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金宝面包咖哩鸡(Kampar Curry Chicken Bun )

joceline lyn | 19:34:00 | |




从小就对烘焙有兴趣。所以希望婚后有机会学习烘焙。
当然开始的时候是先要有部烤箱、电动搅拌器和一些基本的烘焙用具。
慢慢自然就会想要一部面包机。所以很期待拥有。
记得有一天,相公出差。他的眼神有点神秘。相公告诉娘子,他会带一样特别的东西回来。
娘子当然开心和期待的。相公回家的途中还播电话告诉娘子说幸好买到。
娘子越来越心急。所以相公被逼回答了。哇!娘子知道了相公带面包‘机’回来。心里暗爽的。
可是当相公回到家的时候,娘子却很失望!
因为娘子心里就只想着‘面包机’。完全没有想到是吉隆坡回家半路的金宝著名‘面包鸡’。
虽然不是面包机,只是金宝面包鸡也可带给娘子小惊喜。
因为娘子在家乡的时候都不曾吃过金宝面包咖哩鸡。那也是第一次 。。。。。。

每次说到面包鸡,娘子都会想起那件乌龙事。

很开心的,这一天在家里厨房有机会闻到娘子亲手做的面包咖哩鸡。这天的晚餐有坐落了! Yeah ~







前几天才煮了咖哩鸡,这次娘子懒惰搅拌香料了。
所以选了 A1 肉类预拌香料。好放便,而且也好好吃。




A1香料咖哩鸡


材料:

A1肉类咖哩酱料 - 230克
鸡肉 - 1只(去掉皮、脂肪、脚、头)
马铃薯 - 4个 (去皮,切块)
大葱 - 1个(切片)
清水 - 400克
淡奶 - 100克(也可以用浓椰奶)


调味料:
酱青 / 糖 (适量)
** 如果感觉辣,可以加些糖或酱青 **


做法:


1)将清水和咖哩酱料放入锅里,开火煮滚。
2)然后加入大葱、马铃薯、鸡肉搅拌均匀,然后用慢火煮熟至肉和马铃薯软。
3)最后加入淡奶搅拌均匀便可。

4)咖哩待凉后,把 750克的咖哩鸡用锡纸包好。
    (可参考以下图片)














面包团

材料:

高筋面粉 300克
奶粉 10克
鲜奶 200 克
黄砂糖 50克
盐 2克
酵母 6克
牛油 30克

表层:蛋液



做法:

1)把面团搅拌好后,等待第一次的发酵1个小时。
2)将面团排气。用木棍把面团杆平。把用锡纸包好的一份750克的咖哩鸡放在面团中间。记得锡纸开口一定要在上面。不可放倒转。
3)将面团4面折进,把咖哩鸡包好。把面团放在一个涂了牛油的圆形烤盘里,让面等待第二次的发酵。45分钟。
4)预热烤箱。在整个面包表层涂上一层蛋液。把面包送入烤箱里,以180度烘烤大约35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刚刚出炉的面包还是脆脆硬硬的。放在铁架上待凉15分钟后,在面包顶峰横切一刀,把里边的锡纸拨开。
撕开外边的面包沾上里边的咖哩鸡一起享用。
哇!Sedapnya ~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Malaysian Food Fest Perak Month hosted by Wendy of Table for 2 or more .




42 comments:

  1. 看你上面说的,我真的忍不住在电脑面前笑出声音来,你和他好可爱哟
    如果是我,一定会很失望,因为落差好大
    我的小心脏承受不住,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那就是我的相公咯。现在我也受不了这种玩笑了。我会假假生气他的。哈哈哈 。然后就可以骗到一样东西给自己。以前比较单纯,现在鬼主意很多。哈哈哈。

      Delete
  2. 面包机vs面包鸡。。哈哈

    您的面包鸡好赞哟~看到都很想吃!
    请问吃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我家很多鸡。。。。。。吃完这个要休息一下。哈哈哈

      Delete
  3. I read read also kan cheong, don't know your hubby going to bring for you, mana tahu only curry chicken bread..Eh, my hubby's hometown Seremban also has this famous curry chicken bread ler..So I think this is not only special in Kampar l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现在就吃到这个冒牌的面包鸡咯。

      Delete
  4. I remember when this curry chicken bread first sold in Yau Kee Restaurant in Kampar throngs of people went to eat there. Some came in buses! Yours look much better looking than those sold in the restaurant Jocelyn.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on.,yes, you are right. Kampar curry chicken bun the famost from yaw kee. My friend told me sometimes need to calling for booking. But I don knew whether got other Restaurant to sale kampar curry chicken bun or not ? We only knew this yaw kee and bought from there every times . Ha ! Ha ! Ha ! : ) : )

      Delete
  5.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摆了一个大乌龙。。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不笑先,吃了咖哩面包鸡再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实在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你还笑,还在笑。你都知道我啦!时常蒙蒙懂懂的,时常都会被相公搞到晕晕的。
      现在我常常煮好料给他吃,他乖很多了。咔咔咔咔咔 。。。。。

      Delete
  6.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爱吃的咖哩鸡配 roti Benggali (印度面包),好怀念哦。。。

    ReplyDelete
  7. 很久以前也吃过这金宝的面包鸡, 真的很久了!
    今天如果能在你家吃就好, 但是, 这两天我的喉咙出了状况, 又不能吃咖喱了, 只能看!
    很惨呀! 555.。

