReplyDelete
  17. 烧卖好好吃哦!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8. 好多美食,好想吃呢,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