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Kampung Style (家乡风味)

joceline lyn | 01:30:00 | |
住在马来西亚感到欣慰的是没有地震、爆风雪这类的天灾。
所以啊!这也是非常感恩的事了。
中国四川大地震,让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
这些悲剧的报导真是让人看了心酸又伤感。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唯一基本能做到的就是为他们祈祷、
为他们献上最深切的祝福。。。。。。






这一天,特别怀念小时候吃过的饭菜。尤其是酸辣的,让人感觉特别的开胃。
心动不如行动,这一天的午餐就来个 “Kampung Style” 吧!
非常简单又开胃的小菜。黄姜煎鱼、芒果沙拉(Kelabu)、羊角豆、风味辣椒。
这都是娘子喜欢吃的。








风味辣椒

材料:
小葱 - 10个 (切碎)
小辣椒 - 2根 (爱辣者可以多加)
拉沙花 - 1朵(切碎)
酸柑或桔子 -  数个(按出汁)
黄砂糖 - 1汤匙或适量
酱青 - 2汤匙或适量
鱼露 - 数滴
黑酱油 - 数滴(可以不放)

** 把所有材料一起搅拌便可 **








按出酸酐汁。。。。。。



风味辣椒适宜点配煎鱼、烤鱼一起吃。味道恰恰好。








黄姜煎鱼

材料:
Kampung 鱼- 12只(哇肚取鳞后,洗清洁)
黄姜粉 - 1小包
煎油 - 适量


** 把洗清的鱼滤干水。用个盘,倒入黄姜粉铺散。
** 把鱼沾上均匀的黄姜粉。
** 把平低无粘锅开热、倒入适量的煎油。
** 最后把一只又一只沾上均匀黄姜粉的鱼放入锅里,
     以中火 把鱼煎至熟而已。 










式芒果沙律


材料

芒果(大)1个、小葱头 7-8粒、小辣椒 2条克(可以多加)
、拉沙花 1朵、腰豆 120 克


调味料:
细砂糖 1汤匙、鱼露 1/2汤匙、酸柑 4个(榨汁)


1。将葱头去膜切薄片;拉沙花、小辣椒切成碎。
2。把所有调味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备用。
3。腰豆必须先烤香、
芒果去皮,刨成丝。
4。将所有材料放入一大碗里,把做法(2)的调味料加入。
5。把材料和调味料混合均匀便可。



清蒸羊角豆



风味辣椒






Enjoy!

45 comments:

  1. 酸辣及简单的菜肴我最喜欢。。。很开胃的一餐,好吃!! 这风味辣椒必须要放拉沙花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我觉得为必的。可是加入拉沙花后另有风味的。特别有香气。如果加点蒜又如何呢?

      Delete
  2. 好料咯!
    很接近我家乡(邦咯岛)的吃法,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来自霹雳的邦各岛。我13年前到过。现在变到怎样也不懂?其实很怀念那里的?到哪里就是可以骑motor到处走。很轻松的游。

      Delete
    2. 经你一讲,好怀念从前骑motor的欢乐时光!:)

      Delete
  3. 聽說多吃羊角豆很有益因為黏黏的,可以保我們的骨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我爱吃羊角豆。就是不可吃太多啦。中医有说过吃太多 太多。眼睛会蒙蒙的。

      Delete
  4. 这样的kampung style ..我想很多人都很喜爱咯!!
    尤其是那个风味辣椒,超级下饭的!!
    如果我也准备类似的一餐。。。我老公跟家翁都喜欢用手来吃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偷偷告诉你。我和相公用手吃饭呢。而且平时吃「猫饭」的我也加饭啦!