    ReplyDelete
  8. Joceline,谢谢你分享这个"面包机" 呵呵欠。。。原来是这样做的。。。会了!
    其实这个面包鸡即刻有得吃,另一个面包机kena等才有面包吃,你老公也算体贴

    ReplyDelete
  9. Jocelin, your kampar curry chicken is so beautifully done. Love the crust!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原来是同音。
    谢谢你的分享,等我有空一定会做这个“面包鸡” :D

    ReplyDelete
  11. 哈哈。。。此鸡非那机!
    这道在我家的欢迎度一定很高的,我们都爱吃咖哩和面包!呵呵。。。
    记得很久以前我曾尝试做过,结果。。。里头的面包不够熟!
    咖哩没包上锡纸,也很乌龙!哈

    ReplyDelete
  12. Hi Joceline! This is what we call 金枕头 here in SIngapor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The call so nice ~ :) I want try 金枕头 when i visit again Singapore。

      Delete
  13. 没关系啦,两个“鸡”都是同音,只是一个可以吃一个不可以吃而已。

    ReplyDelete
  14. 原来你的面包鸡有这么一个故事!相信现在你已经真正的拥有了面包机!金宝的面包鸡我也吃过一次,不过我觉得你做的会更好吃!

    ReplyDelete
  15. 开心,开心很开心,你等我,我一定会做这面包鸡现在吃你先。

    ReplyDelete
  16. 这个面包鸡知道很久了,可是就是没有去金宝,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也。。。。
    勤劳的话,也许自己动手做就能够吃到咯!!!

    故事很好笑。。。。夫妻间有多些情趣才甜蜜!!!!

    ReplyDelete
  17. 你昨晚和我说的是这个吧?!确定到时要带来给我哦!!如果没有面包机我也不介意的。。。嘻嘻!

    ReplyDelete
  18. 这个我真的超爱〜 非常开胃!
    我常买到用plastic/保鲜纸包的咖喱鸡,不健康,看来要自己做了。食谱来的正是时候,谢谢〜

    ReplyDelete
  19. 这个面包鸡我吃过一次,那次后一直念念不忘。。
    而且印象深刻的是这面包鸡还是“仰慕”我家老公的女生送的,哈哈哈哈!!(很晕一下)——

    是咯!认同你说的烘焙经,越踩越深。。
    虽然有了烤箱和mixer,不知足的慢慢还会嫌弃旧的,认为有新的、大的更好!呵呵~~
    娘子,问你哦~ 你都是用面包机打面团?还是专业搅拌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我记得我吃过的那次面包鸡,表面是有牛油味的,面皮油亮亮的。。
      应该是面包烤好后乘热刷一次牛油在表面的效果 :)

      Delete
    2. 啊娜,我很容易满足自己的。嘻嘻嘻 。。。。。。 家里面包机就是 Noxxa amway 的 那架,能搅面团,能烤蛋糕那个。
      不是专业的搅拌机啦!家里空间小,没地方收了。哈哈哈哈哈 。。。。。。

      这个面包表层是涂了蛋液。面团里有着鲜奶和奶粉的搭配。很多外卖的面包都没有涂蛋液的。就是烘好的时候,扫上牛油而已。嘻嘻嘻 ~

      Delete
    3. 就是说。。
      每次你做的面包。。都是用面包机做的咯?(呜~我很矛盾,现在一直位于忐忑抉择,不懂自己要什么)

      Delete
    4. 啊娜,对啊!我家每次的 300 - 450克的高筋面粉团都是用 noxxa 搅拌的。而且开始学做 chiffon cake 也是用这架烘烤的。很好用的,没问题。
      这只不过你现在只要找面包搅拌机,你应该考虑打面团的就可以了。你也可以用来做包,馒头等等。

      Delete
    5. 认同娘子的话,我也是用面包机打团。

      Delete
  20. 哈哈。。。那么巧"机"和"鸡"是同音的,搞了个好笑的呜龙。

    好香的咖哩面包鸡,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21. 天啊!这乌龙还真的挺搞笑的,哈哈!
    如果换成是我,我一定好失望,然后也会假假生气,连面包鸡都不吃了!哈哈哈~
    下次见面,我要吃你亲手做的面包鸡,ok?

    ReplyDelete
  22. 哈哈哈。。。你们夫妻超搞笑哦!
    这个面包鸡看了让人流口水吔,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23. 哈哈哈。。。。此鸡非彼机。。。。好可爱的夫妻哟!
    面包鸡的卖相真的很吸引人。。。。猛吞口水。。。。

    ReplyDelete
  24. 金枕头! 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 。。。。。。 这个名字好好听。 :)

      Delete
  25. I think it must be very delicious

    nike nfl jersey code http://www.hotwhole.com

    ReplyDelete
  26. Joceline, 你的“面包机”让我看了再看,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27. 好可爱,起初真的以为你会show面包机呢。还是面包鸡更吸引人!

    ReplyDelete
  28. Yes, curry chicken in bread is not only available in Kampar but also in Lukut,
    But, it is popular in Kampar, and Yau Kee claims that they invented it, Lukut also the same.. the fight will never end.

    ReplyDelete
  29. 这是幸福小夫妻的情趣,对吗?哈哈
    你好能干哦,面包鸡都懂得做!

    ReplyDelete
  30. 你好,第一次来你的blog就被你的面包咖喱鸡给吸引了,看了好想吃哦。
    我刚刚开blog不久,以后请多多指教。
    目前我还不会煮咖喱鸡,看了你的食谱感觉好像很容易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