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3

烫种全麦面包

joceline lyn | 00:55:00 |

时常和娘子接触的朋友,都会知道娘子喜爱吃面包。
也因喜欢吃面包,所以慢慢爱上了学习做面包。嘻。嘻。嘻。
就这样,在学习烘焙的道路上,深深体会到了“等待”,也慢慢磨练了“耐心”。

做面包,确实是少点耐心都不可的事啊!












烫种全麦面包

材料:

(A)
高筋面粉 80克
滚水 55克

** 先把粉+滚水搅拌成团后,待冷。然后盖起来收入冰箱里,12-15小时后才使用 **

建议 :可以在晚上准备烫种,收在冰箱,隔天就可以使用了。


(B)
高筋面粉 240克
全麦面粉 80克
二砂糖 50克
盐 3克
冷鲜奶 220克
既溶酵母 6克
牛油 60克


表层 :燕麦 、 牛油(适量)



做法:
1)把烫种混合所有材料搅拌成面团。
2)把面团盖上,第一次发酵1个小时。
3)将面团平均分割后,(每份大约60克),搓圆后,让面团松弛10分钟。
4)用木棍捏平。排气。再把面团卷起又或者捏出造型。
5)把面团放在涂了牛油的烤盘上。等待第二次的发酵。(45分钟)
6)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大约15分钟。把面包取出,扫上一层牛油,再撒上少许的燕麦,继续烘烤5-7分钟。面包金黄色至熟便可。
7)把面包取出烤盘,放在铁架上待凉。然后把面包切开,夹上自己喜欢的果酱或馅料一起享用。
















简易吐拿美乃芝馅

材料:

Rex罐装Tuna In Water  / In Oil - 1个
(将液体倒掉,Tuna用搅拌机搅碎)
马蹄 - 4个(切幼粒或切丁)
美乃芝 - 2汤匙

** 可以多加少许的番茄酱或辣椒酱 **


** 把所有材料一起拌均匀便可 ** 








Enjoy!

19 comments:

  1. 喜欢“简易吐拿美乃芝馅”,
    还有这些美美又健康的面包,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喜欢全麦面包。烘出来就是会有那个“香香”的麦味。
      最近陪爸爸去槟安医院作检查,所以时常能买到一些燕麦食品。

      Delete
  2. 星期天,大家都在睡梦中,我已经在这里埋头苦做了。还好现在在做优差,只需看住一个病人,她在睡,我快点爬上来吃面包。
    那个面包好软喔,丝丝拉到长长,美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星期天,如果没特别活动或节目,躺在自己床上的我是特别享受的。一星期一天,不会过份啦。嘻嘻嘻。。。。。。
      小瓜们一早起床玩耍,看卡通。我还在躺,便躺,边想看星期天要为家人做什么东西吃。咔咔咔。。。。。。

      可是今天有点倒霉,停电了大半天,5点才来电。所以我是闷爆了。衣服也换了两套。凉也冲了几遍。好闷热。

      Delete
  3. 做面包需要蛮多时间的!要从几点开始做酵头,发酵,搅拌,发酵,整形,发酵到烘烤都要算好来!不然弄到一半要接送孩子就麻烦了!!但是一看到那些香香喷喷的面包,等待也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就像你说的,朋友都投诉了。为了做面包,放弃了外出。咔咔咔。。。。。。

      1个小时等发酵,快快飞去载孩子。等待发酵时,快快上楼做家务。又或者坐下来爬网咯。。。。。。

      Delete
  4. 做面包真的蛮多的时间,所以还是决定交给面包机待劳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不论是手工面包,还是面包机搅拌式都是一样要等待发酵的。而且还需排气,让面团松弛。出来的面包才会理想的。

      Delete
  5. 做面包我只能在周末玩
    平日我动都不想动
    太累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上班的时候,我也是少做面包,现在就慢慢爱上了。也许SOHO族,在家里比较有时间了。可以一边等待面团发酵,一边工作。

      Delete
  6. 难怪你爱吃面包, 因为你的面包真的做的很好!
    拿你的面包去Li Shuan 一起吃Ayam Masak Merah 真是好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啦!还不会做面包之前就爱吃面包了。以前还有个小外号。
      ”面包王“。上补习课的时候,就是带着一个15分的长形面包去的。可是我有几年里面没吃面包的。因为胃病发作,在调理过程里,医生说最好别吃面包。也许是酵母的关系,吃了面包会使胃更加难消化。那时候,吃了面包后真的特别不舒服的。
      可是现在没事啦!就是要注意饮食,和照顾健康咯。继续保养下去。

      Delete
  7. 我也是爱吃面包,加上孩子也爱才努力学的。一个时期在减肥的时候不能吃面包搞到我好痛苦。现在不管啦,喜欢就好。
    我也是好喜欢烫种面包,软软的,好好吃。但,家人不喜欢全麦。。。也不管他们,我喜欢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give me 5!

      我都爱全麦面包,喜欢那个麦香味。告诉你,吃全麦面包,配上yagurt饮料,或其他酸奶饮,好好吃也。
      反而搭配咖啡我不怎么爱呢!

      Delete
  8. 好想吃这香香的全麦面包!!!我也是爱面包一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烤箱烘着全麦土司了。。。。。。明天早餐哦。哈哈

      Delete
  9. 喜欢吃面包的你,怎么身材还是可以这样fit。。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超爱吃面包的! 也是因为爱吃所以爱做, 哈哈! 不知你有收到我的电邮吗?

    ReplyDelete
  11. I love bread as well.. Yours very soft.. =) Lately I was *nag* by our church uncle asking me to make him mantao..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