      Delete
  5. 虾米是沙拉花?姜花吗?这么早就看到这么丰富的菜肴,真是"虐待"的ba jiu 和谐ba du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厨。。这是午餐来的。不是早餐哦!哈哈哈
      那个拉沙花是一朵,然后有一支干。好像一朵还没盛开的莲花那样的。粉红色。味道很香。一时忘了马来名称。
      你能看到以上照片吗?里头有朵。我找马来名字就回你啊。。。不好意思哦:)

      Delete
    2. 我来八一下~嘻嘻
      是的小厨,华语叫姜花,马来语叫bugga kantan^^

      Delete
    3. 晓,谢谢你了。对了,是bunga kantan。我也要深深把它记住。哈哈~ 谢谢老师。

      Delete
  6. 风味辣椒配清蒸羊角豆,best oh。。。。这个很好下饭,。。黄姜鱼我爱我爱。什么时候可以去Penang一趟试试你的好手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太谦虚了。哈哈哈~
      当然迫不及待等你啦!到时你坐diam diam,我和eileen煮给你吃就可以了。喀喀喀~

      Delete
  7. 看来我们全部都要搬去kampung住了,这样就可以回到原始的味道,嘻嘻!
    kampung鱼,我废除喜欢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先说你要吃几只kampung鱼?只担心我们吃到抢。哈哈哈~

      Delete
  8. 我喜欢风味辣椒,尤其是姜花,一定很香, 现在正在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酸酸辣辣的hor。。。。。。可以吃多多饭。哈哈哈~ 
      如果要减肥,就不可以加饭哦。  :)

      Delete
  9. 酸到流口水了啦!!
    全都是我爱的菜肴,加饭pl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哦!原来我们有共同的口味也。

      Delete
  10. 娘子,人家刚吃完早餐,你又放这些让人流口水的食物。。。你好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喀喀喀~ 我回家,今早我吃了马来饭,也吃了一些kampung style辣椒,好味道哦。赞。

      Delete
  11. 哎哟。。。你上的菜,都是我喜欢的呢,也是常出现在我妈妈家的,开胃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妈咪那个酸辣鱼的辣椒也是很棒,很棒的。我依然想念。想念。我做过了,好好吃。有机会,我在此和大家分享。

      Delete
  12. 看了心里觉得很难过,觉得他们真的很不幸
    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人事物~~
    我来吃午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灾民很可怜。咱么要学会惜福、再惜福~

      Delete
  13. 哇 ikan kg style....我带一碗粥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粥吃完了,还可以加饭。

      Delete
  14. 我不请自来了、
    我要吃。。。要吃。。。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顺便带你家的鸡蛋糕请我吃哦。哈哈~

      Delete
  15. 有降家乡味的菜,白饭也laku,肯定一碗接一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那么你要常常回家吃饭哦。你妈一定会为你准备。

      Delete
    2. 妈妈作工很多年没煮了..我们回家她也坐着goyang kaki等我们煮给她...haha.

      Delete
    3. 你妈有你这个乖女儿多好啊。。。 哈哈哈

      怎么了? 功课还好吗? 假期可以联络我。我请你喝茶。

      Delete
  16. 我不小心看到。。。
    原来我们俩一样,是吃猫饭的,哈哈哈。。。
    我妈每次看到我的碟子,都说猫吃的还比我多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啦!饭不需吃那么多的,吃菜多多。。。。。。尤其是晚餐时候。喀喀喀~

      Delete
  17. 黄姜煎鱼是我的最爱。突然好想吃涅。
    明天。明天就去买鱼。^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明天我们就一起煎鱼吧!哈哈~ 因为我还是想吃。

      Delete
  18. 你好,无意中逛到你家来了,发现你家几乎天天有美食哦,难怪这么多客人好热闹哦,真羡慕~~不像我家冷清清的。也对啦,我那里还很新也没这么多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我已经把你联系到我家来了。
      自己的部落是个记录簿。主要意义是为自己写下记忆和食谱。
      如果有空,常到朋友“家”拜访或打个招呼或留言,那么慢慢就会有客人来拜访了。慢慢吧!不是问题的。只要有耐心和恒心继续。。。。。。
      你要加油!大家一起学习、学习吧!

      Delete
  19. 很开胃的一餐,好吃!

    ReplyDelete
  20. Hi, 我是Crystal 自己很欣赏你的blog,特地到来拜訪。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