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anuary 2013

牛油蛋糕(Butter Cake)

joceline lyn | 20:01:00 |

在小姑出嫁当天,做了两款蛋糕做为茶点。
算是对一对新人的小小心意与祝福。
其中一样就是这个简单又好吃的牛油蛋糕





牛油蛋糕(Butter Cake)
食谱取自:Eileen

材料:(7寸正方模)

牛油 180克(溶化)
鸡蛋 4个
细砂糖 12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粟米粉 40克

做法 :
1)在烤模里铺上蛋糕纸备用。
2)粟米粉+低筋面粉混合后过筛备用。
3)细砂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约70度的水温),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4)把粉类加入,用刮刀搅拌成无颗粒状。
5)再把融化牛油倒入,搅拌均匀。
6)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分钟。









同时,我要参与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3 comments:

  1. Joceline,今天快要睡了,不過等不到妳的貼子好像少了樣東西似的,現在給我等到啦!愛這類的蛋糕,我昨天做了個,所以下次應該是時候做這牛油蛋糕,因為我小時候常吃但卻沒做過!有老公陪我一齊肥,怕什麼,哈哈!來拿一快當我明天的早餐!

    ReplyDelete
  2. 牛油蛋糕,有着回到最初的感动:)

    ReplyDelete
  3. 很细致的牛油蛋糕,很久没吃了,我也要一片,嘻嘻!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很久没吃这样的蛋糕了,来一片吧!

    ReplyDelete
  5. 嘿嘿,最近比较少吃牛油蛋糕,因为要留空位吃饼干 :)

    ReplyDelete
  6. 牛油蛋糕!我正打算要做这蛋糕,娘子食谱我拿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7. Jo,
    牛油蛋糕是我家人的最爱。
    他们喜欢浓浓的牛油香和有口感的蛋糕。
    就说如果吃戚风好像没的咬,太柔软:p
    谢谢分享,食谱我带走了:)
    mui

    ReplyDelete
  8. 看起来很松软的牛油蛋糕哦!其实吃来吃去,还是牛油蛋糕最香啦。:)

    ReplyDelete
  9. 这个蛋糕食谱我记下了。。。牛油的香味我嗅到了!!嘻嘻。。。

    ReplyDelete
  10. 看见你拍的照,实在吸引正在肚饿的我,不客气咯^_^

    ReplyDelete
  11. 你的牛油蛋糕看起来是松软型的,好想吃~ 食谱我带走了。

    ReplyDelete
  12. 请问预热几分钟?
    几度 预热 几分钟?

    ReplyDelete
  13. 3)细砂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约70度的水温),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这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