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October 2012

斑兰相思蛋糕

joceline lyn | 11:54:00 | |
打个盹能纾解压力,小睡片刻,能让人清醒过来,
有更好的精力和回应能力。
当然不能在开车的时候打盹,那是很危险的事。
开车累了,得找个适合的地方停下小睡一会儿,
以回复精神和体力。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出差时无需自己开车算是幸福的事。
无论是乘搭飞机或汽车,娘子在途中都会小睡。
一到目的地,就能精神振作,无论是开会,工作或游玩,
都能精神饱满和干劲十足了。

好几天没爬网拜访大家,真的太想念了。
当然也非常想念家里的厨房。
斑兰口味的蛋糕是小洪荭喜欢吃的。
大病一场后,恢复食欲,胃口大开了。
这天,也为宝贝带来了这道斑兰相思蛋糕,
让她在下课的时候有得充饥。




斑兰相思蛋糕 - 8寸方模 1个

食谱取自:Siew Hwei's Kitchen

材料:
A蛋黄 100克
全蛋 1 个
盐 1克
粟米油 50克
斑兰汁 65克
低筋面粉 75克

B
蛋白 200克
细砂糖 80克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斑兰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8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于蒸烤法170C ,
        烘烤5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娘子喜欢把相思蛋糕放入冰箱后再使用。
感觉口感有不同的。柔柔绵绵,不错吃。





小小分享:这个食谱用7寸方模最标准。蛋糕出来的效果更佳。
                   用了8寸的烤模,蛋糕有点矮了。



Enjoy! 


。。。Butter, Flour And Me 。。。

45 comments:

  1. 看到你的相思,
    真的让我这个还没相思的蠢蠢欲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vivien,我越吃越感相思啊!其实好几天没拜访大家,也真让我太相思了。

      Delete
  2. Replies
    1. 不用客气。。。。。欢迎拜访!

      Delete
  3. Alamak!看见你做,我又手痒痒了!
    这个星期要回乡,嗯...
    也许可以安排一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QiQi的家乡在哪里啊?相思几天回来后才做相思蛋糕吧!嘻嘻嘻~

      Delete
  4. 很美的绿色!嘻嘻。。来杯咖啡配相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下午茶时间,刚刚好。咱们来喝茶吧!

      Delete
  5. 好细致的相思蛋糕,
    我到现在都还没相思过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试试看了,说不定就那么第一次,你就爱上它也说不定哦!

      Delete
  6. Your Pandan Ogura Cake looks so pillowy soft. Fantastic!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相思蛋糕叫“Ogura Cake”啊?谢谢你。。。。。 :) :)嘻嘻//

      Delete
  7. 娘子。。。
    您家的相思蛋糕很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莎莎!好多天没爬网,真是想念你们。当中也想念相思蛋糕咯。

      Delete
  8. 还有点像长崎蛋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pattern像吧!可是口感就不像了。

      Delete
  9. 组织很细腻
    我喜欢相思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鲸鱼老师。有点恋上相思蛋糕了。想想试试其他口味的。

      Delete
  10. 相思蛋糕及相思你,我比较相思你,哈哈哈!好像很久没有见到你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宝贝的花儿。。。。。。好想念你啊!
      很快,很快,我很快就会出现了。哈哈哈~

      Delete
  11. 相思的组织很很很好。。。。厉害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Li Shuan。我觉得蒸烤发方便过水浴烘烤法呢!

      Delete
  12. Replies
    1. 谢谢你ah loy。你就多拿几片吧!嘻嘻嘻~

      Delete
  13. 很喜欢相思蛋糕,你烘的很美 ^^
    我做过三,四次,除了第一次成功,其他的都下沉,不是表面下沉,就是倒扣后,蛋糕底部下沉。。。也不知道那里出了问题。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Katrina!

      原谱的粉类比较少,面糊很水。所以我多加了少许的低筋面粉,所以比较容易掌握。
      这个蛋糕组织我还算满意的。 :)你不妨试试看。加油哦!

      Delete
    2. ^^ 你的相思蛋糕组织我也很喜欢。看了又心思思。我再试做看看.
      谢谢您

      Delete
  14. 这个我自己相思过一次~失败了!
    现在想吃又怕失败!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年。。。。。。。过去了。
      现在敢敢挑战多一次,一定OK的。
      嘻嘻嘻~ 你在这儿附近就好,说不定明晚就有得吃了。 :)

      Delete
    2. 讨厌,明知道老娘是远在天边的,还要告诉贪吃的我明晚有得吃!!!>>.<<

      Delete
    3. 董小姐,别生气哦。。。。。。有机会的,我可会为你准备。 :)

      Delete
  15. walao~我对相思蛋糕真是又爱又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没吃过真正的相思蛋糕。所以也是感到很好奇的。哈哈哈~

      Delete
  16. you also pandai buat Xiang Xi cake ho..look beautiful.

    ReplyDelete
  17. 你啊,又来惹我“相思”了,还没试过冷藏后的口感,那下次我也学你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18. 花花堂妹妹,你家班兰相思好成功漂亮噢!。。原来我们都一样喜欢冷藏后的相思。

    ReplyDelete
  19. 漂亮的相思。。:)

    ReplyDelete
  20. I also miss you & your blog very much, hahaha! I can see that your pandan Xiang Si is very soft, it can be seen from the picture, wah, I just imagine how tasty it it. Not to say your girl girl, I also want to eat this, hahaha!

    ReplyDelete
  21. 你的相思蛋糕很细致啊!看了很想咬一口两口三口。。。

    ReplyDelete
  22. 好漂亮好美的相思,找天我要再战相思,呵呵!

    ReplyDelete
  23. 哇,我来迟了,肯定被瓜分完了 :(

    ReplyDelete
  24. 我爱pandan味的蛋糕但迟了肯定吃完了。。。。。

    ReplyDelete
  25. so soft and fluffy that I wanna have a big bite...

    ReplyDelete
  26. 又来患相思咯.

    这班兰相思蛋糕做得好美,好细致.真的让人爱不释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